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6
国庆的一天早晨,我漫步在僻静的街道,微眯着双眼,享受着清晨的清爽,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心情十分愉快。
我走着,带着满满的愉悦心情,但愉悦的心情不能改变饥饿的事实。于是我正步四顾,终于找到了一个街角的面摊,面摊打点得很整洁,顾客也不少,显然面摊师傅的手艺还是不错。我朝四处看了看,发现还有一条长凳有空位,长凳的一端坐着一个人,身着灰扑扑的大衣青褐色的裤子还占有泥灰,皮肤黝黑,头发蓬松散乱,穿着一双破旧的鞋,埋着头,一个劲地狼吞虎咽。
给我的第一印象进城打工的乡下人。我又朝四周望了望,只好将就坐下,紧挨着长凳的另一端。这时,一位衣着时髦,穿着整洁。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青年从我身边走过,眼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身边那位,昂着头,离开了,眼中满是不屑和鄙疑。我没说什么,只是细嚼慢咽的吃着面条。当然细嚼慢咽是相比之下,身边的这位似乎没察觉什么,依旧狼吞虎咽。很快他便把面条一扫而光,一抹嘴巴,我正暗自庆幸他总算要走了。谁知,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猛地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坐稳了。我尚未反应过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下意识的双脚用力。他离凳而起板凳中心一偏,晃了晃,我忽然发现这一张三角板凳,顿时我愣了愣,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走远了,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知该说什么,随后我便独自思索了很久。
我走着,紧皱眉头思索,忽然几缕阳光洒在我的身上,阳光漏过云层洒射而出。许多人的华丽的外表下掩藏了一颗丑陋的心,朴实的心不需要外表的映衬,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在生活中有许多不经意,偶然,安详的片段,或许旁人不会有丝毫察觉,但令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