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感恩》。
每年秋天,候鸟勇往直前地循着心中的路,朝南方温暖的湿地飞去时,我总望着天空发的呆,总在想:南方的候鸟,它是否忘记了那片出生的树林和那片遗落在巢中的羽毛。可是,来年的春天,它又出现在枝头呼朋引伴。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难道候鸟的回归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是的,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当我们用很酷的方式把吃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时光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高兴。
翻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
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惭愧。
朋友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谢谢大家!
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大姑娘,我的爸爸妈妈可是功不可没呀!从蹒跚学步到上学读书,每一个过程,每一天,每一个点滴,都有他们汗衫的痕迹。只有父母为我撑起幸福的蓝天,只有父母,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为我建起知识的森林,只有父母,才会乐此不疲的悉心照顾我,只有父母,才会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爱……
从前的我,是一个天真而顽皮的孩子,幼稚且无知,只有爱我疼我的父母才会容忍。三年级之前,我还不懂这个世界,它的艰辛,它的曲折,我一无所知,是爸爸妈妈告诉我,人活着要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那只是人们在虚度年华,浪费生命。我也不懂得什么是爱,爸妈也告诉我,爱是人生不可少的东西,没有爱的人,肯定是冷酷无情的人。爱也有许多种:父爱、母爱、自爱、友爱、恋爱……,要做好一个人,要先学会去爱别人,只有学会爱,才会学会生活,才会懂得为人处世。年少的我,在不懂中接受了这些充满哲理的话。现在呢,我终于明白了世界的残忍和爱的伟大!
为了我这个爱的结晶,父母倾情打造更美好的未来让我成长,一天又一天,我懂事了,学会了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去过有意义的生活,人生。从学习中,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因为我们孩子,天地变得如此广阔,我们在爱的洗浴中获得力量,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自己的乐园,开辟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