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我妈妈,个子不算太高,头发卷卷的。眼眼大大的,还是双眼皮儿,戴着一副眼镜。
我妈妈很爱学习。晚上,我在学习时,妈妈也在读书。妈妈除了读一些专业的书以外,还经常读家庭教育方面的书,像《知心姐姐》、《学习新发现》、《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等。她经常做读书笔记,把一些好的词语、句子记在本子上。
我妈妈在生活中时时刻刻教育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看《汉字听写大会》的决赛,两个选手,一起走到最后。她们是一个学校的,轮到其中一个选手答题,答对了,另一个选手发自内心的替她高兴,脸上露出笑容。妈妈教育我:要学习为对手喝彩的这个选手的品质。当两个人一起比赛时,为自己加油,为对手喝彩,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和惊人的胆识。
我妈妈为我付出的很多,我爱妈妈,谢谢我的妈妈。
“啪嗒”摁下床头灯的开关,抓起书本,开始每天早上几乎例行的“晨背”,都说早上记忆力好,背得东西记得牢。看了看钟,才5:05分,便有意压低声音,希望不要惊扰了父母。
读了约摸二十分钟,隐约听见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心想,大概是爸爸或妈妈起来上卫生间了吧,不管他,继续读。过了一会儿,门被轻轻推开,妈妈手上拿着一杯热水,放慢脚步走了进来。
“读累了吧,喝点水。”妈妈把水放在我的床头柜上,脸上写满心疼。
我不解道:“妈妈,您怎么知道我已经醒了,是我声音太大了吗?”
“不是的,刚才起床,看见您卧室有光,就知道您肯定起床了。”
妈妈,感谢您始终细致地观察我的动态,使我感受到最需要的温暖。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用她的大手抓着我的小手,仔细地帮我剪指甲,边剪还边打趣我:“这么大了,还不会自己剪指甲,真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后来,上学背的书包越来越重,我的力气也越来越大,妈妈帮我剪指甲的温馨场景,却在我的脑海里不愿抹去。
思绪再次被扯回从前。
某场演讲比赛将至,我不想去,流露出些许抵触情绪。妈妈因为这个,说了我一通。后来妈妈平静地跟我谈了谈,她说去参加比赛不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锻炼您自己,如果您觉得害怕,那便更需要锻炼,如果觉得累,有妈妈陪您,妈妈陪您一起辛苦,一起累……
那次演讲比赛,我完成得很好,既克服了胆怯,更使自己得到锻炼与提升。
母爱如火,予以我温暖,炽热燃烧;如水,抚平伤痕,静静流淌……
母亲是值得我们全情感恩着的。妈妈,谢谢您,在我成长的途中,指引我正确的方向,伴我前行……
一瓢清水,或许不能完全冲净身上的脏物;一把牙刷,或许不能完全刷净牙齿;但是一片母爱,却能理净心理的创伤,温暖、抚慰受伤的心灵。
从小到大,每个有母爱笼罩的孩子,哪个不是跟着母亲的脚印走的?一样的,他们都知道感恩。成功时,提醒您别居功自傲的是母亲;升迁时,告诫您别忘乎所以的也是母亲;迷路时,引领您回归理性的还是母亲。可是又有谁发现的呢?促使母亲养育我们的、关心我们的、爱护我们的是什么?是母爱!而我们要感恩的,就不只是母亲了,还有她心中的、那份纯洁温柔的母爱!
曾经,有很多关于母爱的事烙在我心中。有大事,有小事,当然,最深的,还是那件事——那是一个春节,我和妈妈上街买杂货。买完东西后,妈妈发现贪玩的我不见了,代替我的手的是一串糖葫芦。妈妈当时吓坏了,连新年货也不要了,沿着狭小、人多的街道扯着嗓子喊着:“晓晓,晓晓!”这一遍遍的话语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却没有进入我的心中,在那么小的我当时看来,这不过是闹着玩的。可是后来,我终于发现我错了。玩够了,找妈妈。可是,左看右看,妈妈呢?我“哇”的一声坐地上哭了。妈妈循着声音找来,才看见了我。她那时激动坏了,一个劲的抱着我哭。现在,才发现,比名人更伟大的是母亲,而比母亲更伟大的是母爱!
其实,母爱是一剂比心理医生更能治愈心灵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