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0
父母的爱是什么?是你遇到困难时,一句温暖的鼓舞;是你夏日午睡时,给你扇出的一阵阵凉爽的风;是你晚归时,端到面前热腾腾的饭菜……下头就来讲讲红夹克与绿拖鞋的故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对我说:“悦悦,天气预报说今日午时气温会下降,你不要穿短衫,穿红夹克吧!”“YES!长官!”我嘴上甜甜的答应了,但又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只穿着我的短衫上学去了。
到了午时,气温真的下降了。我在教室里冷得直哆嗦,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懊悔,心想:“都怪我不好,老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此刻到好,都快被冻感冒了,也没有衣服来温暖温暖我。哎!突然,我意外地发现:一个同学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那袋子正是妈妈常用来装我的夹克的!就在我发愣的那一刻,同学已经把袋子递到了我眼前,说:“卢舒悦,你妈妈让我把这个交给你。”我打开袋子,里面正是我的红夹克衫。这时,我的鼻子酸酸的,感觉那大颗大颗晶莹剔透的泪珠立刻要滴下来了。
爸爸的爱是无声的。以前,我总要回家吃午饭。我跟别人不一样,别人是先吃饭,再午睡;而我是先午睡,再吃饭。爸爸做完饭,就会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我面前,然后才叫醒正在睡梦中的我。而他那双宽大的绿拖鞋踩在我房间的地砖上,总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一天中午,我跟同学闹别扭了,心里十分烦燥。中午,我在睡觉,一阵“咔啦咔啦”的声音吵醒了我。当时我气没消,就大喊道:“什么声音啊?难听死了!”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我再也没有听到那阵奇异的声音。一次,我偶然发现:爸爸是光着脚来给我端饭的,要懂得,那时正是冬天,地板可是冰得不得了的。我赶快把绿拖鞋递到他跟前,羞愧地说:“爸爸,对不起,其实那天只是我心境不好而已。”
父母的爱就像是阳光、雨露一样,滋润、照耀着我的心田。也许有人说这些事太小了,根本微不足道。但虽然这些微不足道,可早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