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2
寒假里,我看了许多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苹果树上的外婆》。刚看到这个书名时,我觉得非常奇怪:外婆就是外婆,怎么会是苹果树上的外婆呢?难道是从苹果里钻出的外婆吗?
带着这个疑问,我接着往下看,原来是这样的:故事的主人公是安迪,他从小就没有奶奶和外婆,约尔格就嘲笑安迪。安迪悲愤交集,就爬到了苹果树上,看到了一个穿的很奇怪:戴着羽饰帽子、有白色鬓发、胳臂上挎着大挎包、裙子下面露出帅气的白色花边裤的人。她和放在钢琴上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他真的是外婆!后来,他带着安迪去游乐园玩,吃了香肠、果汁、面包。回家的时候,外婆就人间蒸发了。安迪回到家后,跟妈妈说,可是妈妈不敢相信。第二天,安迪和外婆开着汽车去草原套马,外婆开的跑车里有好多设置。到了草原,外婆选中了一匹白色的马,安迪选中了一匹奔腾而来而来的黑马。他们两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套中了这两匹马,他们坐着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后来他们还去印度捕老虎。。。。。。安迪和外婆过得很愉快。有一天,一位老奶奶搬到了安迪家附近,安迪帮老奶奶烧菜、买东西、打扫卫生,这些事感动了老奶奶,老奶奶觉得安迪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之后,安迪不再是没外婆,没奶奶的孩子了!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安迪。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我最厌恶的人物:约尔铬。他是一个骄傲自大、目中无人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好想有书里的外婆和奶奶,和她们一起度过我快乐的童年。这本书也让我知道了亲情是不可没有的。这本书还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和奶奶。我的外婆生了病,我很想跟她说一声:“外婆,祝您早日康复!”至于奶奶,我想对她说:“奶奶,谢谢您对我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