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校作文
风风雨雨,暮暮朝朝;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这样一闪而过了。曾经的林林总总,依然是那么的清晰,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回顾这六年的小学生涯,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阅读着“母校”是个怎样的词汇。她不仅仅是几面墙壁,几栋楼舍,强大的师资力量,上千个学生——这一切拥有的有形财富。而是在于六年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接受、包容着我们的缺点,给予我们慈母般的关怀。更是在于她带给千万学子无形的财富,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润泽,在她的气息中汲取着智慧的芳香!
但最最不能忘却的就是那一个个辛苦劳累的身影——我们所敬爱的老师们!老师,是你们耗费着心血,尽全力培植着我们这一棵棵小树,教会我们这一只只雏鹰如何去展翅翱翔。忘不了,你那疲倦的身影;忘不了,你那熟悉的板书;忘不了,你那灿烂的笑颜……老师,因为你们,我们这些小树才能茁壮成长;因为你们,我们的天空才有了色彩;因为你们,我们的梦想才插上了翅膀,有了飞翔的可能!付出了这么多青春与心血,你们日渐老去,而我们也终于明白:“青山缘不老,因雪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并肩走过了六年,在这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无限美好的岁月,你们送给了我一颗友谊的种子,播进我的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转眼间,却要分开,心中怎能平静呢?在开元,我们心怀梦想,我们放飞希望!几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信赖,让我们学会了去爱、去坚持、去追寻梦想。在扬帆起航的今天,让我们真诚祝愿,各位同窗一路顺风!
感谢开元,现在的开元,校园幽雅静谧,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成长环境。校园里的每一条路,都留下了我们的汗水和足迹。校园内的每一朵花,都即将变成最美好的记忆!我们的母校是多么的优秀,我为我是开元的孩子而自豪!感谢母校,是您养育了我,是您使我长大,让我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这六年来,您让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领悟了很多;母校,也是您给予我奋斗向前的动力!在我彷徨无助时,是您——母校,给了我温暖;在我对自己无信心时,是您——母校,把我从昏暗的世界里一把拉了出来,告诉我,说应该向未来展望;在我居高自傲时,是您——母校,时刻告诫着我,这些许成绩是不足够的,更不能骄傲,多向别人学习,取长补短……您的爱,好比母爱,那样伟大,那样的崇高,母校,谢谢您!感谢开元,感谢哺育了我们六年的成长摇篮!
感谢老师,六年来,已经习惯了您用沙哑的嗓音为我们讲解知识,传授做人的道理;已经习惯了您每次批评或表扬时那殷切期望的目光;已经习惯了每天在您的呵护中睡去在您的关爱中醒来。当这些浸入生命的习惯因离别而必须抹去时,我们是多么的不舍!感谢您为我们的成长所付出的一切,那额头的皱纹,那鬓角的白发都是您爱的见证!
感谢你们,我的同学,我的伙伴!六年的寄宿生活我们比任何人都了解彼此,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我们一起品尝过成功,一起经历过失败,有误解,有摩擦,而如今站在离别的路口,这一切都化成了美好的回忆。生命中再也不会有这样朝夕相处的六年,多年以后,我们会在某个相似的夏天,翻开那本泛了黄的纪念册,在追寻友谊的足迹。
没想到,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这样唱起了完结篇,此时此刻,蓦然发现我们的学校是那么的温馨,我们的老师是那么的可敬,我们身边的伙伴是那么的可爱!终究要别离了,没想到别离的滋味是那么的酸楚,说声再见也要这么的坚强!我多想用最深情的目光再看一遍我们的校园……在这里我们聆听过老师的谆谆教诲,在这里曾回荡过我们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曾洒落了我们的汗水和泪滴……
再见了,开元!不论得走多远,飞得多高,这里永远是我的家!
再见了,老师!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您曾经是我们的老师!
再见了,我的伙伴!不要忘记成长路上我们携手并肩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