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13
在前几天,我看了一本风靡全球的经典故事书叫《时代广场的蟋蟀》。
里面主要讲了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来到纽约所经历的一次艰苦的历程。事情是这样的,小小的柴斯特特别贪吃,因为闻到了美味的食物而跳进了别人的野餐篮里,正当它吃的饱饱的时候,一个牛肉压在了它的身上,“啊,这下惨了,我要被带到别的地方了!”,柴斯特惊恐地喊了一声。果然它被带到了纽约。在纽约,柴斯特因为找不到吃的,害怕的叫了起来。卖报的小男孩玛利欧听到了柴斯特害怕的叫声,就跟着声音找到了它,并把它带回了纽约时代广场的报摊。
柴斯特在这里过的还不错,得到一个自己的小房子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叫塔克,它是一只老鼠;一个叫亨利,它是一只猫。可是柴斯特不怎么熟悉纽约,尽管它一再小心,还是惹了不少祸,最严重的一次是在柴斯特开的晚宴上。
在那一天,柴斯特特请了两个朋友开了一次晚宴,可是正当他们吃的忘乎所以的时候,塔克的尾巴磨了火柴盒,只见火花落到了报纸上,着火啦!其实玛利欧妈妈本来就想把柴斯特扔掉,第二天看到报摊一片废墟,恨不得马上把柴斯特扔掉。而柴斯特为了乞求玛利欧妈妈的谅解,奏响了一曲她最喜欢的歌--《重归苏莲托》,玛利欧妈妈感动了,她不忍心把一只有音乐天赋的蟋蟀扔掉,于是留下了柴斯特。
更好的事出现了,柴斯特会演奏音乐这件事越传越远,每天都有一大堆人来听柴斯特演奏,报纸也每天卖精光,于是整个时代广场地铁站,不,是全纽约都在倾听,倾听一只小小的蟋蟀天籁般的演奏……,“这只蟋蟀每天都是从这里鸣奏出来的”,一位音乐老师抚着心口部位,对全纽约的人说。
读了这本真情的故事书,我觉得,一件很偶然的事,有时会改变人的一生,对于一只蟋蟀来说也是这样的。我深深地感悟到真心的做事和诚恳的道歉都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