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亲情、友情、爱情,情情入心;父母、朋友、伴侣,人人可爱。热恋中人轻轻的一声,或深深的一句我爱你,可以让你感到海阔天空,泪光闪烁。但又有多少人会对父母说声我爱你呢?
前些天,班主任李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看似简单的作业——向自己最亲爱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我的爸爸由于公司的安排长期在外地工作生活,除了过年过节回家及特别情况回家,爸爸与我只能电话联系。
写一会儿作业就起来活动活动,别老跟那儿坐着。
脚还疼不疼了?骑车走路时都要小心,别再把脚弄坏了。
你姥姥、姥爷最近身体还好吗?有空儿帮他们干点什么。
这三句话是每次父亲打电话时必说的。尽管他知道我喜欢一气儿把作业都做完再忙别的;尽管他知道我起床晚还不抓紧只能靠路上的狂飙才能保证不迟到。年少不更事的我更是很不耐烦地回答说:作业那么多,写一会儿歇一会儿要写到什么时候?不疼啦不疼啦,我以后会小心的!姥姥、姥爷还行。你自己在那边也要小心身体。没事就这样啦,挂了!啪的一声电话就被我挂掉。因此,有时接听老爸的电话很不情愿。
这天晚上,我在老师的鼓励下,不自信的向我很少感谢的父亲说了一句:老爸,我爱你!我能感受到,父亲那时心中的无比激动与喜悦,说:元元,我也爱你!但这话以前我从来没有说出口。就这么简单的一句我爱你,胜过了泛泛的物质,超越了默默的祝语。
人在慢慢长大,也在慢慢忘却许过的诺言,叛逆的心把一切亲情风化、磨蚀。容易忘却的你,或欺骗良心的你,为孩提时的诺言而嗤之以鼻;为了达成自己的心愿,有意无意地做出令父母伤心的事,并为之寻找种种不堪一击的借口或理由。你可以把自己的许诺、借口置之度外,感觉心安理得,可你又怎能无情的淡忘父母殷切的目光,谆谆的教诲,你生病时父母那焦急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慢慢地懂得生活的艰辛。特别是每当过年的时候,看到在外地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起早贪黑辛苦了一年的爸爸更觉得有愧。姥姥患有心脏病、肾也不好,姥爷患有高血压,这些年他俩都老了,我看着姥姥的头发从花白到全白,姥爷的脸上也渐渐地长上了老年斑,心里很是难受。爸爸的腰就是因为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绘图、测算导致脊柱侧弯,现在不能拎重物。所以写一会而起来活动活动,别老跟那儿坐着是他表达这份爱最实际的方式。由于我的不小心,两只脚都先后骨折,这让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很事揪心。脚还疼不疼了是父亲最关切的问候。别再把脚弄坏了是父亲把自己的希望和无尽的爱汇成的表达。而对姥姥、姥爷简单的一句问候是父亲现在唯一能表达孝心的途径,为姥姥、姥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父亲对女儿的唯一要求。这之前父亲从没说过他有多爱他的女儿,但这三句话蕴涵了他全部的爱。
每个人都要怀有感恩之心,不要以为父母把自己抚育成人是理所当然的,天经地义的;不要漠视父母辛劳的背影,不要充耳不闻父母的絮絮唠叨,不要为自己的吝啬让父母不能满足自己需求而心生怨恨。其实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他们的辛酸与苦楚,他们的汗水与心血,都在任劳任怨的为了子女。
如果你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做的话,千万不要等。抓紧时间去干你需要干的事情,现在就行动!对于那些迟迟不敢表达对父母的感情的子女,赶快说出你的爱。因为年轻的你可以等待,但岁月会带走父母的年轻。因此,年轻的你要抓紧时间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不要羞怯,说出一句有时可以胜过千言万语。不要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才感叹: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出门上学的你不要头也不回的离去,记住转身向父母挥挥手,那是一种对父母的致敬;父母牵挂的你要常常与他们聊天,向他们倾诉学习、生活的感受,让他们不会感到孤独,那是给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时,你为他们端的一杯水,说的一句话,那是对父母的最大的感恩。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要及时勇敢地说出你的爱,要知道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