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6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下面就让我们品尝这个“营养品”吧!
大家基本上都有疼你爱你的外婆,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外婆带给你的温暖,文中的主人公"安迪",他是多么渴望有一个外婆陪在他的身边,就想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渴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这本书上的主人公却没有,这让他感到很伤心,于是他为了摆脱这种不幸的环境,所以他幻想出来了一个外婆而带给他的趣事连连。
这本书的内容大体是这样的:有一天,忽然的外婆从天而降,来到了安迪家的苹果树上,外婆带安迪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就想安迪的亲外婆一样照顾他,后来安迪的邻居有新搬来一位来奶奶,安迪特别喜欢去那个老奶奶家串门,逐渐的有了感情。安迪在两位老人的呵护下慢慢的长大,并在此中学会了好多好多。
我和安迪一样,每天都有亲人的关爱,但是我的外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那是我很小还不记事,所以现在外公的模样我已全然忘却,逐渐的在我脑海里淡忘。
我长在窗边呆呆地痴想:我的外公长什么样?他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做什么工作的?一系列的问题不停的在我脑海里浮现。有时忍不住还有画一画外公的模样,那画的是我外公么?不是的,我为了安慰自,只不过是东拼拼西凑凑合起来的罢了。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大人们叙叙旧聊着聊着就谈起我外公来了,听大人们说:我的外公身材魁梧,四方脸,黑亮亮的脸上镶嵌着一对大眼睛,闪烁着光芒,听他们说着说着我的眼睛不觉得湿润了,这让我更加想念我的外公,之后又听大人们又说:在我了姥姥生的孩子里面,我大舅就长得最像外公了,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再后来我逐渐找到了跳出苦海的反方向,就是让我好好珍惜现在的所拥有的一切。
书籍这个东西不愧是"营养品"那,我现在从一个对书如饥似渴的少年变成了一个精深饱满的中学生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多多品尝这个“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