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蜘蛛的作文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进我的房间,我坐在书桌前,正烦躁地想着一道数学题,这道看似简单的数学题困扰了我足足半个钟头,在确定无法做出后,我泄气地扔下笔,转身向外面走去。
此时天刚蒙蒙亮,但外面早已是热闹非凡,叫卖声此起彼落,我绕开那些摊贩,径直走向旁边不远处的一个公园中。
走进公园,一股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公园内植被颇多,所以空气格外的凉爽,我深吸了几口气,烦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公园中有一条羊肠小道,小道是用鹅卵石铺成的,走在其上像是再给脚底按摩,我顺着小道走,将疲惫的心放松,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
渐渐的,天空暗了下来,然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在心中抱怨了一声,急忙向公园中一处亭子里走去。
亭子不大,仅容得下几人,我随便找了一处坐下,想等雨停后再离去,可天不如人意,雨越下越大,转眼间,天街小雨便是变成了倾盆大雨。
我暗叹倒霉,但也无可奈何,只能静静地看着外面,期盼着雨快些停下。
突然,我在雨中寻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身影”,只见一只蜘蛛正在雨中结着网,一根根细小的丝从它的口中吐出,然后连接成网,没过多久,一个巴掌大的网便是结成了。
但还来不及为新织出的网而庆祝,一滴硕大的雨滴滴在了网上,顿时,网上破了一个大洞,尽管如此,蜘蛛并没有气馁,重新开始结网。
不幸的是,每当蜘蛛成功结成一个网,都会有雨滴从空中落下,所以经过几次奋斗,蜘蛛终没能将网织成,看到这一幕,我不禁为蜘蛛的不幸而感叹惋惜。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那蜘蛛似乎是知晓在雨中无法结出网,于是便慢慢地爬向亭子的一个无人角落,再次开始布置精美的网,结果很显然,一个网成功地织出,没有再被雨所破坏。
我收回眼幕,感觉霎时间领悟了些什么,蜘蛛发现在雨中无法织网后,便寻干处继续行动,这不是告诉我们要换位思考、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的道理吗?
人生正是如此,当你发现一条路行不通时,你可以“绕道而行”,或许能够得到更好的成果!
雨,停了,而我的心,却是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