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与硕硕一起开展阅读比赛。每天中午和晚上,你都可以看到两个女人坐在床上或躺在床上看书。那一刻,家里安静,心里却充满了踏实。我喜欢读书,硕士也喜欢。也可以说硕士爱读书,给了我读书的动力,让我每天把读书当成大事,每天不放弃。能够从日常繁忙的工作和日常琐事中抽出时间,沉浸在书籍的世界里,品味充满爱的话语,或者思考生活的经历,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有时候想想,觉得妈妈真的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她不仅需要爱、耐心、健康的身体,还需要智慧的大脑。只有这样,她才能震撼那个虽然属于自己制造,却让自己大吃一惊的孩子,保护那个像小牛一样踢腿却伤人伤害自己的宝宝。当所有人都把他拒之门外时,她可以微笑着对他说:来吧,来找我。
《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是我和硕硕寒假共读的一本书,文中埃米尔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母亲。在整本书中,埃米尔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他成功地让周围的人讨厌自己,喜欢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我父亲因为他的淘气而生气了好几次。庄园里的人们因为他的恶作剧反复感叹:天哪,天哪,他似乎做了一些伟大的坏事。女仆丽娜也希望他能早点消失。只有我母亲总是认为埃米尔将来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我母亲每天都给他记日记。即使是那些淘气的事情,我母亲也记得孩子的惩罚是否会感到委屈。虽然文章中对母亲的笔墨不多,但每一个小细节都能让我们感受到母亲对埃米尔的爱。
母亲的爱是黑暗中的阳光,它让埃米尔保持了一颗善良的心,它让埃米尔成为一个淘气的孩子,但试图帮助他周围的人。面对别人的嘲笑和厌恶,埃米尔总是阳光明媚和快乐的。因为他有一个母亲,当他受到惩罚时,她把他藏在木工房里,并坚信他长大后可以非常强大。
我希望我能成为这样一个母亲,无论我的孩子变成什么样子,总是对他有信心,总是用坚定的语气对他说:孩子,你很棒,我相信你!
如果一个孩子能有这样一个母亲,那该有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