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优秀的书籍像一个智慧善良的长者,搀扶我一步步向前走,并且逐渐懂得了世界。书,就像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给我打开知识的大门,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它使我从幼稚到成熟,把我带到一个广阔无垠的天地。我在书中感受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心颤,我在书中震撼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
记得那本《安徒生童话》是这样得来的:那一天,是我的生日,阿姨送给我做生日礼物的,从那起,我就爱上了看书,成了一个小书迷。
这本书里面,装着许多有趣的故事:拇指姑娘、海的女儿、丑小鸭、白雪皇后、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讲的是:丑小鸭是被鸭妈妈从特大蛋里孵出来的,但很丑,谁都不喜欢他,被许多鸭子和动物欺负。他无奈离开了爸爸妈妈,独自流浪,遇到狂风暴雨、猛狮、猎狗但丑小鸭没有畏惧,他顽强拼搏,努力学习最终,人们突然发现,丑小鸭变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一个人永不放弃希望,再平凡,生活在一个多么艰难的世界,都要怀有美好的期待,对人生抱有希望。
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书籍是带领我们回到远古的时光机,即使我们没有办法生活在古代,但通过学习历史,我们可以对过去了如指掌。
童话是一个美妙又神奇的世界,它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幻想。大家一定读过安徒生爷爷的童话吧!他写的故事是那样扣人心弦,离奇有趣。那你们知道安徒生是怎样创作出这些令人惊叹的创作吗?
安徒生的童年是不幸的,自从他爸爸去世以后,他与妈妈相依为命。但是苦难并没有让他倒下,它有着远大的理想与目标,虽然他经历过无数次的坎坷和失败,但是他从没有放弃过,他把澎湃的热情投入创作,依靠百折不挠的精神,终于成为一名童话大师。
安徒生的童话就像是一朵成功的花,人们只看到它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它是经过了无数努力才换来的。
努力吧!人生之路注定不是平坦的,父母也不能代替我们做任何事情,我们要勇于面对更多挑战,展望未来!
《安徒生童话》,这个有十个人九个人都了解的世界著名童话剧作。这部剧作是由安徒生所著的,这个世界文化的瑰宝,就是19世纪童话作家、世界文学童话创始人(安徒生)呕心沥血的活宝!
本书主要采取了拟人的手法,告诉人们一些令人受益匪浅的道理,讲述了一个个绘声绘色的童话故事。作者在描写《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装》等童话故事中,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金钱的罪恶,同情下层人民的苦难。这也是当时黑暗社会的真实写照。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可怜的小女孩在擦亮火柴后看到了幻象:大火炉、烤鹅、圣诞树、奶奶。有才我们又知道小女孩看到幻想的原因:渴望温暖、渴望食物、渴望快乐、渴望疼爱。这则童话表达了作者对小女孩不幸遭遇的同情与怜悯,可见,这世上有残酷的事实,也有珍重的真爱!
丑小鸭变天鹅,在生活中,这也许是一个谬论,是个不值一提的事。但是,一切皆有可能,在《丑小鸭》这个童话故事中,丑小鸭真的能变成白天鹅。人们在看这个故事时,可能只在乎结果,因因为在故事开头就知道是蛋放错了本该属于它的位置,其实,丑小鸭并没有变,它本身就是一只白天鹅,这也许是读者对它的理解。但是,故事中的丑小鸭并不知道自己就是白天鹅,反而它还自卑的认为自己是一只因为生来就丑而被人抛弃,任人宰割的苦命鸭子。但是,它不因为这些而失去自我,自甘堕落,轻视生命的存在,它仍然顽强的活着,靠努力一步步的向前走,再大的困难,都不能把它打倒!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丑小鸭,但是他们的坚持、打拼得到了大家的赞同,社会的认可,真正的变成一只美丽白天鹅。我相信,在它,他们,成为白天鹅在空中自由翱翔时,定不会忘记曾受的苦,流的泪,他们定会庆幸自己拥有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信心,因为付出得到了应有的享受!
童话故事固然有趣,但是人们真正能从中得到的是一种更深的含义。在《安徒生童话》中,既有丰富有趣的故事,更含励志人生的道理,它等待着更多的人去发掘、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