动物作文
狗有狗的忠实,猫有猫的灵巧,人有人的智慧,每种动物都有它的特点,而我特别偏爱的动物就是老鹰。
我之所以会喜欢老鹰;是因为我有一次亲眼看到老鹰抓猎物的雄姿呢!那时,我正在河边玩,看到一只小老鼠在跑步,突然一只老鹰急速俯冲下来,一爪就抓到了小老鼠,小老鼠被这么一抓,都动不了,就这样被老鹰抓走了,从此我开始喜欢老鹰了。
我在老鹰抓鼠事件后,立刻回家查书,发现了许多秘密——老鹰是一种猛禽,嘴巴弯曲,翅膀巨大,脚爪长长的,很适合抓捕猎物,且种类繁多,而那天我所看到的是 一种叫鸢的老鹰种类,喜欢在河边和海边出现,而且喜欢吃老鼠,每天可以吃掉超过三只的老鼠呢!我很喜欢这种鸟,不然陆地可就会被老鼠占领了!
鸢是一种巨大的猛禽,常在天空飞行,寻找猎物,一发现猎物就会俯冲下去,时速达到二百公哩,猎物再快也难以跳走,只有死路一条了。鸢也有别的食物,像兔子、小鸟和鱼,尤其是鱼,它们非常爱吃,有时还会跟同类抢食呢!鸢有时会成长到比人还大、还重呢!令人难以想像吧!我曾经为了看它,到东北角去找它,经过长时间的等待,我终于看到了它飞行的姿态和滑翔的技巧了。
鸢是一夫一妻制,终生在一起,母鹰比雄鹰大一点,而且更威风,它们每两年生一颗蛋,通常公、母会一同养育,幼鸟食量大,成长速度慢,要三个月才能独立,但幼鸟还是回来要饭,之后一个月又鸟才会自己完全独立,成为一只堂堂正正的鸢。
虽然鸢很厉害,但是还是敌不过人类的力量,人类大量破坏大自然,也破坏了鸢的栖息地,我们应该保护地球,尽力来保护鸢和其他动物的栖息地,我才能继续在各地追寻最喜欢动物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