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红楼梦》的书,受益匪浅。
这本书描述了贾家是一个杰出的家庭,但有一个顽固的公子贾宝玉,他聪明但奇怪的行为。林黛玉是宝玉的表弟。她的父母从小就去世了,住在贾家。她很虚弱,很生病,但很骄傲,很有才华。宝玉和黛玉都是亲密的朋友,但很难在一起。最后,黛玉恨死了,宝玉明白了和尚。
虽然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故事,但我最喜欢的情节是刘奶奶在大观园吃饭。吃饭时,刘奶奶说鸡蛋太滑了,筷子比铲子还重。刘奶奶还说:老刘,老刘,吃牛,吃老母猪不抬头。让人们笑了。
其中,我意识到刘奶奶是一个开朗、幽默、朴素的人。再看看我。虽然我很开朗,但我不够幽默。我是一个严肃的人。我想像刘奶奶一样做一个幽默的人,因为幽默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