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赋予我知识、赋予我智慧,看书是我了解到黄德甜教师所写的《语重心长》经过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我读完《语重心长》这本书后,我才发觉到书他是我们知识的一片海洋,能与书为友是最庆幸的事,在《语重心长》里,我读懂了里面的资料,是他让我明白了语重心长这几个字的理解,在生活中的我,仍然是要懂得尊重师长、尊重父母,他们的话,我们要听,因为他们的见识比我们多,所以,他们的学识、技能也比我们强;因为他们十分关爱我们,所以,他们才会反复叮嘱我们,我们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不要像一些人,在校不尊重师长、在家不尊重父母,而经常与师长、父母顶嘴,从不去想想,师长、父母是为了他好,只会心里埋怨自我的父母与师长,难免有时师长、父母是会说错批、评错你,那也要在适合的场所纠正,和必须等对方冷静下来,才和平地去谈判这件事情,而不要在对方还在气头上去顶撞他们,这样只会更加的让他们更怒气,仅有心平气和、冷静才能解决问题,古句也有说国,君不闻“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们是从父母的怀抱里长大,随着岁月增长,我们已经长大了,应当懂得如何去尊重自我的父母,回顾自我小时蠢蠢欲动的行为,而感到可笑。在校我们的师长一向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在将来能有更大的出头人地,回头看看身后已出现了一串串的脚印。让我们有了无不记印着师长、父母为我的成长付出的汗水。
《语重心长》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打开这本书,是我进入了这本书中那感人、让人受益匪浅的情景。合,还能够细细回味那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