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临了,家家都忙着贴对联、挂灯笼、放鞭炮做好一切过春节的准备。
春节趣事
我的家乡在大年初一的那天有收红包的、抢吃东西的还有看舞狮的。这些都是我家乡的习俗。
在每年的大年初一那天,家里的大人们要很早起床,准备好吃的东西拿到礼堂去,比如:小饼干、糖果、桔子、奶奶做的小吃等等,十分的多。往门口一看,这一些东西可真是五花八门呀!
鞭炮响过以后,大家向礼堂里面冲去,看到谁家带来的东西好吃,就向那一盘东西冲去,把东西吃得越来越少,就越来越好。啰鼓声、鞭炮声、喧闹声、欢呼声,整个场面闹哄哄的,声音响彻云霄
舞狮一开始,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台上放了许多椅子,他们是一层一层地叠了起来,最高处挂了一个彩球,还有很多红包,爸爸告诉我彩球就是狮子的“猎物”,期待已久的比赛开始了,我看见两只一红一黄的威武狮子跳了起来,他们迅猛地向上跳,两对活灵活现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你挤我挤的用头抵住对方,都不想对方跳到上一层,两只狮子僵持了一会,突然,黄狮子那边的人脚不小心滑了一下,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秒内,红狮子抓住机会向上跳了一层,黄狮子也紧跟着跳上去,他们不分上下,把一层一层的红包吞入口中。不一会儿工夫,两只狮子已经跳到最顶了,只看见黄狮子张大嘴巴正要咬住彩球,黄狮子胜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