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14
上个星期,金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课外书,叫《时代广场的蟋蟀》。那只蟋蟀是一只叫柴斯特的乡下蟋蟀,因为柴斯特的贪吃,被别人带进野餐篮,坐火车从乡下到了美国的纽约,那只蟋蟀被丢在一堆废报纸和煤灰里,一个叫玛利欧的小男孩听见了它那美妙的叫声,找到了它,因此,柴斯特成了玛利欧的宠物,除此之外,柴斯特还认识了一只叫塔克的老鼠和叫亨利的猫,它们都住在下水道里。
柴斯特很幸运,遇到了一个爱它的主人玛利欧和他的家人,当然,还有塔克老鼠,亨利猫。玛利欧的家庭是一个不太富有的家庭,有的时候连两美元都很难挣到。有一次,柴斯特不小心把一张两美元的纸币吃掉了,这对玛利欧一家来说,算是一大笔钱了!但是塔克老鼠还是把它一辈子积蓄起来的2美元93分中难以割舍的两美元送给拉了蟋蟀柴斯特,让玛利欧家不损失两美元。
还有一次,柴斯特决定庆祝一下自己来纽约2个月。但是场面不算隆重。盛大,只是给每位准备一些吃的。塔克老鼠准备了两块腊肠。一片火腿。三片腌肉。加冰块的饮料……塔克老鼠因为太兴奋,打翻了火柴盒,使这个经不住风吹雨打的小摊着了火,烧坏了不少的杂志。但最后柴斯特还是用自己的歌声帮玛利欧他们一家把所有的报纸卖的精光。
看了这本书,我感受到几个朋友之间的友情:蟋蟀柴斯特给大家演奏音乐;塔克老鼠用自己一生的积蓄帮助柴斯特;亨利猫给大家出主意。找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