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13
古今中外,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是无私的。母爱,只能用心去体会。
童年时,母爱是香香的,甜甜的。在满天星斗的夜晚,我是在母亲的怀抱中听着童话故事进入梦乡的。夜晚,母亲一遍一遍地给我盖被。天气冷的时候,母亲给我添衣戴帽。在我生病的时候,即使已经看了医生,但母亲依然一宿一宿地抱着我,陪着我,而自己却疲惫不堪。
上小学时,由于我很贪玩,所以很晚才回家。有一次,我看到母亲在大街小巷里着急地找我。当快回家时,我才想到母亲可能会责骂我。出乎意料的是,当母亲看到我时,却是一把把我拥入怀里,紧紧地抱着我。在她温暖的怀抱里,我能看到她满怀喜悦的表情,能听到她急促的呼吸声。这时,我才知道,在母亲心中,我是多么重要。
上中学后,我成了一名住宿生,每周回家一次。母亲,仿佛把所有的心思都转移到了我的身上。虽然见到我的时间少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母亲对我的爱。当我星期一早晨离家时,母亲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当我星期五下午回家时,母亲总会给我做美味佳肴。
在遇到挫折和委屈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总是母亲,是母亲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母爱,是一杯牛奶,是一件毛衣,是一个眼神,是一把伞,是一句温柔的话语,是一个深深的吻……似一滴水珠,静静地滋养着儿女,成为儿女扬帆起航的动力。我要用一生感恩,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