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2
《时代广场的蟋蟀》讲述了一个讲了一个叫做柴斯特的蟋蟀的故事。柴斯特在一次偶然事件中从康涅狄格州到达了纽约,被一个叫做马力欧的孩子收养。他认识了好朋友塔克鼠以及亨利猫。一次,一个音乐家路过这个报刊亭,看上了蟋蟀,最终蟋蟀成了名。蟋蟀用他美妙的歌声征服了人们。但如此多的演唱让他感到疲惫。最终下出决定:回故乡康涅狄格州。
书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人物:
一次柴斯特邀请塔克鼠来报刊亭。他们俩睡了一晚上。醒来时发现柴斯特因为做梦吃掉了一美元。一美元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第二天夜晚,他们与亨利猫讨论了以后,塔克鼠将自己一生的积蓄——2美元给了柴斯特。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们是真的朋友,塔克鼠非常仗义。
亨利猫要给蟋蟀出主意,最后苦苦思考不出来,让柴斯特自己选,名利与自由。这一点可以看出亨利猫很憨厚但也聪明。
有名了,固然好,但可能会面对无法估测的压力;选择了自由,可能会没有人喜欢,但永远过着自己愉快的的生活。这是一个艰难的抉择。如果是我,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自由自在,顾着自己喜欢的生活。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一本很好的书,柴斯特的鸣叫,对音乐的热爱,对自由的追求,我将永远记住。三个小主角的诚挚的友谊,我也将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