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的爱总是无处不在的,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大到为自己舍去生命。而此,我深有体会。
父母的爱【优选】
年幼时,我无意中发现,妈妈在吃虾时,总是把虾肉全部给我,把虾头留给自己,于是我便断定——妈妈喜欢吃虾头。
有一次,我在幼儿园吃午饭的时候,把鲜美的大虾肉吃完,走到垃圾桶旁,刚准备把虾头扔掉,又想起妈妈爱吃虾头,就把虾头装进袋子里,准备放学时带给妈妈。
放学后,妈妈来接我了,我第一个冲出校门,投入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中去。我突然想起书包里的那几个虾头,便飞快地从书包里拿出几个干干的虾头,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您快看!是您最爱吃的虾头,我给您留着呢!”
周围的人听见了,纷纷向我们投来疑惑的目光。我觉得十分开心,可妈妈却觉得有几分尴尬,便解释:“傻孩子,妈妈怎么可能爱吃虾头呢?”“可是妈妈,您每次吃饭时,都把虾肉夹给我吃,虾头留给自己啊!”我委屈地答到。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妈妈拉起我的手,和我走回了家。在往后的日子里,妈妈依然像以前一样,把虾肉给我,虾头留给自己。
长大后回想起来,越发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年幼无知、滑稽可笑。现在知道了,父母是为了我们更加健康,才把蛋白质多的东西给我们吃,又为了不浪费食物,就把那些不是很好吃的,蛋白质不是很高的东西留给自己。那哪是爱吃虾头,那是父母对我深深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