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2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小女孩。这个寒假,我读了《红楼梦》这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当时社会有多奢侈。
贾府的贾母很有权势,说话也很有分量。贾府上下都不敢听她的话,连贾政(贾府的老人)都怕他。贾母最爱宝玉,把他当心肝宝宝。
黛玉是宝玉的表妹。她喜欢哭,但她很有才华。她精通诗歌、绘画和弹钢琴。她和宝玉谈得很好,经常在一起玩,他们相爱了。但黛玉身体不好,贾母把宝钗许配给宝玉,想给刚丢了玉的宝玉冲喜。黛玉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非常难过,最后因病去世。大喜那天,凤姐让紫娟去扶宝钗,宝玉以为真是黛玉,很开心,可后来一看,其实是宝钗,大吃一惊。
讲完黛玉和宝玉的感人故事,再来说说王熙凤。她出生在“我陵一霸”的王家。她是九省督察王子腾的侄女。她嫁给了贾连,外表出众,手段聪明。她是贾府大家族的秘密控制者。凭借优越的生活经验、家庭条件和精湛的技能,凭借知识渊博、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才能,她赢得了贾府最权威的贾母的青睐和青睐,成为贾母最信任的孙子媳妇。此外,她的随机应变赢得了王夫人的青睐和信任。此外,她性格活泼,是个泼辣的角色。
曹雪芹和高娥笔下的《红楼梦》非常牵动我的心,它陪伴着我度过了整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