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3
父爱和母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生题。我们赋于它大多内涵,也赋于它太多诠释。它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逆转,母爱、父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去年冬天的一个半夜,宁静的夜晚传来我阵阵咳嗽声,我翻来覆去根本无法睡眠,咳嗽震得胸口疼痛难忍,我甚至坐起来哭了。妈妈来了,看我这样,拿来了体温计,帮我量体温,一量是40度。妈妈焦急地喊爸爸:“老公,快来,你看看这孩子体温都40度了。”爸爸也连忙跑过来说:“去医院吧!”说着爸爸妈妈连忙给我穿衣服。然后,爸爸背起我,二话没说,冲出家门,向医院跑去,外面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凛冽的寒风犹如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过爸爸的脸。而我被爸爸妈包裹的感觉不到一丝凉意。这时风更狂了,雪更大了,爸爸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巨大的汗珠向下向滚,我说:“爸爸要不要休息一会儿?”爸爸说:“不用了。”我下滑的时候,爸爸猛地向上一抬说"儿子没事,马上就里到医院了。”终于到医院了,当医生说孩子没事的那一刻,爸爸终于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爸爸不仅在生活上关爱我,还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一天我的字写的歪歪扭扭,爸爸让我重写,我毫不在乎的说:“这是练习本,不用写得那么工整。”爸爸很严肃地说:“那也不行,做事情要认认真真,不能马虎。”我听了爸爸的话,认真书写。第二天就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父母的爱像大海,我像一条小鱼。他们给予我温暖,陪伴我成长,他们的爱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