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4
这世上谁没有感受过父母那浓浓的爱意,又有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大吼大叫呢,其实在父母大吼大叫里珍藏了浓浓的爱意。
二年级时,一次考试我认真地做,仔细地检查,可试卷发下来时一看98分,还是落了一道题,扣了2分。我难过极了,心想可怜的我只能回家接受父母的“赏赐”了。
一回家,从开始与父母的交流,我便开始不停的转换话题,但还是逃不过妈妈的询问“宝贝,你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我怀着一颗不安的心吱嘟噜地说:“9…8分”。“什么,你把试卷拿给妈妈看一下。快点!”我慢悠悠的把试卷拿给妈妈一看,妈妈发现空了一题便发起火来。“你太有本事了,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空了,你没有检查啊!”“不就是空个题吗?有什么大不了的,用得着大吼大叫吗?”我回答道。爸爸听了妈妈的话也帮腔说:“不用发火,好好说”。
妈妈听了便改变了语气温柔地说“宝贝,这2分虽然少,但仔细检查却很重要,如果你小考那天象这样的话,重点中学的梦想就落空了”。听了妈妈这话,一股浓浓的爱意流进了我的心田,我连忙道歉地说:“妈妈我知道了。”
有人说父母的爱就像你感冒时给你一杯温水,让人温暖;也有人说父母的爱就像是下雨时给你撑一把雨伞,能给你挡雨。只有走过岁月,才能品味出父母的爱中蕴含的深远韵味。
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力量的支撑……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在漫漫人生路上,每个人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爱的表达方式不同,但他们对孩子的爱却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