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7
十月一日国庆节,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有的人选择自驾游,有的人乘这个机会走亲访友,爸爸妈妈没有空闲陪我出门,所以我只好宅在家里。
从街上回来的叔叔兴奋地告诉我们:街里面可热闹啦!于是,我央求妈妈去凑凑热闹,顺便叫上了隔壁的奶奶和阿姨,阿姨还领着一个小弟弟,他可是一个超级调皮的小孩。
他应该有两岁了,长着小鼻子小眼睛的,还有一张说话不太流利的嘴巴,说起话来吞吞吐吐,任你怎么听也听不出他到底在说些什么。跟他在一起,你不怕都难啊!
我们几人一同来到商场,五颜六色的衣服十分引人注目。大人们都在尽情地挑选衣服,小弟弟暂时就有我来“保管”了。刚开始他还挺乖的,玩着玩着就不干了,慢慢地他就开始耍横了,我怎么逗他也不管用了。最后还是阿姨给他买了冰激凌,吃在嘴里才安静下来。
坐上电梯来到了三楼,奶奶在试穿衣服,我就和小弟弟在一旁做游戏。不到几分钟,他就趴在地板上面了,然后从左爬到右,又从右爬到左,来来回回好几趟,我是怎么也扶不起他呀,地板也被他擦得光亮。卖衣服的阿姨看见了风趣地说:“这小子真勤快,帮我拖地呢!”他抬起头,眯着小眼睛,冲着阿姨傻笑。这时他的妈妈看见他趴在地上,对他发出了警告,他才不情愿地站了起来,而且还冲他妈妈做了一个鬼脸,然后又开心地蹦跳起来。阿姨是又气又恨哪,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逛了一个上午,奶奶终于把衣服买好了,穿在身上很漂亮。这是小弟弟也跑到镜子前面大摇大摆地走着T台,不时地回头冲我们摆POSE,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看,这就是那个调皮他。其实,有时候也蛮招人喜爱的。好了,不说了,他又来了,“啊,救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