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5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您像辛勤的园丁,不顾自己的辛苦,一心想着怎样才能培育出美丽的花朵。老师,您像一只春蚕,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我们,教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国家栋梁。
老师,您像燃烧的蜡烛,照亮我们的美好前途。每当想起您工作到深夜还没有睡下,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老师,您讲的课是那么生动、有趣,听不完,也听不厌;您的课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您牺牲了自己,让我们学到了无穷的知识。鲁迅先生曾这样评价过他的老师“我总还时时记起他,他的性格,在我眼里和心理是伟大的,虽然他的姓名并不为多少人知道。他所改的讲义,我曾订成三厚本,收藏着,将作为永远的纪念。他的照片至今还挂在我北京寓所的墙上,书桌对面,似乎正要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我的老师,和鲁迅先生说的一样,他的姓名也不为多少人知道,而他对我的关心却让我难以忘怀。就在一个大雪像鹅毛一样的在空中飞舞的季节,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马马虎虎的看了看书,整天游手好闲,只知道吃喝玩乐,毫不管过两天就要考试。终于,考试的那天到了,我简略的看了看考试的题目,觉得很简单,便粗心大意的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做完了。到了拿试卷的那一天,我才知道我考的很差。我哭了,因为我不敢回家。出了校门,我就不敢再走了。老师,您看到我微笑着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你懂吗?没事,我送你回家。”当老师您说完时,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下次一定要考好,老师,谢谢您。”的确,老师在学生心中有很高的地位,我觉得老师在我最痛苦时,他就是万能的药膏,抚平我受伤的心灵。在这里我想说:如果知识是山峰,老师就是引路的路标;如果知识是海洋,那老师就是救生圈。老师,您用火一般的热情温暖着我们的心,您不是演员,但您却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您实在让我们难以忘怀,把您的名字刻在木上,也会腐朽,刻在石上,也不能流芳百年;而您被我们刻在了心里,永远存在我们心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说的可真好呀! ;老师您就是那一只春蚕,到老都在教我们,都在让我们受益。老师,您就是那美丽的蝴蝶;您就是那深夜里照亮前方的萤火虫;您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您就是那迷路的北斗七星。老师您比我们的父母更操心,更负责,更加倍地温暖着我们的心。面对一个个教过我们的老师,面对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我们有谁能说出不感恩我们老师的理由呢?
最后,请允许我再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