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阅读安徒生的童话,我们学到了...
做一个真诚的人——父母一起读夜莺
从冬天开始,琪琪和我每天晚上都花半个小时泡脚。过去,这半个小时是在我们滑稽的闹剧中度过的。最近,应琪琪的要求,我们把它改为故事时间。我们两个人一个接一个地读了一两个小故事,最后选择了一个值得关注的故事。昨晚我们聚焦于琪琪读的安徒生童话《夜莺》。
[母女讨论]
“那些老部长真可恶。在老皇帝去世之前,他们会向新皇帝献殷勤。”琪琪非常生气。
“这真让人有点生气。怎么会是这样?老皇帝平时对他们很好。他生病需要帮助时,为什么要离开老皇帝?”
“但夜莺不是这样。这是真诚和感人的。”
“没错。在蛋糕上加糖霜固然好,但给予及时的帮助更令人感动!”
“妈妈,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个真诚的人。真诚的人让人感动。我们班的刘烨和孟怡通是非常真诚的人。上次,当我的脸碰到墙壁时,他们都关心我,问我是否重要。如果情况严重,他们会告诉老师给我吃药,并用温水给我擦干净。我想他们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他们是我真诚的朋友。作为一个真诚的人,我会像他们一样,帮助那些将来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别人会快乐,我也会快乐。”
“琪琪这样想,我妈妈真的很为琪琪高兴。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给某人一朵玫瑰,在她手中留下一股挥之不去的芳香!我们把美丽给了别人,但强烈的香味留在了我们的手中,这和你说的一样,“当别人快乐时,你也快乐。"
[统计收成]
1.新词:皇家食物、舒适和邀请;
2.成语:把它都挂起来,安定下来,风尘仆仆。
[母亲的声音]
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个故事,成人和儿童总是有不同的视角。读完这个故事后,孩子们简单地觉得他们应该是真诚的人!那么,我的孩子,做一个真诚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帮助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