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7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文章。蟋蟀柴斯特从没想过离开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场,可它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自在的安静生活来。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当我读完这个故事,我忽然联想到今年暑假我姑妈和表姐搬进了新居,她们邀请我去住,她们家的新居好大,好漂亮。第一天,我好兴奋,东走走,西看看,一切都觉得新鲜。姐姐的书房也很大,书橱里整整齐齐地放着各类书籍,电脑安静地放在大大的写字台上。我坐在写字台边的椅子上,高兴地随着椅子飞转起来,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的书房。几天过后,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我的小天地,那儿虽然空间很小,各类书籍乱七八糟地堆放在角落里,电脑放在永远也整理不干净的写字台上……可是那里的一切是多么的熟悉,那里充满了我的快乐、我的忧愁,在那里我可以放声大笑、放声大哭,那里才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时代广场的蟋蟀》一书,让我感受到了:自由和快乐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