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6
我以为,所有成了名的人和动物都不会选择在自己名声大噪的时候归隐山林。但是,一只可爱的小蟋蟀却改变了我的看法,它在自己红得发紫的时候毅然选择了自由。这只小蟋蟀就是《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蟋蟀柴斯特。书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蟋蟀柴斯特从没想过离开自己的故乡,可它却因贪吃被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享利猫,还有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了震惊纽约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后的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思念起家乡自由自在的生活来。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深爱的故乡。
蟋蟀柴斯特在成名与自由之间毅然选择了自由,它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它知道,自由才是自己心里的渴望。许多人选择了成名,但他们却不明白:比成名跟可贵的,是自由!
在我心里,我的想法和柴斯特一样:自由与成名,我选择自由!有一句歌词这样写道“我要的飞翔,不是节双翅膀,自由是个不能代替的远方”是呀,自由的确是个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远方,就算接一双翅膀也不一定可以飞到我向往的自由。
自由与成名,自由更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