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4
父母的爱是一叶扁舟,载我飘向远方;父母的爱是一路阶梯,让我走向成功;父母的爱也是那么无私,那么自然,让我感到温暖……
记得那年暑期,父母带我去九寨沟游玩,去九寨沟的路,几乎全都是盘山公路,虽然路边有很多美景,我还是被转得晕晕乎乎的。我们在当天下午到达了黄龙,黄龙的景色非常优美:彩池、峡谷、森林……一切都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可是,山那么的高,连上山的缆车也是那么的惊险刺激,更有那连绵不断的台阶,让人望而生畏!终于,在强烈的阳光和高原气候的影响下,我晕了,再也走不动了。但是,即使下山,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父母看我很不舒服,带我去了景区的医疗点,医生说是高原反应,需要吸氧。果然,吸氧结束后,我可以慢慢的走了,不过,速度可是像蜗牛一样的慢,像我这样的速度,估计下山后,车已经走了很久了。父母见了,商量了一下,对我说:“快让爸爸来背你下山吧!”于是我无力的趴在了爸爸的背上,父亲用两只手搂住我的双腿将我向上托起,我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他的背上。那一瞬间,我才感觉父亲的背,是多么的宽厚,多么的安全,多么的舒服。就这样,路上又多了一个景:父亲紧紧的背着我,后背应该也湿透了;母亲撑开不大的太阳伞,努力给我们带来一片阴凉,她却被白花花的阳光,照得皮肤通红;我在父亲的背上,母亲带来的一片阴凉中,昏昏欲睡……
现在,当我再看见小孩趴在家长的背上,我都会想起那段在父亲背上的时光,想起父母给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