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为了我忙碌操劳的父母,感恩为了我辛勤劳动的父母,感恩为了我精疲力竭的父母,感恩为了我费尽心血的父母??孝敬父母是我理所当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有时候,感恩就是一个眼神,却传递着心间的关怀。有时候,感恩只是一抹微笑,却诠释了所有的美丽。有时候,感恩只是一句话语,也可以表达不尽的深情。
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有坎坷,总会有失败。然而,面对每一次失败,怀一颗感恩之心,任何一个挫折都会使人成长,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感恩失败,从中寻求生命的真谛,当我们将每一条真理都紧握手中时,才会发现,人生道路上,以感恩之心去接收打击,在雨过天晴之后,那一束耀眼的阳光不正折射出幸福吗?“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小的时候,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连自己父母的工作单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
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是要付出行动的:在生活中,我会帮助父母减少一些负担,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感恩是要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不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父母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们以身作则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从小我就耳濡目染他们是如何对待爷爷奶奶的。我把他们所作的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深深地懂得感激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家庭才会和睦,家人才会快乐。
母爱似水一般柔和,温和而细腻;父爱如山一般雄伟,深沉而伟大。我从小就生长在父母温暖的臂弯下,如今,我在慢慢长大,长成一个男子汉,可他们却在一天天中老去,我也要慢慢地成为他们的依靠。我们应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让我们做到歌中唱的那样“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