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不少作家的作品:鲁迅的《狂人日记》,巴金的《雷雨》,安徒生的《童话》,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托尔斯泰的《复活》,《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其中我喜欢施耐庵的《水浒传》。
我喜欢《水浒传》主要原因就在于作品中含有神话的味道。一共一百回,有一百零八个好汉。最突出这个特点的就有:《张天师祈禳瘟疫洪太尉误走妖魔》,《及时雨会神行太保黑旋风展浪里白条》,《还道村受三卷天书宋公明遇九天玄女》……。让人们感到好神奇;或者感到这人非同一般。这本书中的英雄豪杰继承了古代英雄特征,作为“勇”和“力”的化身,具有类型化的倾向,又体现了社会下层特别是市民阶层的道德理想和生活情趣,具有一定的个性华的倾向。《水浒传》的语言也很有特色和表现力。它是以北方口语主要是山东一带口语为基础,加工提炼成的一种书面语言。这些就是我喜欢的原因。
大家也有自已喜欢的作品,我喜欢的就是《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