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史铁生说:“用艺术形式对应四季,这样春天就是一幅画,夏天就是一部长篇小说,秋天就是一首短歌或诗,冬天是一群雕像。以梦呢?以梦对应四季呢?春天是树尖上的呼喊,夏天是呼喊中的细雨,秋天是细雨中的土地,冬天是干净的土地上的一只孤零的烟斗。”那么,用什么形式来对应母爱呢?我想用四季吧:母亲的爱就如春天的细雨:甘甜滋润;就如夏天的微风:凉爽宜人;就如秋天如火的枫叶:温暖热烈;就如冬天的白雪:纯洁无暇。
记得很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外出打工,于是母亲就扛起了家里的一切重担。每一天,母亲总是早早的起床去担水,割猪草。当我们姐妹二人起床时水缸已经装满了,妈妈也已经割了一大筐青翠碧绿的猪草回来了。她的头发被露水弄湿了,一咎一咎的趴在头上,垂头丧气的样子。脚上的布鞋上全是稀泥。她还来不及收拾她自己就用忙着给我们穿衣服弄早餐。当我们去上学的当儿,她又忙着去菜园里浇地,上坡给玉米地除草,下田给禾苗施肥、除草,给牛儿放牧……。我的母亲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单调而繁重的劳作。看着她日渐消瘦的模样,有一次,我说:“妈妈,你是铁人啊?你每天多睡一会不行吗?爸爸一天只知道去打工也不帮你一下。”而母亲却笑着说:“傻孩子,爸爸不去挣钱你怎么有新衣服穿呀?你们姊妹读书的钱在哪里拿呢?妈妈辛苦一点有什么关系呢?”
日子在一天一天的日升月落中缓缓流过,我那“铁人”母亲终于病倒了,看着病床上的母亲,她消瘦得皮包骨头。护士们说:“你丈夫人呢?”母亲说:“在外面挣钱,一时回不来。”护士说:“你也真是的,你这病呀,是累出来的。别再逞强了!”
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学业,母亲第二天就出院了,幸而那一段时间叔叔婶婶们来帮忙照顾家里,虽然里里外外都无需母亲操心了,她又躺在病床上织起毛衣来。她说:“难得闲下来,我家丫丫早就吵着要一件毛衣可总是没有时间给她织,现在好了,有机会了。”于是,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我们姐妹二人就穿上了新毛衣。
妈妈,你每天是那么辛劳,我们姐妹还不断的给您惹麻烦。调皮的我出门总是爱忘记告诉你我们会去哪里。
一年夏天,我带着妹妹去堂姐家新房子里玩,,忘了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了。当我们在堂姐家正玩的很高兴的时候,只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一声,跑出去一看原来是伯母,她叫我出来。于是我急忙叫上妹妹。一出门,伯母二话不说,抱着妹妹拉着我就往家里跑。来到家门前,就听见了您的哭声。我往屋里探了探头,怯生生地喊了一声:“妈妈”。您抬头看见了我们姐妹,那一瞬间,您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的光彩。但是,您又不由得一直责问我们去了哪里。我嗫呐着不敢说,您生气的随手拿起一个衣架就直往我的腿上打,我不禁哇哇大哭起来。看着我哭的样子,您的心似乎也软下来。说:“孩子,你知道妈妈多担心啊!要是,要是你们出什么意外,我该怎么向你爸交代啊?”从此,我不再健忘。
当我们姊妹取得好成绩回家时,妈妈您总是微笑着说:“妈妈都说我家宝贝是最棒的,你看,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明吗?”于是,在那一天总会放下手中的活计为我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当我们考得很糟糕的时候,她总是说:“好孩子,妈妈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下次要加油哟!”背地里却焦急地到学校找老师,询问原因,让老师多加教导。于是,为了让母亲不再担心,我们从此不再贪玩。
我们家现在好多了,爸爸外出打工挣了钱回来修了新房子,买了新家具。可是,我的母亲,这个苦惯了的女人依旧改不了辛勤劳作的习惯,还是每天那样起早贪黑、那样朴素自然。
花儿感谢绿叶,绿叶的碧绿衬托花儿的娇艳;小草感恩大树,因为大树的遮风挡雨小草长得碧绿葱茏;大树感恩土地,因为土地大树才有参天之姿,才能迎霜傲雪……。而我,感恩我的母亲,她没有美丽的容颜,没有崇高的地位。她以她质朴的灵魂哺育了的成长,没有她,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妈妈,您知道吗?女儿在您的羽翼呵护下,好安全、好甜蜜。女儿愿一生陪伴您,依在您的肩头,沐浴在你温情的怀抱。
妈妈,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疏忽了对您的问候和关心。请原谅女儿的不孝。在母亲节之际,我想真诚的对您说一声:“谢谢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