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短的国庆七天假中,我游览了许多美丽的地方。有雾蒙蒙的白水湖,有古香古色的太白故里。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要数那山清水秀的窦圌山了。
难忘的国庆
那是一个凉爽的午后。我坐在妈妈的车里,沐浴着舒适的秋风。从车内向外远眺,只见一切景色都如闪电般飘过眼际,让人感觉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神奇。转眼间,我们便到了窦圌山的入口。
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进去看看了。于是,我不管身边的大人,独自向山间冲去,身边顿时闪过一片绿色。呵,好一座秀美壮丽的山。不愧是窦圌山,果然名不虚传。我连忙跑到山高处,好欣赏这山水之间的秀丽,好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
我慢慢欣赏着,生怕漏掉了哪一处的景色。突然,不远处一个建筑物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连忙走近一看,只见它的屋顶上悬挂着一块匾额。巨大的匾额之上写着两个笔力雄浑苍劲的大字——“松魂”。里面长着一棵弯弯曲曲的大树,我想,这大概就是“松”吧。松上挂着一些红布条,是平安符。看来这可是祈求平安的“最佳场所”啊!
我沿着石阶拾级而上,一座古老的庙宇呈现在我的眼前。到了庙宇之前,我不由得赞叹道:“哇塞,好漂亮的屋顶!”屋顶上面盖着花花绿绿的瓦砖,上面雕刻着一些千奇百怪的小怪兽,什么麒麟啊,龙啊,凤凰啊,貔貅啊……应有尽有。
我忽然有了一股想进去的冲动。只见几尊大佛坐卧在庙里。最中间的是如来佛,他最慈祥。他手掌合十,闭上眼睛,虽然没有慈祥的笑容,但是却很亲切。在他旁边的是弥勒佛,他有一张大肚皮,圆滚滚的,露出和蔼的笑容。在庙宇左右的是姿态各异的十八罗汉,他们有的嬉皮笑脸,有的不苟言笑,有的歪歪倒倒,有的端端正正,还有的在挠脚掌……再往里走,是一尊菩萨。她左手拿着净瓶,右手拿着拂尘,手做兰花指状,十分好看。
没想到,出了庙之后就回到了原点,我却还觉得没有看够。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刚才的旅行还回味无穷。这次的国庆之旅,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