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故事【3】
蜘蛛是一种很弱小的动物,但它在很远古时代就已经存在了。
为什么它依然存在呢?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一个蜘蛛的童话故事吧。
从前,有一只蜘蛛找到了森林中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它慢慢地爬上了树干,当它找到两根适合织网的树枝时,它开始吐出丝来。
它一边吐一边后退,从上面那根树枝退到下面那根树枝,银白色的细丝在清风中轻轻摆动,美丽极了。
这时一只小松鼠跑了过来,说:“你看你这么半天才吐了两根丝,多辛苦呀,快别织了,和我一起玩吧”,蜘蛛看了小松鼠一眼,说:“正是因为慢,我才要坚持,不能偷懒”。
这时,风来了。
它好象故意要和蜘蛛作对似的,“呼”的一声,就把蜘蛛刚吐出的两根丝吹断了。
蜘蛛一下子掉了下来,幸好被刚刚吐出的细丝粘住,吊在半空中。
它划动着八条细腿,顺着细丝漫漫地爬了上去。
小松鼠吓得躲在树洞里,哆哆唆唆地说:“你看,多危险呀,你还是像我一样,找一个树洞,多好呀,别在自己织网了”。
蜘蛛摇摇头说:“不!我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