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窗外的风景很美,一会儿是山,一会儿是树,有时候,山洞里会突然钻出一列长长的火车,比我们坐的汽车跑得还快呢。
春节前的一两天,老家的家家户户都贴上对联,例如“竹报平安步步高,花开如意年年好”“出外求财财到手,居家创业业兴隆”……看着就觉得喜气洋洋。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在睡梦中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起床后,吃过传统的年酒,大人们就要给每个小孩派红包。我和弟弟出去转一圈,回到家时,我已经收获一大把各式各样的红包。红包上面印着好多吉祥的话,有万事如意、聪明伶俐、四季平安、大吉大利……最多的就是学业进步,让我好有压力呀!
中午,妈妈告诉我,村委会门口正在举行春节运动会,有精彩的女子拔河比赛和激烈的男子篮球比赛。我们村有十二个生产队,我们家属于第二生产队,每个队都会派人参赛。
第一对上场参加女子拔河比赛的是第二生产队和我们生产队。参赛选手手握绳子,站在自己认为合适的位置上。哨子一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用尽九牛二虎之力,都把绳子往自己那边拉,力量的抗衡持续好几分钟。最终,我们生产队赢!现场响起一片欢快的掌声。
拔河比赛结束后就是篮球比赛。裁判员一吹哨子,将球往上一抛,大哥哥们马上开始争抢。抢到球后,又把球传来传去。有一个哥哥看准机会,将球往上一投。“球进!球进!”解说员大声喊道,叫记分员加两分。过一会儿,哨子又响起来,不过不是进球,而是有人犯规,要罚球两个。只见刚才投中的那个大哥哥两手抱着球,眼睛紧盯着篮筐,稳稳地将球一抛,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进!进!”乡亲们都欢呼起来……
家乡的春节,真是充实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