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过去,有一个叫英格尔的穷孩子。她懒惰虚荣。当英格尔长大后,她变得更加骄傲和任性。连她妈妈都管不了她。后来,英格尔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当佣人。女主人对她很好,所以她变得更加放肆。
一年后,女主人让英格尔给母亲带来一条长面包。英格尔穿上新衣服和鞋子出发了。当她走在一条小巷里时,她看到前面有一个大水坑。她害怕弄脏新鞋,所以她把长面包放在上面,想踩在上面。然而,英格尔一踩上脚,就和长面包一起沉了下去。一直沉入女巫的酒厂。一群蟾蜍和水蛇包围着她。她害怕又饿,但她一动不动。
英格尔知道她掉下来是因为她踩着面包走了,但她害怕弄脏新鞋。英格尔听到有人说她可恨,但她觉得没什么。直到她听到一个小女孩为她祈祷,希望她早日回来,英格尔才感到痛苦和遗憾。最后,英格尔哭了,她知道自己错了。突然,她变成了一只灰色的鸟,飞向世界,躲了起来。冬天,她为其他鸟儿找到了很多面包屑,但她自己吃得很少。当她给鸟儿最后一块面包屑时,白鸟飞向大海。
这个感人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里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英格尔”,有的懂得悔改,有的却不懂得悔改。虽然故事的英格尔错了,但她知道悔改,最终得到了上帝的原谅。我认为我们应该向那些能够改正错误的人学习,勇敢地摆脱自己的缺点。为什么那些知错不改,知错不改的人有天壤之别?因为那些改变的人缺点少,虽然不可能完美,但他们已经是非常完美的人,知道错误不改变的人呢?不仅旧问题还存在,新问题也在增加。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那种完美的人,那么我们将成为一个和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