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小王子,他的作者是圣-埃克絮佩里。本书主要讲了:小王子是一个超凡脱俗的仙童,他住在一颗只比他大一丁点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小玫瑰花。但小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对他的感情。小王子告别了小行星,开始遨游太空的旅行。他先后访问了六个小行星,各种见闻使他陷入忧伤。最后,他在地理学家的指引下,来到了有很多人类的地方:地球。他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并在那里遇到了一个飞机坠毁,被迫降落在沙漠上的飞行员。并在他的帮助下,找到了生命的泉水。之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小行星上。
整部小说充满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忧伤,作者通过一位来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简洁、纯真的语言写出了引人深思的的哲理和令人感动的韵味。
这本书很好看,我推荐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