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父母生养我们,教育我们,是我们一生中影响我们最大的人,也是最爱我们的人,最希望我们出人头地的人。但我们却常常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使他们伤心。我们也常常顶撞父母,使他们生气。但父母却总是以我们为中心、什么事情都对我们百依百顺地依着我们。打开我们的衣柜,里面总是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衣服,而父母的衣柜里却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朴素衣服。我们花钱大手大脚,衣服总是在更新,而父母偶尔买一次衣服都要想很长时间,甚至说了很久却始终没有买。
我们平时花钱总不会考虑这件东西到底需不需要,就直接买了,因而常常弄得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没几天就花完了,又要向父母要钱。可父母平常买菜都要精打细算,与我们根本不能比。父母从我们出生到我们长大,都在为我们着想,而我们却从来都一自我为中心,只为我们自己着想,从来不提父母着想:他们工作一天了,辛不辛苦?需不需要我们替他们捶背、捶腿,却是叫他们为我们拿东西、做饭。单是以上几点,我们就不能不孝敬我们的父母:生养我们、爱我们、为我们买各种各样的衣服,替我们买单我们的东西,为我们着想......父母给予我们的恩泽无穷无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而我们回报给父母的,往往连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吧!因为我们欠他们的太多还没有还的感情债、物质债呢!我们就像一朵待放的花蕾,父母给我们灌输着养分,替我们挡掉外来的伤害,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开出艳丽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让父母的辛劳获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