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夏天,难得我会为了买本书而不怕晒的大中午的出去,不得不说,这是一部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之作。
内容很吸引人,讲得差不多就是在改革时期中,朴实勤劳的孙玉厚一家人没有被潮流所淹没,努力奋斗,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完满的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平凡的世界》这本小说,他不仅仅带给我强烈而浓郁的冲击,也让我为书中很多人的命运惋惜。上天到底是公平的。我喜欢孙少平的坚韧和勤劳,还有强烈的责任心;喜欢田晓霞热情似火的性格;喜欢李向前坚守爱情、为爱情甚至丢了双腿的坚持;还喜欢孙少平大气凌然、在经历了两段感情皆失败后仍然对生活不减的热情(^?^)这些人物都让我敬佩,也让我陷入深思。
关于政治上的事情,我一概没有看的细。挺令人欣慰的是,王满银,这个在外人看来很不靠谱的不顾家的男人,在饱经了世世沧桑后,回到了自己妻儿的怀抱中。毕竟,人都是会老的,这种行为真的很不错,还好,他不算太坏,还好,他们最终都有幸福的结局,还好,这个深爱着自己丈夫的女人,没有失望,还好……
孙少安,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里,被生活所迫,年仅十三岁的他辍学下田,养活自己这个家庭。他想过这样的生活吗。。。一定不想吧,可这又有什么用呢,事实是定局学业没出路,最令人心痛的是,润叶和他的纠葛,如果他没有辍学,是不是就可以答应了呢。可是没有如果,一个教师怎能和一个庄稼人谈婚论嫁呢。最终,他有了自己的妻子,秀莲。这个农村妇女用自己对丈夫的满腔热爱,坚韧不拔的努力,一直陪伴着少安,终于将砖厂办得红红火火。
而孙少平,这个经历了两段感情失败后的农村小伙子,最后的结局试听完满的,他在矿场也有了自己的事业,我相信,以他的魄力和意志力,一定可以闯出一番天地。一直很让人揪心的是,到结局了,他的另一半还未找到。人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坎坷呢﹖他的初恋与润生结合在了一起,而那个阳光的女孩田晓霞,却在一次洪水中不幸离开了人世,为什么要给他这么多的磨难呢。希望他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而这本书中,各个人物都有了美好的结局,除了丽丽和良。我比较讨厌丽丽,为什么在和良结婚以后,又爱上了古风铃呢,红尘中的感情真的好复杂,移情别恋也好,不爱了也罢,应该给良一个交代。丽丽说过,她爱古风铃,也爱良,但总有一个注定要被爱的多点吧。却也可怜了良了,希望他能够好好地活下去吧。
平凡的世界,住着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用不完的精力,在那个还是很保守的时代里,开辟了新天地,活出了新精彩,不为命运曲服,做最真的自己。
或许,我们也像极了这本书的某个人,或许,我们会因为友谊、爱情、亲情而无可奈何,会徘徊,会犹豫,会不舍,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努努力,奋奋斗,就会成功。不要在乎世俗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