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3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母的爱是无私,他们将我们环绕在其中,让我们始终能感受到自己是多么幸福。
父母虽然都是爱我们,但是爱的方式却完全不同。
父亲的爱不善用言语来表达,但却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小时候,我不会骑自行车,但看着其他小朋友快乐的骑着自行车尽情玩耍,羡慕不已,父亲看出了我的心事,便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起初,我在学自行车时,总是摔倒,过了好一段时间,一点进步也没有我有点气馁,这时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但他并没有鼓励我而是竟给我泼凉水:“就你这样什么都学不会的。”这可把我惹怒了,我的倔强劲来了,一鼓作气摔了爬起来又练,摔倒了又练,最终我战胜了困难胜利了,自豪的站在父亲面前,父亲也只微微一笑……
母亲的爱,善于表达,用行动来表达爱。还记得那次暑假,我去参加比赛。说好自己去,妈妈也同意了。我走进考场,坐在靠窗的座位,不禁望了一眼窗外。这时我惊讶的看见了我的妈妈,她正打着伞,远远的蹲在考场外,分明是在等我。比赛完,我走出考场,向妈妈跑去。妈妈把她手上的一杯水和毛巾递给我,而妈妈自己却满头汗,又舍不得喝水,我猛然意识到这就是母爱,无私的母爱,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父母的爱,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像夏天里的一丝凉风;像秋天里的累累硕果;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父母对待儿女的爱的方式也很多,有的是鼓励的话语,有的是严格的要求。而我的父母对我的爱是行动上的支持……我被爱包围着,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