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一文,反复读来,耐人寻味,启的匪浅。小小五指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突然变得高大而光彩夺目。
小小五指虽然形象各异,胖瘦高矮不同,但他们却不分强弱,互相尊重,互相支援,他们只是默默的‘耕耘’,无私奉献,却从不夸耀自己和索取什么。他们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无论粗活细活脏活累活或大事小事,都能高质量地完成。手指的精神,向我们揭示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一永不变的真理。
春节前,在我国南方发生了特大雪灾,其程度之严重,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是历史上罕见的。然而,在党中央领导下,上下一心,军民一心,迅速战胜了灾害,创造了抗灾,救灾的奇迹。这一事实,足以证明了团结的力量。
我还想起了以前参加拔河比赛时,由于几个同学观点不一致,比赛开始了,前一个同学卖力的拉着,可是后面的同学一个往左拉,一个往右拉,不能形成合力,结果输了。这一事例也从反面告诉了我们不团结必然会失败的道理。
人群的全体同人指的全体一样,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办好一切事,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学习手指们的精神,激励自己健康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