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杜牧的《山行》,我感动与他对秋天的独特的喜爱,受他的感染,我也对秋天有了一份的感情。虽然还没有到晚秋,但此时的八月,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
外婆家的院子里种着两棵桂树,还没走进院门,桂花的香气就扑鼻而来。
我走到桂树下,踮起脚尖,闻了闻,已故浓郁的香甜就把我团团围住。
两株高矮不一的桂树上开满了金灿灿的小花儿,他们紧紧依靠在一起坐在枝头,一簇簇的。
他们的笑脸引来了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它们把花儿围在中央,庆祝花儿盛开的喜事。
看到这情景,我不禁和蜜蜂们一起翩翩地跳起舞来。
谁说“自古逢秋悲寂寥”,只要你是个细心发现者,你就会和杜牧一样,爱上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