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6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在春节那天,我家发生了许多趣事,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下面的事了。
随着“啪啪啪”的鞭炮声,家家户户都开始忙了起来。男女老少都穿着早已准备好的新衣服,个个精神饱满,每个人脸上都笑盈盈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奶奶把早已包好的饺子下入锅中,过了一会儿,咱们一家都坐在一起开始吃团圆饭。咱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和汤圆,津津有味。吃着吃着,我觉得无聊,就跟亲戚们说:“为了咱们一家人更加的开心和有趣,我想出了一个猜谜语的游戏,如果谁猜错了,就唱一首歌。”我首先提出一个谜语:“什么将不用上战场,就能够获得胜利?”大家都在思考着,爸爸胸有成竹地说:“是麻将。”我对爸爸说:“恭喜你答对了。”爸爸得意洋洋地说:“我真是太聪明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别得意的太早了,下面的题目有可能……”我揺着手指诡异的笑了起来。我又开始出题了:“哪月份洗衣服最少?”爸爸说三月,奶奶说是四月,我对他们说:“你们回答的都不对,怎么样,这道题目是正常思维,二月份天数最少嘛,你们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奶奶和爸爸恍然大悟,他们像拨开的云雾见到了青天。没办法,她们只有被罚唱歌了,爸爸唱了起来:“小二郎,背着书包上学堂……”咱们大家捧腹大笑,因为考虑奶奶年纪大,所以就不唱了。
大家碗里的饺子和汤圆都凉了,但心里都暖暖的、甜甜的,春节大家都团聚在一起与别人分享着快乐的事情。你们的春节一定过的很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