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是一份难舍的亲情,走进那些文字里,心情便十分的沉闷,如今的父亲虽已在天堂入驻几个月,但是,父亲依然在我的视线里,在我们的记忆里!在我的生命深处……
现在写父亲的文字,我几乎都是靠着回忆追述,而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目睹他真实的笑容、真实的身影,或听听到他真实的声音!
想想这份曾经拥有的画面,想想这份曾有的文字,想想这份曾有的人生,在岁月的流淌里,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也时而像秋天里的落叶层层填补我寂寞的文字!几多春秋,几多人生,转身,才发现,父亲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心里,这份父爱如山的亲情沉甸甸的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昨夜,父亲再一次走进我的梦里,他坐在院落里,眼睛里始终流露出一份父亲憨厚的爱意。凝望着这个熟悉的背影,心里特别的欣慰,尽管父亲离开我们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在我心里,却感受到父亲离开我们走聊很远远的路程,这种感受让我按捺不住一份见面的狂喜,我想像从前那样去握住他的手,拥抱他,然而,我却怎么也走不到父亲身边,我走父亲就向后退,我停父亲停,他似乎是在躲避我,可我依然能感受到我与父亲那份不舍的亲情!
就在我转身刹那,父亲突然消逝,眼前一片漆黑,我拼命地喊着,眼泪像夏天的雨落下……
头碰在床背上,感觉一阵痛,我才从哭泣中惊醒,眼前真的是一片漆黑,暮色浸满了卧室里每一个角落,静悄悄的,甚至就连我自己喘气的声音都能听得真切!我回忆着那个梦,梦里的父亲,就下意识地摸着自己脸颊,才知道那泪水果真挂在眼角、脸庞!佛越:缘深则聚,缘尽则分,万事随缘,不求则不苦。
和父亲结缘,我想这是前世修来的,父亲走啦,他给了我生命,也给了我生活的希望,每每在遇到困顿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父亲,父亲的淳朴憨厚,以及对生活的信念,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时光漫天飞舞,纷纷扬扬的,轻盈,又急促地飘向大地,暮色的星星在天际里你追我赶,仿佛急着去赴一场大地的约会。躺在床上,我静静地望着这夜色的舞者,一页一页地翻阅自己穿越岁月的白色记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父亲一生虽然仅仅读完小学(相当于现在的小学五年级),但他总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教育我们,看到我们一个个考上学校走出大山,走进城市,他沉默的脸上也漾起一丝丝幸福的笑意,他开始穿梭在城市与乡村,用他生前的话讲,即使奔波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然而,这样的日子没有多久,父亲却被检查出食道癌晚期,也从此我再也没有看到父亲的笑容,他不让我们为他担忧,不让我们为他流泪,可是他坦然的心态依然少不了对一个人求生的一份渴望!
父亲给予我们的关爱从我们降临那一刻起,从未停止过,若按人类平均年龄计算,父亲可以爱我们达五十年之久,但在我们爱的史册里父亲爱我们的时间远远超过我们的年龄,直到父亲在临终的那一刻,他那冰凉的手依然紧紧抵握着我的手,他再也没有气力说出话来,但是,我心里却能懂得他的不舍……
岁月如歌,那指间轮回中的亲情在岁月里呼吸,便又一次让我想起九泉下的父亲,人生,有父亲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呀!如果时光能让我还有许多年时间可以回报父爱,那我会用自已一生的时光感谢上苍对我的怜惜呀?
一如个中唱道:我的老父亲,今生做您的儿女没有做够,下辈子我还情愿做您的儿女。这就是父亲在我们儿女里不舍的情结,在我们的亲情之间,有的时候我们不会输给任何人,而是输给了时间,岁月流失,昨天永远一去而不复返,而等到我们醒悟时,我觉得,对我们的惩罚,可能不是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而是我们疏忽了的光阴呀!
父亲一如夜空里读不尽的文字,抬头,遥望星空,醉人的星星,会勾起我们无尽的思念。
一次次走在小城的街巷里,在路上,总爱抬头,探看神秘的夜空。因为,人们都说,离去的人会变成天穹边的一颗闪亮的星。我不知道父亲变成那一颗,但是我能知道父亲在儿女的眼里是最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