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10
大家读过《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就是《时代广场的蟋蟀》。我特别喜欢这本书,今天又翻出来读了一遍。我发现每次读这本书,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所著,曾在1961年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这本书讲述了蟋蟀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一个野餐篮子里,被带到了纽约。在异乡,柴斯特幸运的遇上了一位守报摊有爱心的小男孩玛利欧。还认识了一只聪明、仗义的塔克老鼠和一只忠厚老实、热爱音乐的亨利猫。后来,它们成为了好朋友,柴斯特在陌生的城市生存下来,在纽约最繁华的时代广场的地铁站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当柴斯特在纽约成为有名的演奏家后,它又放弃名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重新返回家乡的故事。
书中的每个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柴斯特,它是一只特别有音乐天分的蟋蟀,甚至可以说是个音乐天才。塔克,它是一只有趣的小老鼠,它性格十分开朗,也很容易激动。亨利,它是一只可爱的猫咪,做事十分稳重,看起来就像一个绅士。玛利欧,他一个贫穷人家的小男孩,他不仅收养了柴斯特,还用自己的零用钱给柴斯特买笼子。书中的它们,遇到困难,相互帮助,相互信任,共同想办法战胜困难。我被玛利欧的善良和爱心感动,也被柴斯特、塔克和亨利之间的友谊深深感动!
毛主席曾经说过:谅解、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没有友谊,就会让生活没有乐趣。所以,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友谊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友谊,就像渔夫离开了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这书中的人物学习,学会关心别人,要懂得知恩图报。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写得太好了,如果你还没读过,赶紧去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