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的结构】
知识的结构清晰地展示了主题、实施、概念、概括与原理之间的关系。
知识的结构展示了主题和事实、从主题和事实中抽取的概念,以及概括和原理等各个层次要素的关系。当学生可以使用事实来支持概念性理解时,他们就拥有了对内容学科的更深层次的理解。
【主题和事实】无法跨时间、跨文化、跨情境迁移,他们被锁定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和情境当中。
【概念】可以跨时间、跨文化、跨情境迁移,以共同属性框定一组实例的心智建构,包括跨学科的宏观概念和学科内的微观概念,符合这些标准:不受时间影响、具有普遍性、使用一两个词或短语来表述、不同程度的抽象(宏观到微观)、多个实例分享共同属性。
【概括】是跨时间、跨文化、跨情境可迁移的理解,一般是可以表述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概念之间关系的句子。概括是由事实性实例支撑的真理,当这种观点很重要又不能包含所有实例时,可以适当地使用限定词(可能、或许、经常等)。
【原理】原理是对概念性关系的表述,但和概括不同——原理有着和概括一样的概念性理解的标准,但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如定律、公理。
【理论】是一个推论或者一组用来解释现象或实践的概念性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