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11
这几天,老师组织我们全班看了一本书《苹果树上的外婆》。
故事讲了:一个叫安迪的孩子,从小就没有外婆和奶奶。于是他很羡慕那些有外婆和奶奶的孩子。有一天安迪在自家的苹果上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外婆。外婆带他去游乐场、去沙漠套马、去海上冒险等等一系列的游玩和一些疯狂的行为。似他玩的由生以来最开心的活动。而且这位外婆的行动也跟小孩子一样,也很顽皮。比如在坐览车时候去拉警绳。我想如果我的外婆也这样带我去玩,那有多开心呀!可惜这个外婆是安迪幻想出来的。
后来隔壁搬进来了一位老奶奶。这位奶奶很慈祥,喜欢动物也喜欢小孩。当他第一次见安迪时候就给他做了蛋糕。不过安迪也帮奶奶搬家、在花园里种花、到小买部买生活用品。奶奶说安迪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这位奶奶对他体贴、关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亲人可能对你不问不顾,但有些外人却可以给你百分百的爱和体贴。概括一句话”远亲不如近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