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9
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已经对我们付出了许多的爱,有表扬,有批评,这都是爱。
记得有一次,我在练爸爸给我买的钢笔字帖,规定每天写六页,这次写完后,我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表扬我说:“这是你写得吗?太漂亮了!”
赞扬声雨点般落了下来,“落”在我身上,我很自豪,得意扬扬地笑了。
在一旁忙碌的爸爸听见了,走过来看了看,说:“不行,不行!虽说有些进步,但这字还是不行。”听到这儿,我非常委屈,嘴巴不停地抽搐着,心里想:“我怎么有个这样的爸爸。我这不是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吗?干什么还要不满足!”
妈妈也听到了爸爸的话,和爸爸争吵了起来,妈妈说“:他已经很努力了,你看,这不是有很大的进步了吗?”
可是爸爸却无情地说:“你看这些笔画还不到位,还需要改进!”我便马上冲进房间关上门,趴在自己的床上哭了起来。
但我隔着门还能听到爸爸妈妈还在客厅里为那本字帖争吵着。
这件事过了不久,我就学了《弟子规》,体会到了父母的爱,发现了自己很多对不起父母的事,也想起了这件事,觉得自己很不孝。
我从父母身上体会到了对子女的两种爱,一种是批评的爱,另一种是表扬的爱。
这两种爱就像两股风不断地向我吹来,我一定要谨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风刮到。
但是我从心底里知道,这两股风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驶去。
我以后要好好珍惜着两种爱,不要错怪他们,不要辜负他们,做个有孝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