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和孩子们读了名为《西游记》的书。虽然书中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但读书却有了另一种感觉。
《西游记》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魔法世界,吴承恩丰富大胆的艺术想象让我们大吃一惊。这本书塑造了一系列的英雄人物。小时候,齐天大圣孙悟空就像今天的儿子。悟空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他有无限的能力,天不怕地不怕,有不屈的抵抗精神。他有大英雄的非凡气度,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幽默。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打。敢于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搏斗,楞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敢于与妖魔鬼魂搏斗,火眼金眼永不放过妖魔,如意金箍棒永不留情妖魔;敢于与一切困难搏斗,永不退缩。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成为孙悟空,有72个变化,可以进入天堂,惩罚邪恶,帮助穷人偶尔认为如果我这么强大,我不必每天听老师无聊的灌输。唉,现在想想,儿子的表现和我当时的幼稚不一样吗?
今天再读这本书,我发现唐僧更迷人,他的精神更值得学习。唐僧取经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唐太宗贞观年间,僧人玄奘不顾禁令前往天竺取经。他花了17年的时间,经历了100多个国家,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最后,他收回了真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中国的佛教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西游记》中,唐僧作为师父,对徒弟要求很严格,经常教徒弟要以慈悲为怀。虽然大徒弟机智能干,但在伤害了三个好家庭的生命后,师父无法照顾好自己的感情,把他带回了家乡;作为僧侣,他行善良,为人民除害,为人民播下善良的种子;作为一名学者,令人惊叹的是他坚强的意志和执着的追求精神,坚强的信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使他终成正果。唐僧坚韧不拔、执着追求的精神,值得多少人学习,真是世界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唐僧的毅力和执着的追求精神值得学习。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困难,只怕有心的人。我希望我的儿子能像唐僧一样坚持不懈,但他仍然喜欢神奇的悟空。因此,他与我竞争,不分胜负。这就是所谓的代沟。最后,我只能喜欢我的唐僧。他喜欢他的悟空。
通过与孩子的阅读辩论,我们的父母不仅增加了他们的经验,而且加深了他们与孩子的关系。亲子阅读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