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0
父母的爱犹如我们生命的源泉,激励着我们茁壮成长;父母的爱犹如风筝的细线,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牵着我们的手,在蓝天中翱翔;父母的爱,更是树木的根茎,为我们提供生活的资源。但父母的爱,有时慈祥和蔼,有时却严厉苛刻。
那是一个异常炎热的暑假,气温最高可达到38℃。我年龄只有十岁,但体重严重超标。于是,爸爸就给我“量身定做”了一个减肥计划,什么打篮球、乒乓球、跳绳……这些都是每天必备,连食物也从“大鱼大肉”变成了“粗茶淡饭”。这种要求,对于一个胖子来说,只能留下“不可能”这三个字眼。一周转眼间就过去了,而我的身体也开始吃不消。
到了第二周,我的身体素质就开始急速下降,父亲说:“孩子,没事儿,多练几天就好。”而母亲却彻底反对:“不行,这再把俺孩儿累坏了,绝对不行,绝对不行!”父母双方都不乐意,便开始对着吵起来:“绝对不能让孩子这样子练,他那小胳膊小腿儿能受得了吗?应该多吃点儿饭,鱼和肉、菜和米,样样都不能少,这样还能补充维生素ABC呢!”
“我这是为了儿子的身体,你那维生素什么的,如果说没有锻炼照样没有用!现在初中都要求早晨要跑1000米,20xx米的,就凭他这种身体,到了初中我看800米他都跑不了,更别说20xx米了。”
爸爸和妈妈两个人就开始吵了起来。你一声我一喊,父母这般“河东狮吼”的声音让人震耳欲聋。最后在姑姑的劝说下,父母才停止了争吵。
在我家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不管是慈祥的母亲,还是严厉的父亲,他们对我表达的都是温暖的爱,只不过是表达方式不同,只有我认真地判断哪种爱是正确的,才能向前方缓缓的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