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7
潺潺流水晶莹透亮,岸边绿树映在水中,我同初夏一起降临,母亲在自己的光荣中半含羞涩,目光像草叶上的露珠一般轻柔。——题记
(一)
记得那年您带我去滑雪场。由于我根本不会滑雪,走都走不稳,一连跌了几次,只好坐着儿童滑雪设备从坡上滑下。结果,我没有扶稳把手,摔了跟头。您看见了,急忙跑来,一把把我抱起,掸掉我身上的雪,把我搂进怀里。被摔晕乎的我感受到了您的温度,睁开了眼。
那一年,我四岁,您三十岁。
(二)
“快起床啦!要迟到啦!”上了小学的我。每天早上都是在您的絮叨下起床上学。“记得在车上吃早饭。早饭放你书包里了!”我不耐烦地“哦”一声,飞快地抓起书包冲向学校。在公交车上,我打开书包,刚要吃您做的便当,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要注意坐姿,眼睛别离书本太近……”,看到它的一刹那,我鼻头一酸。等晚上回了家,您又开始了絮叨:“别老想着玩……”我第一次心甘情愿地按您说的去做了。但是,您的关怀,我永远记着。
那一年,我八岁,你三十四岁。
(三)
那是一个夏天,骄阳似火。树上蝉声声地叫着。树下我和小伙伴们在踢球。一不小心,我把一户人家玻璃踢碎了。见状,小伙伴们纷纷跑开,我也赶紧回家找您。您听了,马上把我带到那户人家里,直向人道歉。然后,你掏出了钱,让人家拿去修玻璃。回到家,我以为你会狠狠地揍我,心里忐忑不安,眼睛不时地瞄向您。被您发现了,没想到您却笑着盯了我一眼说:“你啊,真是个孩子。”
那一年,我十岁,你三十六岁。
一天复一天,一年又一年。我不知道扰了您多少清梦,也不知道打破了您多少个惬意的时光。因为有您,我得到了成长,感谢有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