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是奥地利作家米拉·洛贝的作品写的,主要写的是主人公安迪没有外婆、奶奶,所以他觉得非常孤单,经常坐在树上幻想着能有自己的外婆。终于,幻想中的外婆出现了,她虽然外表很搞笑,可是她却有意思极了。外婆带着安迪去游乐场玩碰碰车,荡秋千,开着车带安迪去套马、当船长……后来,安迪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是一位老奶奶,是一位有风湿病的老奶奶,不能弯腰干活,安迪也常常帮助老奶奶,这个奶奶把安迪当成亲孙子一样疼爱,经常关心安迪,安迪和奶奶接下了深厚的感情还爱听安迪讲外婆的故事,安迪也经常帮助外婆,安迪再也不感到孤单了,反而觉得很幸福。
我也有外婆和奶奶,外婆和奶奶都对我可好了,每次回老家,外婆和奶奶都要给我弄很多好吃的,把我的肚子吃得圆圆的,等我长大了我也要给外婆和奶奶做很多好吃的东西,做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