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作文
如果没有你们,亲爱的爸妈,我现在会是在哪里,我知道哪里一定没有温暖,没有阳光,没有你们的爱。
因为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尝到酸甜苦辣;因为有了生命,我们才能体会悲欢喜乐;因为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感受风雨彩虹。然而,生命来自于父母的给予,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
要问谁能够不求回报地为你付出,那么我告诉你:是父母,也只有父母。
一段爱情,需要时间作催化剂,宽容作反应物,两者都要付出是反应的充要条件。如果只是一方一味地付出,那么爱情不会长久,因为它会计算回报率。
一份友情,需要理解来浇灌,真诚来施肥,两者都要付出是培养的必要过程。如果只是一方在付出,而另一方只负责接受,那么我敢肯定友谊不会长久,因为它以报酬营利。
一种亲情,不需要任何调料,它依旧能够让人欣赏品味,这种亲情叫大爱,这是一种无私的爱,不计任何得失的爱。能付出这种爱的只有父母,他们只想要子女健康快乐地成长,没有怨言。
父母之爱,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载着岁月的眷恋和对往事的缠绵;父母之爱,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绘着春天最美的画卷,夏日里瑰丽的诗篇;父母之爱,是一条金丝带,让心相拥,让爱汇集。历史分不开,岁月剪不断,千年万年寻觅觅,天涯咫尺紧相连。
妈妈给我讲过我刚出生时,奶奶是那种有封建思想的老人,她不喜欢女娃,就要把我丢掉,但爸妈没听奶奶的,带着我回到了妈妈的娘家照顾我养育我。小时候,爸爸总是把我架在他的脖子上,像一只携带幼崽的老鹰带着我飞,满脸疼爱。妈妈就在一旁唱着歌打着节拍,嘴里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像一道暖阳融化了我心中结起的小冰晶。因为有了“马马驾”,(在我们这里,这种游戏的方言叫“马马驾”)我的童年总是少不了欢声笑语。记得小学毕业那年暑假,我第一次来月事,当时的我并不懂这些。夜间我感到肚子疼就醒了,看到那抹红当时就吓哭了,就在叫妈妈。妈妈赶来,当时也没反应过来,妈妈假装镇定,微笑地哄着我:“萌萌,别怕,妈妈和爸爸带你去医院。”可我知道妈妈怕了,我看到她的额头在冒汗。爸妈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就急匆匆把我送到了医院,后来才知道搞了个大乌龙,虽然挺糗的,但我明白了爸妈是有多在乎我,有多爱我。
自那以后,我就一直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因为我知道我唯一能替他们做的就是让他们少为我操些心。我明白我该感谢他们一直这么的付出。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但我们生活得很快乐很幸福,因为父母在奉献,我在感恩。
爸爸妈妈,有时候看到你们为我那么劳累、那么辛苦真的好心疼,可我又不敢上前去告诉你们我有多心疼,只能一个人蒙在被子里默默地抽泣,悄悄地流泪。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乖乖听话,让你们省省心。我今年已经成年了,我也该长大了,你们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也总该做点什么吧!即使我知道你们不求回报,可我必须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伟大的爱。
我感恩你们,因为在你们的陪伴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在你们的支持下,我度过重重难关;在你们的教育下,我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品德修养。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我必须拿出点实际行动来,因此我一直都在努力奋斗,为了将来能够给你们更好的生活。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首《爱的奉献》讲的是人世间所有的爱,而我想将这首歌唱给你们听,只为感谢你们对我的爱的奉献。
月光撒落窗檐,静静倾听,虫儿鸟兽也在和我共唱感恩之歌,共谱感恩之乐,共写感恩之诗。
感谢你们,亲爱的爸妈,我的生命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我的生活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而不再孤单彷徨,千言万语道不尽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