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春》有感
谁的青春也迷茫,写在纸上的才几重?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过后继续远行……
最初这本书引起我的注意是在同学那无意间转的日志,然后就感兴趣,我读仅仅是为了知道还有谁和我一样的迷茫。作为那年代的知名人物,刘同无疑是位青春的赢家,他把十年活成故事,写成书,我用了两三个小时来略过。也许这就是我迷茫的最原始的根源吧。
无论怎样,我读完了,或多或少有一丝丝的收货,懒得动笔,不是喜欢玩电脑吗,那就敲下几个字吧,做个印记,我增迷茫过,正在迷茫中,渴望走出去。
““期间,你也并不是一直都凄凄切切地生活在冷宫之中,期间你也犯了很多错误,失去了一些本该一直继续的朋友,失去了一些本该更好一点的朋友”我感触很深,我是那种重情义的、开朗的人,我喜欢我身边的人和我称兄道弟,我们可以一起疯狂,但不想逾越友谊成为彼此的牵绊,我承认自己有时很彷徨,患得患失,但是我不允许忠义信德在我的周围 凌乱。最近也是因为很多原因失去了很好的哥们,一师哥告诉我那根本就不是你所说的哥们,否则不会离开的,教育我没有男女纯真的友谊,记住别太天真。可是总觉得惋惜,半年来打打闹闹,吃喝玩乐,一块疯癫,如果他不说出口,没有人会缺席谁的未来,我不是不喜欢你但那不是爱情,我想对你们好,但能不是那个名义吗?我还不够足够的成熟,这也许就是我错过本该继续的朋友的原因吧。很多话,内心很复杂,也很矛盾,就是不想破坏规则,不论谁的出局,青春还在继续,想有一天会长大的吧!
”生命太渺小,幸福犹太触手可及,没有谁能够好好地珍惜。”词语大全
其实"每一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只会因为扛而成长。今天我们轻松了,并不是生活越来越容易,而是我们越来越坚强"
“回忆是巨大的漩涡,让人无可奈何又身不由己”的确啊,年少轻狂是的梦呢,力量呢?只靠着回忆来消耗本该轻舞飞扬的日子!!!!
“无论多寂寞沧桑,那些身影永不忘”这也许是我的偶像、喜欢的明星,与我身边的同学喜欢的那些不同的原因。不是很喜欢新星,还是喜欢星路坎坷,不抛弃不放弃逐梦于途的那样的人,像如陈楚生、韩庚、张杰还有那个年代的张国荣、刘德华……我说不出哪里好,可就是心底诚服。
“我之所以奋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记得《行不得也哥哥》上说大学就是打磨你的意志,消磨你的追求,然后把一个足够世俗、足够圆滑的你推向社会、婚姻、和家庭。我理应奋斗,只因为最初的梦想还在心底隐隐作痛!!!
“有时候你看到我们很开心,其实我们都更难过,我们学习彼此的优点来缓解自己的忧伤”这也许我最薄弱的环节,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喜怒哀乐不正于色,那时候也许是真的长大啦。我努力地伪装,把很多苦和笑伴着各种敷衍与假装咽下去,很多时候会累。成熟的人一定不累吧。
“难得的清闲,变帅这个年代的奢侈方式。”我记起高二时李老师的,《把时间当做朋友》当时感触很深的,现在的每分每秒的付出和未来的得到是成正比的,那我是和凉水的命还是咖啡的命?我是怎么啦。当初的誓言木忘记,可分明在堕落!!!每个人都很忙,为未来,为明天,我的青春也不允许丝丝的懈怠!!!
“人生如戏,你的一生中,若要精彩,总得靠自己去碰触几个配戏的好演员”戏如人生吧!我第一个喜欢的老师,给我的最大财富是把英语学得倍棒,可不是也在高考志愿落空后千万个不想碰触了吗!不是为别的,就是因为打碎了当初最美的期盼!!!!高三和我每天下午操场边的那个说不出感觉的男孩,高考后便失去了联络,不为别的只因为约好考北京的我们,我在终点站爽约了。#39;很多人闯进你的故事里,只为给你上课,然后匆匆离开"故事猜不中开始,也摸不清结局,擦肩而过的太多,过客又有几个。记得当时老师说人生就像巴士,你不知道谁会在这一战下车,谁又会出现在下一站的站台。时至今日我才深有感触,我那几个配戏的演员你们在哪啊?来了还是没来,转角会遇见你们吗?
“我曾经答应过你,我会坚强……”“现在我们越走越远,越孤单越害怕……”“我们都说要做有追求的人,最后旺旺发现周围只剩自己”“能鼓励的你的人只有自己”我喜欢身边有很多很多的哥们,狐朋狗友。我安静的时候不要打扰我,我孤单的时候,陪我,我生病的时候,就像以前半夜把药送到宿舍楼底,我爱你们,我的哥们。可是沧海桑田啊,你们我遇到的越来越少啦1!!真应了那句话,战胜自己,就战胜了一切!原谅我暂时的懦弱好吗?我发现再也木有以前的那样的人和事了我只是在找自己,有一天我会自己站起来,稳稳地。一个人的路途,一个人走,采撷得花香仅作回忆。
“人生最大的冒险就是不冒险"二十年来,安安分分的太久,总想到无所忌惮的疯狂,今天才知道这句话,太精确啦。我不想再叛逆的追求不一样的疯狂啦!
”告别式的主题,怎样欢乐的颂,都是欢乐的送。”其实我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回避神马?我只是不想长大,代价太大了,我害怕失去,可就是这样的患得患失,我却抓不住那些东逝的东西。生活中朋友渐渐的多了,我的精力却不再在我最重要的人身上了。猛然间,我从小对父母的抵触,和他们距离在渐远。哥哥在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我知道他可以为了我付出任何代价,可是再也找不到小时候打架、抢东西的乐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