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3
爱心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只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教我知识的老师,写写给我友谊的同学。
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该感激我们的父母,因为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从一个宝宝快乐玩耍到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洋溢时,当前程锦绣灿烂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奔波拼搏。当无情的风浪突然来袭时,我们悲观失望,忧愁叹息。这时,是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让我们相信只是生活暂时欺骗了我们的心,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睛;是父母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是父母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让我们失败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学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有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的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老师的真实写照。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那双手是路标,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浩瀚的天空和碧波荡漾的大海。老师的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在人生的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才有了一个既特殊又神圣的节日——教师节。从此,全社会就多了一份深深的敬意与关注,我们看到和感受到您的伟大和平凡。您从不在乎所失所得,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我们的老师心境的真实写照。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老师。
良师,更不失为益友,难道不是吗?
一个人一生如果没有朋友,那他就等于什么也没有。而同学之间的友谊,多年来的朝夕相处,会在一瞬间爆发,一瞬间感动。几年,虽然短暂,但我们在一起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人常说,同学与战友之间的友谊是世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难道不幸福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同学给了我们这样的友谊吗?同窗友情是最璀璨最美好的。
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所有事物。拥有感恩的心,你就会是个幸福的人。感恩是个充满温暖的字眼。所以,只要你学会感恩,那你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