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有人喜欢张灯结彩的国庆节,有人喜欢鞭炮齐鸣的春节,有人喜欢祈求安康的端午节,而我最喜欢合家团圆的中秋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天大家都会吃团圆的月饼,欣赏着明亮的月光。
到了中秋节,大家都会吃月饼,这是为什么呢?传说在元朝末年,中原人被蒙古人统治,有个聪明的人叫刘伯温,他想了一个计谋。他在全城贴上公告,说的是”三天内,城里必有瘟疫。”城里的人很害怕,但公告上还有一行字,说:“到店里买月饼吃可以消除瘟疫。”人们立刻到店里买月饼。当月饼吃完后,人们就发现了一张字条,说:“立刻攻打蒙古人。”然后,人们聚在一起攻打蒙古人,最后,元朝人胜利了。
夜晚,我们全家去院子赏月,抬头一看,星星布满天空,它们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祝你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旁还有轮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皮球。此时的月亮十分明亮,像在照亮团圆的路,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的传说。我又想起了《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十分开心。
这样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怎能不令人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