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7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爱是伟大的。
题记
父母的爱像一阵春风,轻轻地吹过我的心;父母的爱像一个太阳,带给我温暖;父母的爱像一把雨伞,帮我遮风挡雨。啊,父母的爱是多么伟大呀!
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有一次,我和老爸下楼去跳绳,老爸先让我定了一个目标,我坚定地说:200。老爸在一旁鼓励我说:加油!罗宸翌,你可以的!我先做好了热身活动,马上要开始了,只听见老爸大喊:预备,开始I我便飞快地跳了起来,但是因为我体力不支,实在跳不动了,最后才跳了189下,我心里非常难过,老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要放弃,你因为前面跳太快了,导致后面跳不动了。听了爸爸的话,我鼓起了勇气,准备开始跳第二次。第二次开始了,我飞快地跳了起来,虽然一开始没有跳的太快,但是后来不小心被绳子绊了几下,居然只跳了193下,这是老爸在一旁开口了:这次是因为你后面被绊了几下,否则肯定可以跳到200下的。于是,我准备在休矣一会儿之后,迎接第三次跳绳。只听见老爸的一声开始,我又飞快地跳了起来,这一次我既没有一开始就跳得很快,也没有绊倒。所以最后我跳了212下,我开心地和老爸击了一个掌。原来父爱是鼓励我不让我没有自信,还帮我分析错在哪里呀!父爱是多么伟大呀!
母爱如水
我还记得,有一年快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你快上小学了,所以我现在要去买一辆电动车,这样才能骑着电动车带你去上学。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可是你还不会骑呀!万一你摔倒了怎么办?妈妈回答我说:没关系,只要多练习就行了。过了几天妈妈就买了一辆电动车回家。
一开始,妈妈一骑上车就会摔倒,我马上跑上去问妈妈:妈妈,你没事情吧?妈妈笑咪咪地对我说:没关系。说着妈妈又站了起来,重新骑。后来,妈妈经过无数次摔倒之后,终于学会了骑电动车,妈妈开心极了。妈妈说她终于学会骑电瓶车了,可以送我上学了,看着妈妈手上的淤青,我却有些心疼。母爱是多么无私呀!
后记:大家说:世界上只有妈妈好,但是我认为爸爸也是如此,父母的爱是多少无私伟大呀!等我长大了,要好好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