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4
人的一生,都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像父母的养育、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帮助等。别人将恩惠的种子种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就要努力报答别人,让感恩的花朵盛开。
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踢到东西,结果脚趾头破皮流血了,还好有位热心的同学扶我到医务室擦药,由于同学的热心和老师帮忙敷药,让我感到很温馨,所以现在我也学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记得前一阵子学校发动捐剩余书籍的活动,同学们用具体行动来帮助弱势团体,老师说我们要感恩自己现在有良好的身体,比那些身体有缺陷的人幸福千万倍;感恩一路上有许多帮助我们的人,在我们有能力可以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帮助别人,做一个雪中送炭的人。
我也要感谢那些在社会上默默付出的人。像农夫努力的耕耘,我们才有美食可享用,这都是他们的努力;工人们辛苦地工作,我们才有穿的衣服、住的房子、骑的车子;还有警察辛勤的守护,我们才能快乐的玩耍,所以我对他们心中都充满感恩的心。
我觉得不论是家人或是朋友帮助我们时,都应该感恩,并在自己有能力时也要帮助别人,就像古人云:“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