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女儿不懂一些单词,但在我的解释和指导下,她也被文章中孙悟空打白骨精、动脑筋的场景所吸引。虽然小时候看过很多次电视,但是看书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看着生动的描述,我会在脑海中一下子呈现出符合这个场景的画面。我认为书和电视最大的区别在于书给了我们无数的想象力和幻想。
正是这种精神不得不让我想起那句老话: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总是很困难的,但只要你能建立信心和勇气,一开始只要你坚持,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成功一定属于你!就像唐僧一样,他们终于获得了真经。这个道理不仅仅是告诉我女儿读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从现在开始养成一个好习惯,坚持不解,以后一定能读好书。这也验证了我们的教学工作。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要培养孩子良好的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只有有了这种不解的精神,才能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我们也在这样做。但有时缺乏这种毅力的精神,比如写论文,写主题,每次谈论这些事情,心都想逃避。有时候我知道逃避不是办法。只有勇敢面对,树立信心,才能有胜利的果实。希望以后继续在这些方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