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
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
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
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
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
其次就是猪八戒了。
他鼓着个大肚皮。
成天好吃懒做。
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
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是很不容易。
沙僧老实厚道。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
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