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8
开始看到书名的时候,感觉非常奇怪,同时又觉得很好玩,“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是谁的外婆啊?居然能爬到苹果树上去?莫非她长了翅膀?好多问题都浮现在我的脑海,管它呢,看看不就知道了。
嗬,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我把正本书看完,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外婆和奶奶。可是安迪却没有,这件事情令他很伤心,忽然有一天外婆从天而降,来到了苹果树上,外婆和安迪一起去游乐园、去套野马、去海上冒险……外婆的打扮很奇特,裙边下总是露出好笑的白色衬裤花边,她总有有些大胆新鲜的主意,就算被警察处罚也不在乎——————嘿这个外婆还真另类。
有一天,邻居家搬来了一位新奶奶,她得了风湿病,行动不方便,安迪帮她做了很多事情:买东西、收拾房间等等。新奶奶还教会了安迪用袜子存钱,为他做李子蛋糕、为他补衣服。在帮助新奶奶的过程中,小安迪觉得自己长大了,周围的人也开始转变对他的看法了。安迪觉得快乐多了。原来帮助别人也能让自己快乐啊!
我们每个孩子都是在长辈的呵护下长大的。现在我的外婆年纪大了,我要好好孝顺外婆,做外婆的小助手,让她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