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原本有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可是前几天,一只雌乌龟死了。不知道是饿死的,还是饱死,也许是淹死的
上个星期二,我放学回到家里,一进门,就去看我的心肝宝贝——乌龟。我把雄乌龟拿起来,看它身体强壮得很,就安心地放了回去。当我把雌乌龟拿起来,看见它头也伸了出来了,四肢也伸了出来,觉得不妙了。(因为雌乌龟平时总喜欢做缩头乌龟,而今天有点反常。)于是,我把它拿起来,抱着一点点希望,想让雌乌龟活过来,可是甩了好多次,还是没用。我又想到平常碰一下它的四肢,头或尾巴,它就会缩了进去。可这次它没有缩进去,接着我又试了许多方法,结果还是一样。
原来两只可爱的小乌龟现在却剩下一只了,我痛苦到了极点。我把小乌龟带到楼下,帮它挖了一个墓,让它入土为安,把我对它的思念深深地保留着。
为了替小乌龟节哀,五一期间,我来到花鸟市场帮它找到了它的父母。
原来,它们和小乌龟同属于密西西比赤耳龟,俗称绿龟。分布于美国东南部及墨西哥等地,现在不远千里来到中国。两只大乌龟壳的面积大约5厘米×7厘米,它们拥有绿绿的外壳,红红的耳斑,模样非常讨人喜欢。它们不仅在水中游泳,还要在陆地上休息,作日光浴。
两只大大的乌龟刚入住的时候,小乌龟还是不太适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乌龟摆脱了以往的伤痛阴影,渐渐地与爸爸妈妈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爬到爸爸壳上,一会儿和妈妈一起在水中游泳 看着小乌龟那么开心,我也笑了。最后我祝愿小乌龟一家过得快快乐乐!
蚂 蚁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这时,我又想到了白天看到的情景。
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就到房间写作业去了。可引起我的注意的是一只蚂蚁,它太小了,很艰难才能看见它,。它弯着细细的腰,像一位刚刚做完累活的老爷爷。它好不容易才爬到桌子上,我想:他辛辛苦苦地把上来有什么用呢 那一刻,我的脑海闪过一个念头,就是把它捏死,可是它的行为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它用它那细细的触角四处探索,我知道那是它在找食物。果然,他找到了食物——一块不大的面包屑,但这在它眼里,这已经够它吃几天了。它试图把面包屑推走,但这是徒劳的,它又围着猎物转了两圈,悻悻地走了。
我觉得没什么好看了,就进去写作业了。过了大约两分钟,我走出来,意外地看到桌面上有许许多多蚂蚁。一定是那只可恶的蚂蚁叫来了他的同伴,足有一百只,他们围在面包屑边上: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还有的爬到面包屑上,好像在指挥。这使我想到了秦朝修建长城时的情景,不禁佩服起码以来。他们坚毅,团结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梦见我变成了一只小蚂蚁。
金鱼
我的妈妈是一个性情中人,她为了能够让我在大年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决定与爸爸一起带着我去上街买东西。妈妈允许我选一样物品,新衣服、好吃的零食我都不要,偏偏选择了三条既可爱又活泼的小金鱼,这使我的妈妈、爸爸感到十分意外。
我的小金鱼不同凡响,先说一说“小黑”吧。它可顽皮啦!它常常倒在一边,让人大吃一惊,误以为死了,它的头小小的,可是却长着灯泡大小的眼睛,头上还有一条条黑色的小花纹,从头到尾的“皮肤”全是一条宽0。5厘米、长4厘米的黑条,给黄色的身上增添了一条条亮丽的风景线。“小黑”它很喜欢打架,眼睛老是盯着人看,也包括我,就象是狗见了生人—汪汪叫似的。
唉,差点忘了,我还没有向你们介绍那两条金鱼呢!尾巴和四肢上有一丁点儿黑色的叫“小白”,“小白”胆子很小,就算被人欺侮也不敢还手;穿着金黄色的衣服,而且掉了不少鱼鳞的叫“小黄”,“小黄与别人不同,睡觉时总是游来游去,不到晚上10点是不会放弃的。它的尾巴不仅不大,而
黄”,胜过照顾其它两条金鱼。
它们不但外貌奇特,而且也非常可爱。
怎么样,我的小鱼可爱吗?
金鱼
我家养有七条金鱼。每条小金鱼的身上都有许多美丽的花纹。远远望去,好象七朵小花在水里游来游去。
在这七条小金鱼里有一条长约十厘米的大鱼。它非常大,又很霸道,所以我认为这条大鱼是所有小金鱼是所有小金鱼的“领袖”。我给这条鱼起名为“巨无霸”。每当我放学回家,准备给这些鱼喂食时,它们都奏到一块,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又给我们带了多少好吃的呀?”我把鱼食撒进鱼缸里,身为所有鱼的“领袖”——“巨无霸”马上游到水面吃鱼食,其它的鱼非常害怕,等到“巨无霸”美美地享受完食物,其他的小鱼都凑到一起。吃“巨无霸”剩下的食物。小鱼的嘴总是一张一合的,水还在冒泡。我认为它们在喝水,可妈妈却告诉我说它们在呼吸。我再仔细地观察发现它们的腮也在一闪一闪的。。。。。。
一天中午,我看见小金鱼们都游到水面来了。心中非常着急,害怕它
们得了病会死去。我急忙去问妈妈,妈妈看了看说:“这是小金鱼在告诉我们要下雨了”。过了一会,真的天上乌云四起 ,下起大雨来。
我非常喜欢这些小金鱼,因为它们不但可爱,还能预报天气。
喂鱼
今天,我和妈妈在花港观鱼喂鱼。
这些鱼都懒洋洋的游在水底。旁边有几个游客把面包扔到水里,可是,鱼不吃。难道是鱼都吃饱了?不是的。其实是这些鱼怕冷游在水底,漂在水面上的面包它们都不吃。我想了个办法:先把面包去皮,再把面包撕下一块,最后把撕下来的捏紧,扔下去后,面包就会沉下。我试了一试果然成功了。有的时候两条鱼正好分吃了一块面包,这真是“平分秋色”; 有的时候两条鱼都没抢到面包,反到被第三条鱼抢到了,这就像“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还有的时候我扔了一块面很多鱼争先恐后地来抢,可是,都没抢到,它们都散开后,有一条鱼吃到了,这真是“下铺住满了——后来居上”。正当我玩的开心时,有一个捞水面杂物的人来了,他一捞就把鱼全吓跑了。不过,我用面包把鱼又引了回来。现在我的心情与鱼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