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3
在我的世界观里,非黑即白。不是错的就是对的,错就是错,对就是对,努力了就不会后悔,没努力也不会伤心。但是在那一刻,我觉得很内疚,为什么我不知道努力,只会让父母白搭力气。他们肩上背着很多担子,我却不曾想过替他们分担一点。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星期五,我迫不及待的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当然时候跟电脑打招呼了。当我把电脑启动的时候,妈妈也开始叮叮当当的做饭了。时间已经流逝,转眼间爸爸妈妈头上也添了不少白发。
夜幕已经降临,天色昏沉着,月亮已经出来了。爸爸和哥哥还有弟弟已经回来了,我恋恋不舍的关了电脑,在家人的急切召唤中来到了餐桌前。正当大家准备动筷时,弟弟叫了起来‘妈妈,你的手怎么流血了?’妈妈说:“没事的啊,刚才切菜时太急了,不小心切到了。”’
“切那么快干嘛?我们也不着急吃。”哥哥也插话了,这不是心想着闺女回来了,不想让闺女饿着。妈妈白了个一眼。那一句话,却在我心里掀起了狂风曝雨,犹如一个响雷在我脑海中响起。妈妈竟然为了我我竟然还不努力,我真想扇自己两巴掌。
吃了饭,我去洗脚去,爸爸也一起去了。当爸爸的脚从盆里伸来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脚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红色血泡,我看了爸爸一眼说“爸,你的脚怎么了?
哥这时也来了,刚好看到爸爸脚上的泡,他全身猛的开始颤动起来,看着爸等他来回答。从很多年前就有了,整天干活,脚底磨的。妈妈冷不丁的说到,我看到她牵着弟弟进来了,弟弟却要问到底:为什么要整天干活啊?我和哥忍着眼泪说:“为了养活我们三个呗。"
我想起一个童话:“一个小男孩爬不到树上,他努力好久也没有爬上去。这是一个巨人来了,他把小男孩抱了上去,却发现小男孩整个手上都是伤口,他问疼不疼?小男孩说,不疼,因为他们是爱的伤疤。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学习的,不会让你们的努力白费。那一刻几分内疚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