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9
一个地点,一次巧合,蟋蟀柴斯特被玛利欧收留了,并和塔克鼠、亨利猫成为了好朋友。
在这,我敬佩它们的友谊。就如某天,柴斯特在梦游中一不小心把2元钱当树叶吃了,眼看柴斯特就要被赶出报摊,为了不让柴斯特被赶走,塔克把自己苦苦赚来的积蓄“送”给了柴斯特,让它留了下来。它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友谊不是对方危难时袖手旁观,而是自己能挺身而出,王蒙说:“友谊不用碰杯,友谊无需礼物,友谊只不过是我们不会忘记。”接下来,柴斯特用它那惊人的天赋一跃成名,走向了音乐的巅峰,正当我以为它要名扬四海时,它却要“退休”了,在这,它放心不下玛利欧,放心不下塔克和亨利……可是,它并不属于纽约,它还是要回家的。看到这里,我的心莫名抽痛了一下,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爱上了它的音乐吧。一本书看完,我从《时代广场的蟋蟀》中领悟出2个道理:一、友谊只在彼此的尊重中产生。二、无论自己翅膀多硬,能飞多远,自己的根在老家,还是要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