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作文我崇拜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狼牙山五壮士》这一篇作文,主要写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某部,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主力部队向龙王庙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歼灭了大部分敌人后,又把敌人引上了绝路,最后英勇跳崖的故事。
每当回想起五位壮士的英雄壮举,我心里总是涌起一阵愧疚,我做为一名21世纪的少先队员,戴着国旗的一角,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而五壮士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了解放事业,愿意上刀山下火海,我平时遇到难题,根本不值在五壮士面前一提。
再说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才迎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强大的国家,如果我以前已决定的事打退堂鼓,这样岂不是辜负了为了后代宁死不屈、斗志昂然的革命英雄。
心中万分羞愧,我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学习五壮士引以为上,努力学习做一名实实在在跨世纪的接班人,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强大和富饶。
让我们永远记住1941年吧!狼牙五壮士向我们展示的宁死不屈的精神将光照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