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4
聆听着自然的乐音,我不禁想起了我读过的一本书《时代广场的蟋蟀》。里面讲述了一只猫、一只老鼠和一只乡下蟋蟀的故事。猫的名字叫亨利,老鼠叫塔克。蟋蟀叫柴斯特。亨利和塔克住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它们是一对好朋友,而柴斯特呢?是因为有一次贪吃而钻进野餐篮被人们从乡下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站的蟋蟀,还有它的小主人玛利欧。玛利欧对柴斯特十分好,精心照料着它,后来通过塔克的介绍,又认识了亨利。因为柴斯特会演奏许多乐曲而成了名人,但是它没有自由,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读了这些故事,我深有感触:我在亨利和塔克的身上得到了启示。猫和老鼠虽然是天敌,但也能成为好朋友,友好的相处。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我们何必为了那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呢,破坏了友谊。我们应该友好相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再看看柴斯特,它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它大方无私的为人们演奏各种各样动听的音乐,给人们放松心情。自己犯了错误能勇于承担责任,而不去推卸到别人身上。我不禁暗暗赞叹它。是啊!柴斯特的精神十分可贵。但它和其他动物们一样也需要自由,这样它们才快乐,愿意为人类做贡献,就像柴斯特那样,虽然它是一个大明星,许多人都很崇敬它,欣赏它演奏的音乐,但它却失去了在乡下的那种快乐和自由。所以他一直闷闷不乐并感到十分孤独。自由和快乐对动物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啊!
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希望有的同学能走近这本书,去认识了解这只叫柴斯特的蟋蟀,去聆听自然的乐音,感受一次心灵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