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深处》读后感作文
置身于花的海洋,欣赏着眼前醉人的景象:每一棵、每一技、每一朵、每一辨的桃花都开得那么认真,那么尽情,那么生动,那么迷人。粉嫩的花辩里流滋着爱的秘密,煽动着血管里流动的粉红和娇艳,在春风里把人面桃花的风情播曳得让人心醉神迷。 一阵清脆而欢快的笑声,不经意问传人他的耳膜。丛循声望去,有几朵彩色的云朵飘忽不定地由远及近。个踏青的女孩儿前来观赏桃花。
望着无边的桃林里桃花那么摈纷地开,那么灿烂地开,那么热情奔放地开,那么敞开心怀地开。女孩们怎么能沉得住气?
天真烂漫的天性顿时被那么多的盛开点燃,被那么多的绽放感化被那么多的绚烂击中,被那么多的芬芳淹没。她们如一群快乐的乌儿叨叨喳喳地说着,笑着,跑着,闹着。把整个春天都掠拨得暖融融的,醉迷迷的,66施而灵动。
高原举起了相机,把这桃花深处的灵动之美快速地一一捕捉下来,悉心收藏。 此情此景的美轮美免,把高原牵到了20年前那个桃花盛开的季节。那年他16岁。正和眼前的这帮孩子们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清纯,一样的天真烂漫。
那年,老师布置了写观赏桃花的作文,要求实地观看之后再写。他来到那片桃林,漫不经心地赏着那片桃花。一向害怕写作文的他心里哨咕:挑花还不都是一样的桃花有什么好写的,要是没有作文课该多好叼!
在那桃花深处,高原走马观花地边走边贷桃花。营然抬头,眼前的一幕让他凝神驻足:一个女孩伏在画央前,静静地看着一朵一朵的桃花,像是用心在和花儿们交流,然后把目光拉到画夹上,迅速地临摹着桃花的绽放。
他仔细地打量着女孩:她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娇嫩的脸蛋白里透红,一双如水的大眼睛转动着,目光在桃花和画央之间来回移动。 好美i好美呀!她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桃花。他心里赞叹着,呆呆地望着女孩,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的一切,陶醉在这“人面桃花相映红”的优美意境里。 当小姑娘画好了眼前的桃花,极目远眺时,与那双正痴痈地凝视着自己的眼睛不期而遇。她定神看看高原:他那呆呆的目光傻傻的,很单纯、很陶醉、很可爱、也很好笑。女孩顿时羞红了脸,迎着这个目光羞涩地脉脉一笑。那一笑笑得很含蓄、很清纯、很可爱、机敏里还伴着调皮。那一笑,笑得很美丽、很生动,就像一朵抚媚绽放的桃花就是那么台情脉脉的—笑,就深深地浴印在了高原的心灵深处,恒久悠远,挥之不去。 是那桃花深处的脉脉一笑,和着那绽放的抚媚点燃了高原舞文弄墨的激情,乎日一向讨厌写作文的他,却把那篇赏桃花的作文写褥异常的深刻而生动,老师把他的作文当做范文在斑里宣读。此后,他的文学激情像是被那祝花点燃了一样,在人生路上不停地书写着绚丽的篇章。
以后每年桃花密开的季节,高原都会如约般地去那片桃林赏桃花,寻觅那曾让他心动的抚媚。一年,两年……五年过去了,桃花年年开,伊人却不在。可是他没有泄气,他始终坚信: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他一定能等到那朵抚姻的桃花为他绽放、为他芬芳。 第六个桃花盛开的季节,他在桃花深处静静地望着那片盛开的花海,他寻觅着那朵屑于他的抚媚,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整整一天,他却始终没有等到屑于他的那朵桃花,可他不甘心,他觉得他的那朵桃花一定在绽放,只是自己没有找到而已。第二天他依然早早地来到那片挑林,悉心地寻觅他心中的桃花,在他望服欲穿的凝望里,当夕阳把斜照的余辉均匀地涂抹在那片桃林上时,桃花显得更鲜艳、更动人、更抚媚,可是却依然没有寻到他的桃花。就在他失望地转身欲离去时,逆着夕照迢望,桃花深处,那夕照的美景里,向他款款走来一位面若桃花、高雅脱俗的朗因少女。他揉了揉眼睛,定神细看,那不是梦,是活生生的现实:她就是那朵六年来一直令他陶醉、今他胡思暮想、今他魂牵梦绕的抚媚桃花仙子,羞涩地婉约着轻盈的步于,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
她告诉高原,只为那注视她的目光和那呆呆的一笑,在每年桃花盛开的季节,她都会于他们邂逅的日子如约般地来到那片衫。当时基于两个人都功不成、名不就,只是远远地看见他就避开了。 单单只是为了那桃花深处的相视一笑六年来两个人都隙了身边众多的追求者,信守着心中那个幸福而甜美的秘密,痴痴地守护着桃花深处无语的心灵相约。如今,两个人都已大学毕业。他们在这桃花盛开的摈纷季节,终于有了红尘里今生最美员美的相通。 又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他们手挽着柔和的春风,簇拥着绽纷的桃花,呼吸着清香的芬芳,走向了婚姻的红地毯,富结千年秦晋之好。 婚后,每年桃花盛开的季节,他们都会一同来到桃园,感念桃花赐予他们的尘缘。他来赏桃花采风触动他文字灵感的檄情;她刺b园写生,寻觅桃花绽放着跃然纸上的灵性。
今年桃花盛开的季节,她忙于为自己在京城举办画展做谁备而遗储地没能与丈夫同往,特委托他为自己拍下桃园里桃灰盛开的美景。 高原快速按动快门,他要把桃花深处的阑珊雕成员美的画,酌成员美的诗,雕刻在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