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5
一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傲慢与偏见》。
这本书的是奥斯汀,她出自一个牧师家,她一生中大局部时间都居住在英国的乡村,因此对那儿的风土人情非常了解,她的作品大都取自她所熟悉的那些生活。 《傲慢与偏见》主要写了达西与伊丽莎白的爱情故事。伊丽莎白是贝内特家的二,书中的女主人公。她聪明、美丽、有头脑,渴望真正的爱情。由于对达西产生了偏见,她轻易地拒绝了达西的求婚,致使二人的感情经历了许多曲折。最后她终于消除了偏见。
达西是一个家产丰富、有贵族头衔的青年男子。他外表高贵、头脑灵活,心地善良,即使对他的仇敌魏肯,他也十分仁慈。然而,由于他不好结交生人,使大家认为他很傲慢。在虚心接受伊丽莎白的批评后,他赢得了伊丽莎白的爱情。
这让我知道了,一个人不能因为家里富有而变得傲慢,也不能随便猜想别人,对别人心存偏见。
在简·奥斯汀的婚姻观中,她认为所谓金钱至上的婚姻里,多数女性受到的伤害极大。事实上,在当代的现实社会中,我们也能够发现,那些追求金钱的以牺牲自己青春、容貌的女性,最终的下场非常可悲。如我国的一部都市爱情剧《蜗居》海藻这一角色的最终下场是十分悲惨的。
从简·奥斯汀的多部小说或者简·奥斯汀本人的一生,都可以看出,她提倡女性应当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爱情,经济要,这样的爱情与经济才能在婚姻里获得尊重。
如果只是一味的寄生虫式的从伴侣身上索取,一旦婚姻破灭,女性的伤害极大。因此,金钱至上的婚姻是错误的,而没有经济的冲动爱情也是不可取的,现代的女性应充分考虑双方的经济与爱情的关系,才能获得美好的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