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一部众所周知、众所周知的文学作品。在这本书中,作者曹雪芹塑造了许多不同个性的大人物和小人物,其中大多数女性角色最终都是悲惨而凄凉的结局。在这些人物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贾敏的女儿林黛玉,她是一个干净、才华横溢的女人。
他的行为和言语都很好。虽然他的身体很胆小,但他有一种自然的浪漫态度。这是林黛玉第一次进入贾府时留下的印象——温柔、安静、虚弱、多病,与外向、凶猛的王熙凤形成鲜明对比。宝黛第一次见到她,两人都很熟悉。宝玉评价黛玉闲暇时如美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总而言之,贾宝玉认为林黛玉病弱娇美,聪明英悟。
病弱娇美这一点,我们应该在上面已经深有体会,而聪明英悟则体现在《红楼梦》中。第三十八回,黛玉、宝玉、宝钗、贾母、凤姐等人在莲藕香榭喝酒,吃蟹赏桂。湘云拿了诗题请大家创作,然后交给李婉等人判断。李婉说:今天的公评:《咏菊》第一,《问菊》第二,《菊梦》第三,题目新,诗歌新,意图更新。我很恼火推潇湘妃子(也就是林黛玉)为魁,称赞她的诗:巧的好,不露堆砌生硬。黛玉魁夺菊花诗,也就是说,她甚至比较了薛宝钗。虽然很多人认为黛玉和宝钗一样聪明,但我个人认为黛玉略胜一筹。
在当时的封建社会,能有这么多才华的女人是很少见的,但即使林黛玉才华横溢,自命不凡,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下,她也遭受了风、刀、霜、剑、剑的痛苦。最后,在贾宝玉和薛宝钗结婚之夜,她泪流满面,仍然以如此悲惨的结局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