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拿到儿子的作文集,看到其他同学的作文时,我的感触特别的深,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出生都了如指掌,写得情深意切。这都是家长们的负责任和帮助有关。看到我儿子的作文只有短短的几行字,我很难过。由于我们夫妻工作的关系,平时我对儿子的生活,关心太少,学习上几乎没有任何的关注,导致儿子的写作能力和学习情况得不到帮助,实在是感到万分的惭愧。儿子原来是一个聪明、可爱、上进的孩子,由于我的疏忽,缺少与儿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儿子的学习成绩明显下降,学习态度不认真,不思进取,我也反思了许久,觉得这不是儿子的错。男孩儿本身就贪玩、好动。他需要有人不断地提醒和鼓励,而我恰恰在这方面做得太欠缺,对不起孩子,同时也给老师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我向老师们深表歉意,也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我儿子的关怀和爱护,以后我将尽量多抽时间关注儿子,并且经常和他沟通交流,带她多了解课本以外的知识,让他眼光开阔些,接触面广一些,争取让他在学习上得提高。让他看到自己的成功和闪光点。
儿子,加油,加油!——钟浩天家长小小的一本册子,记录了孩子们对生命孕育的过程的认知,对母亲十月怀胎坚信的了解,让孩子理解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父母。虽然记录的只是星星点点的小事,却整篇充满了孩子对生命的理解,对未来的憧憬。真希望今后能多出一些这样的小册子,给孩子及父母都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