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有几句话像块大石头似的已经堵在心里好久了。今天,我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说。
我知道,您是世界上最爱我疼我,把我当块宝似的宠着,不得让我摔着不得让我哭着。我就像天上的小神仙似的,像娇喋喋的小公主似的。每当我在漆黑黑的夜晚起床时,都会眼睁睁地看见你亲手为我缝衣服,你一直用嘴敏敏,再穿,可还是穿不过。我的眼泪像珍珠似的流下来,心也似乎被融化了。我不经想起一句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您对我的恩,就像孟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呀!”您对我的恩情犹如那滔滔江水,连绵不断我也知道血浓于水,血脉相连,我万分感谢;万分激动;万分开心;也万分欣慰。
我知道,是您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拉扯长大,是您一把汗一把泪的把我拉扯长大。当我看到您为了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地工作时,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了似的;像在伤口上撒盐;又像是成千上万只蚂蚁在成群结队地咬我。
我知道,您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多如牛毛,像天上的繁星似的多,像地上的沙子般多。我对你的感恩也不可计数,无以回报。
我知道,有一天晚上,倾盆大雨,雷声隆隆,雨滴像箭般地落下,“哗啦啦,哗啦啦……”歪打正着,我生病了。脸红通通的,像个大红苹果似的。头火辣辣的,像着了火似的。身子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一下子难受;一下子舒服。害得我上吐下泻,半死不活,面如土色,像枯萎的叶子似的。可是现在,家里只有我和妈妈,我们形单影只,慌得东窜西窜,忙下忙上,乱得像锅粥。忽然,妈妈心平气和,安安静静,拿了体温计来给我测量,出乎意料,体温是39。5%。妈妈看了,吓得直发抖,心神不宁。她轻声细语地说:“这孩子怎么发的那么高呀,不行,必须去医院!”我听了,急急忙忙地说:“妈妈,不用去医院。都已经月明人静了,外面空无一人,再说,现在下着瓢泼大雨,大雨滂沱,会淋湿的!”妈妈说:“孩子,你烧得太高了!”说完,妈妈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背起了我,迫不及待地送我去医院。
在路上,妈妈用一件羊毛大衣给我盖上,而她自已却冒着狂风暴雨。不时,我睡了过去。当我睁开眼时,我已经到了医院,手上打着吊针。我望着窗外,大雨已变成了蒙蒙细雨。雨滴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雨滴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雨滴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雨滴像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上了黑油油田野。雨点儿让我如痴如醉,我情不自禁地陶醉此中。这时,妈妈来了,对我说:“没事了,打完吊针,吃点药就没事了。”我说:“妈妈,你没事吧!”
妈妈有气无力,疲惫不堪,像个病人似的说:“丹丹,妈妈没事。”突然,我摸妈妈的手,滚烫滚烫的,像是被火烧了似的。这时,爸爸来了,我对爸爸说:“妈妈也发烧了!”爸爸听了,一句话也没说,便叫妈妈也去看医生。我心里霎时想起,妈妈是因为我才被大雨倾泻淋得,都是我害妈妈淋得,此时,我的心痛不欲生,心如刀割,泣不成声。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妈妈,都是我不好,害得你也感冒!”
妈妈若无其事,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地说:“没事,丹丹,我们是一家人,应该同舟共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呀!”爸爸也说:“对呀,丹丹,别再愁眉苦脸了,你这样像个老奶奶,可不是我们家的小皇帝呀!”我听了忽然之间兴高采烈,眉开眼笑,兴致勃勃,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妈妈,你对我的恩远远不止这些,我对你的感恩也远远不止这些,如果没有您,我肯定已露宿街头;如果没有您,我肯定变成了罪恶滔天的小偷;如果没有你,我肯定一与世长辞。正所谓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还有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还有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还有许许多多,像树叶一样多赞美母爱,表达我们对妈妈的感恩之情的诗。
我们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来自妈妈,就像高尔基说的:“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对妈妈的感恩是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也是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还是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妈妈,谢谢您,您的大恩大德,我作为儿女的没齿难忘,我们的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我们大家都应当知恩图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