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曲折坎坷,困难重重。当你摔倒时,有人拉你一把;当你遇到困难时,有人向你伸出友爱的手;当你迷失方向时,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这些人都值得我们感谢,老师说,对别人的恩情都要加倍报答,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温暖的家;感恩老师,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感谢朋友,因为有朋友,所以我们才不会孤单;感谢祖国,是祖国养育了我们……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含辛茹苦地养育我长大,带给了我无数的快乐。还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事……
还记得那是一个晴天,阳光明媚,放学后我和好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地走向回家的路,心里想着:今天妈妈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呢?爸爸又给我买什么玩具了呢?一边想还一边偷偷地笑着,快走到家不远处时,突然我的肚子特别痛,于是我蹲在地上,朋友过来扶着我,可是我却一点力气也没有,汗水也像泉水一样从我的身体里不断地涌出来。于是,朋友马上跑回家叫来了爸爸。爸爸一看到我这样子,一下子就吓呆了,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去,可是乡里的医院却查不出我到底得的什么病,我的肚子也一天比一天疼,有时疼得我直在床上打滚,妈妈从家里端来了鸡汤,可是我看也不想看一眼;外婆从遥远的山上背来了鸡蛋,也被我拒之口外。
于是没办法,爸爸妈妈放下手中的工作,背起我就往县城跑去,爸爸妈妈东奔西跑,四处求医,从他们悉心的照料中,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的爱。一天,爸爸背着我去医院,我伏在爸爸的背上,发现爸爸走得很慢很慢,几天下来,爸爸太累了,我无意中发现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老了,顿时,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似的,不停地往下滴。
终于,我的病情稳定了下来,由于家境的关系,我们又转回了乡里的卫生院,住院的那些日子,爸爸妈妈每天寸步不离地守着我。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妈妈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她二话不说,放下手里的饭菜,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呼呼地刮着,雪更大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看到妈妈的衣服上全是厚厚的雪,连眉毛上都是,不等我开口,雪人似的妈妈先说话了:“饿坏了吧!”看着妈妈慈祥的面容,摸着妈妈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峰城的冬天是寒冷的,而妈妈所做的一切,却仿佛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我小小的心里,这个冬天,虽然我被病魔折磨着,可是我的心里却暖暖的,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终于康复出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可是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以前我总以为家务活是爸爸妈妈的事,我是小孩子,我的任务除了读书就是玩,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我也明白了:我只有努力学习,不让他们操心,才是回报父母的爱的最好方法。所以,我认真学习,考出了比别人不一般的好成绩,当我拿着成绩单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脸。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想对我的爸爸妈妈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也想对全天下的爸爸妈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