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制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我握着手中的笔久久不能落下,那是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一口水、一口饭、一把屎、一泡尿拉扯着我。一个字一句话地教我们学说话,一步一履地扶我们学走路、做人,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孩到如今的懵懂少年,我的成长哪一刻哪一事哪一点能离开母亲的哺育和照料。
妈妈是最好的厨师。从没学过厨艺和妈妈,为了能给我可口的饭菜,硬是赶鸭子上架,学起厨艺来,从电视里学,从别人那里学,从每次做饭中总结。我最喜欢吃鱼了,妈妈就为我学烧鱼,现在妈妈烧的鱼比饭店的还棒呢。我爱吃饺子,妈妈就在每个星期天给我做好,放在冰箱里,我想吃的时候就给我煮。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一直都非常健康。
妈妈是最好的护士。曾记得我平身第一次住院——我被车撞成脑震荡了。妈妈两天两夜守在我的病床前,观察病情,细致入微,求医问药,忧心如焚;曾记得我懒懒地睡着,妈妈那心痛的眼神。曾记得她抚摸我额头那温暖的手留下的余温……
妈妈是最耐心的老师。当我犯错误的时候,学习上偷懒的时候,她苦口婆心,谆谆教诲,不厌其烦,妈妈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我怕把你们染坏了……”“你们现在是小树,小树如果长弯了不纠正过来,大了就难纠正了。”而我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会令她喜不自禁。
妈妈是最知心的朋友。我是独生子女,周围的伙伴儿比较少,上小学前,妈妈怕我孤独,为了我的能阳光成长,不管她有多忙,总是放下手中的活陪我一起玩;我们玩“石头、剪刀、布”;我们打羽毛球;我们下象棋、跳棋;我们一起去田间散步,去山坡赏风景;我闷了,妈妈给我唱儿歌;我烦了,妈妈给我讲大灰狼的故事,陪我说笑话,考我脑筋急转弯。有妈妈陪我,我一点也不孤独,而且很快乐。上小学了,如果我有委屈了,总是第一个给妈妈讲,而妈妈也总是耐心地帮我分析,从不随便指责我,但在确实我错了时,妈妈会严厉地批评我。妈妈真的像个朋友一样替我所想,急我所急。
妈妈您是最好的榜样!妈妈您为奶奶熬汤煎药,让我学会了孝顺;您自考时挑灯夜读的身影让我明白子“勤奋”;您颤抖的手抚摸您的学生,让我懂得了“关爱”;您地震时镇定疏散学生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大爱”?
妈妈是最忠实的粉丝!我就要读初中了,您怕我不能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您比我还着急,您的担心溢于言表,一改以往对我的慈爱,要求我做数学难题,勒令我提高写作水平。可对于您的苦心我却不领情。
这不今天上午,我就和您吵了一架。我怪您干着急,我抢白你“皇帝不急太监急”,我埋怨您不让我玩,我说您不理解我不信任我,不配做我的妈妈。当时我看您的眼圈红了,你用眼睛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一句话也没说转身离开了。当你转身那一刻,我突然悔悟了,“哪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我知道让你伤心了。妈妈,对不起!我深知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知道你是想我读初中成绩也能一样优秀,能一直扬起自信的风帆,努力向前驶。可是当时我就根本没想那么多,只顾眼前好玩,根本不顾你的感受。妈妈,我不应该让您伤心,请你原谅!妈妈,以后我一定会听您的话,,我一定要努力,为自己也为爱我的您!妈妈,你才是最忠实的粉丝,随时支持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啊,你给我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怎能报答得了?可是趁着今天是母亲节,请让我祝福你节日快乐,永远快乐!等我长大了,我想把自己化作一团火,温暖您的心;把自己变成一座山,将您的重负托起;自己变成一泓清泉,洗去您的倦容,擦亮您明亮的双眼,把自己变成一盒精华液,抚平你脸颊皱纹,染黑你双鬓白发;将自己铸成一块钢,为母亲架起通向希望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