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7
深情的母爱和严厉的父爱,却是两种爱的不同的表达方式。
四年级的数学期中考试,我考了99。5分。虽然这0。5分因为粗心而被扣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回到家中,妈妈兴奋地拥抱了我,连声夸我是最棒的。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我本以为他会比妈妈更高兴,可没想到……唉,他不但没有表扬我,反而严厉地把我批评了一顿,我感到十分委屈。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
我满面春风,心里忍不住有点小小的得意,毕恭毕敬地把考卷交给爸爸,满怀信心地想:嘿嘿,等会儿爸爸应该把我夸到天上去了吧!可看他一脸严肃的模样,我的笑容僵住了,心中一紧:嗯?爸爸怎么这么严肃呀?难不成,要被K?想到这儿,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果然,老爸瞟了我一眼,那冷冷的目光仿佛能够秒杀一切。他把考卷重重地扔在沙发上,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哼,还口口声声100分哩,差半分,这有什么好开心的!”
“砰!”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我的脑袋像是被一个千斤重的铁球击了一下,沉重得抬不起。
爸爸依旧咄咄逼人:“不是要考100分的吗?你的100分考卷呢?怎么少了0。5分呢?被你吃了吗?”
我的眼睛湿润了。
“哼,又是粗心,每次差几分都是粗心!苏联的火箭为什么坠毁?就是因为粗心。地勤工作时,少了一个小数点,所以才会发生这么惨痛的代价!因为……”爸爸还在喋喋不休地数落着我,我却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耳朵,双脚生风,冲向卧室。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把枕头放在头上,抱紧它,失声痛哭起来。我不理解,不理解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现在,我明白了,父亲是想让我化悲愤为力量,提醒我不能骄傲。母亲是在鼓励我,让我更有动力。如果只有母爱,那会让我骄傲自满;如果只有父爱,那会让我失去信心。我多么庆幸有温和的母亲和严厉的父亲。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爱,一样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