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
我曾读过一篇小说《爱心树》,讲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小时候很喜欢一棵大树,经常和他玩耍。小孩长大以后,大树却把它自己的苹果、树枝、树干、树墩都给了小男孩。这篇文章主要赞美的是大树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篇文章让我想到,我们的父母不是一样吗?把自己一切的一切都献给了孩子。有些孩子很争气,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拼命学习。而有的孩子不同,一天在学校吃喝玩乐、不务正业,最后倾家荡产。
作为孩子,我们可能一直在向父母索取。一直向父母要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父母也一次又一次的答应。我们慢慢长大,需求也渐渐变大,父母还是一直答应。直到我们长大成人,向父母要房子、要车子,父母就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掉,满足我们的需求。可我们想过没有,在父亲节、母亲节给自己的父母送上一份温馨的小礼物,来表达我们对父母的感激。如果你不想花钱为父母买礼物,送上一句真切的祝福总要吧,来表达你对父母的爱。如果你连一句祝福的话都懒得说,那你就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了。
我认为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东西。父母的一句鼓励、一个微笑,都可能成为开启强大能源的力量。对我们的爱,父母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我们对父母的爱,则像喧嚣浮躁的小溪,永远永远都只是他的支流。父母也可能为我们承担一切、放弃一切,而我们自己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向爸妈大吼大叫,而他们总是忍、再忍。可我们有成就,有出息了,想到的并不是父母,而是每天吃喝玩乐。父母老了、生病了,我们回去看过他们没有呢?看过之后,拿出了东西看他们没有呢?
同学们,想要做到以上几个方面,那我们从小就要做起。想想看,如果一个连父母都不尊重的人,又有什么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