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2
清晨6点50分,洗漱完毕,穿戴整齐,我背起书包,踏上了复课第一天去往学校的道路。
终于开学了,我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快步走在路上,和煦的晨风轻抚着我的面颊,清晨的阳光把脚下的道路照得异常明亮。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周围的一切仿佛已经恢复正常,可我总觉得心里有些忐忑不安,防护口罩下并不顺畅的呼吸时刻提醒着我疫情并未完全结束,心里仿佛有块石头,沉甸甸的。
伴随着“咚—咚—咚”的心跳声,我一步一步走近那阔别已久,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远远就看到班级门口,一个忙碌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加快了步伐走近前去,原来是几个月都不曾相见的您。只见您有条不紊地一边给入室的同学们测体温、消毒,一边耐心地指挥着他们交表、入座。忽然,我的手被您轻轻地拉起来,您的另一只手拿着测温枪,随着“滴”的一声清脆的响声,您那温柔地声音响起:“好的,正常!”我抬起头,看到您的眼角又多了一丝因辛苦而浮现的细细的皱纹,额上渗出了一滴滴细密的汗珠,我能想象您最近一段时间为了使我们能正常复课而日夜操劳,辛苦万分。一堂堂精心准备的网络授课,一项项活动通知的悉心传达,一次次复课前的防疫演练,都凝聚着您辛勤的付出,无尽的爱。您那明亮的眼睛弯成一条线,隔着口罩,仿佛能看到您那美丽的笑:“欢迎重返校园!”天使般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触动着我的心灵。在那一瞬间,我心中的忐忑如同烟雾般飘散,感动的花朵在我的心中温暖盛开。
坐在教室的座位上,又看到您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不停忙碌的身影。阳光,透过窗户散射进来,照在您的身上,也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温暖而明亮。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我不禁脱口而出:“老师,谢谢您!”
因为有您,在疫情期间,我们才能停课不停学,在家里安心的学习和生活;因为有您,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才能如释重负,重返久违的校园,感谢有您——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