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金鱼吗?你养过金鱼吗?你见过胡豆金鱼吗?哈哈,不明白了吧!胡豆金鱼是妈妈教我做的一个手工制作。
你也想知道怎么做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要准备好制作材料:新鲜的大白胡豆和豌豆、彩色毛线、牙签。
然后,就可以正式制作了。
第一步是挑选出一颗干净的大白胡豆和两颗大小、颜色差不多的豌豆。
你猜到这是用来做金鱼的哪个部位了吗?第二步是把两根牙签分别插进胡豆的顶部。
注意不要全部插进去,就像让胡豆长了两只触角一样。
接下来,再把两颗豌豆分别固定在两只“触角”上,金鱼的身子和眼睛就做好了。
做尾巴是我认为最难的一步。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确定毛线的长度,并用牙签把毛线插进前面已经做好的“半成品鱼”的尾部。
第一条胡豆金鱼就这样在我不太灵巧的手中诞生了。
看着可爱的金鱼,它睁着圆鼓鼓的眼睛,好像在说:“快把我放进水里,我快干渴死了!我们小鱼可不适合在陆地上生活哟!”
你学会做胡豆金鱼了吗?回家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