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读书心得9
我在书店里看到《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就被书名所吸引:外婆为什么会在苹果树上?好奇心驱使我把它买回家,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内容是:几乎每个人都有奶奶和外婆,而安迪没有,这令他很伤心。然而有一天,外婆从天而降,落在了安迪家的苹果树上。这个外婆很年轻,无所不能,带他去了游乐场,去套野马,去海上冒险……这带给安迪许多快乐。有一天,邻居家搬来了一位老奶奶。安迪帮她搬东西,到商店买东西,种花打理园子,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她也喜欢安迪,关爱着安迪。在老奶奶那里,安迪同样得到了快乐。
原来苹果树上的外婆年轻漂亮,是安迪想象中的虚幻的,邻居老奶奶和善可亲,是生活中的真实的,他的关爱让安迪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因为安迪也帮助着老奶奶,他在帮助别人时自己也很快乐。
我从这本书中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是互相的,如果你对别人微笑,别人也会对你微笑,你想得到别人的爱,也要先付出爱。这本书让我学会爱,学会爱自己的亲人,老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