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5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这首《感恩的心》不仅只反映了人世间处处有真情,而且还告诉我们一个很深的道理,那就是: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可是我觉得人人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首先,应该感谢的,是父母。父母从早到晚工作,一辈子辛勤劳动,省吃俭用把我们抚养成人,还要在家里为我们做饭,缝衣服,替我们交学费,让我们成才,有出息。可见,他们是多么爱我们啊!我们既是父母身上的一块肉,那么,就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去爱自己的父母,没有父母,哪来的家?哪来的你?所以,我们要孝敬父母,爱父母。
再有,就是老师了。白天,老师给我们辛苦讲课,晚上,老师又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子总是这样的过着,可老师从未抱怨什么,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我们高兴的不得了,都拿给爸爸妈妈看,却忘了老师,可你们知道吗,老师是多么为你而感到高兴啊!老师是我们的恩师,我们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我们的恩师。
对啊!只要人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就会变成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