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10
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寒假,我一口气读完了《苹果树上的外婆》这篇文章,作者是米拉?洛贝。俗话说得好;读一本好书,就如同找到了一个良师益友。这本书可真好,让人看完后回味无穷,读了一遍还想读。
本文中讲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主人公安迪,他没有外婆和奶奶,这让他很伤心,很自卑。看着别人的外婆笑吟吟地带着自己的孙子去游乐园玩,听着他们游戏时那快乐的笑声,他总是躲在一棵苹果树下,一边掉着“银豆子”,一边难过的自言自语:“为什么别人都有外婆,而我却没有?”
有一天,安迪碰到了好朋友彼得,他高兴的喊:“彼得,我们一起来玩游戏吧!”彼得兴高采烈的说:“不,等会外婆要带我去买好玩的玩具,还要带我去郊外套马呢。”说完,他蹦蹦跳跳的走开了。安迪伤心极了,立刻跑到了苹果树下,一屁股坐下来,难过的哇哇大哭起来。
忽然,一位外婆从苹果树上抚摩着安迪的头,帮安迪抹去泪水。当我读到这句:“安迪高兴极了,因为我终于有外婆了”的时候,我为他感到很高兴。后来,外婆还带他去游乐园,去郊外套野马,去海上冒险……这一切让安迪脸上又绽放出了鲜花般的笑容。
后来,安迪家旁边又搬来了一位老奶奶,她有一双泉水般的眼睛散发着慈祥的光芒,她穿者一件老式的裙子,中等的身材。奶奶对安迪可好了,她教会安迪种美丽无比、五颜六色的鲜花,给安迪做又香又甜的杏子大蛋糕,还给安迪讲好玩好听又好笑的故事,这让安迪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安迪快乐的想:“从前我没有外婆,也没有奶奶,现在,我不仅有一个能带我玩许多地方的外婆,还有一个能给我讲好听的故事种着美丽的鲜花的好奶奶。现在我生活过得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啊!”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想到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住在安徽,每次见到外婆时她总是慈祥地抚摸着我的头,和气地问我的学习情况;我在外婆家总会尝到她亲手为我做的最好吃的菜;临走时,她还会塞个红包给我,作为我的学习基金。还有我的外婆,我小时侯外婆总嫌我是个男孩。别人说:“有人生了三个女孩,你可以找人换一个”。外婆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说:“不行,我只有这一个孙子。”
读了这篇课文,我也同时感受到了没有亲人的爱是多么痛苦,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