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读书心得14
寒假伊始,我便早早地制订好了读书计划,选好了要读的书,其中有名著、有童话、有小说、有散文无论中外,写得都是那么引人入胜,使我得到了许多课本上得不到的知识。
我按照计划读了高尔基的《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杨红樱的《笑猫日记》、张洁的《美丽的约定》、《西游记》、《三毛流浪记》等作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里面的主人公阿辽沙为了能读上一本书历尽坎坷,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读书的愿望。在读杨红樱阿姨于果:寒假读书心得体会写的《笑猫日记》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的时候,感觉在每一本书中,有时它会让你伤心、同情的落泪;有时它会让你开怀大笑;有时它会让你觉得自己身临其境。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爷爷的一句名言,也同样是对书籍赞美的一句名言。从这句话中便可以看出书在世界的地位是多么重要,它的价值有多么珍贵。正如高尔基爷爷所说的,一本一本的书,就像一个一个的阶梯,使人爬上高峰。但是爬上高峰的路是陡的、是险的、是要的努力才能爬上去的。读一些不同的书籍就像是在爬阶梯,对自己也是很有帮助的,但也要会选择书籍。一本好书就犹如是由钻石似的思想和那些珍珠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无价之宝,其中所蕴含着的知识与智慧是那样的珍贵,书籍真可谓是人类的良师益友、精神的食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