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14
今年的冬天很暖,像跌入一个软绵绵的梦似的,梦里,是棉花糖稠密而梦幻的甜丝丝的气息。
终于,在漫天飞舞的祝福短信下,总算迎来了翘首以盼的除夕。
“嘭!——”一阵洪亮的鞭炮声,喧嚣地打碎了我甜甜的美梦。我睡眼惺忪地扒开被子,仰天长啸道,“还要不要人睡觉了啊!”郁闷地穿好衣服走下床,趴在窗台上试图揪出扰我清梦的“罪魁祸首”。
原来是一群小孩,他们裹着厚厚的棉袄,看上去像南极胖嘟嘟的企鹅,憨态可掬。孩子们不顾红扑扑的脸蛋,咧着嘴角微笑着,他们欢快地晃动着手中灿烂的烟花,像是挥舞着萤火,在空中划出一条条柔美的弧度。这时,我的无名之火已经被划去许多。他们把鞭炮立放在地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凑近点燃,在爆竹噼里啪啦响,燃成红通通的一片时,他们一个个咯咯地笑个不停。
我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想必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心里也没由来地轻松起来,我也裂开嘴角,傻呵呵的笑了起来,心里宽慰自己道,算了,就当是闹钟算了,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跟小屁孩计较。
就在我浮想联翩的时候,妈妈突然捧着一堆饺子皮,走到客厅。
“要包饺子吗?”我用手翻着纸眨巴着眼睛说道。
妈妈拍下我的蹄子,自顾自地捏成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包饺子很简单嘛。
我来了兴趣,挽起长长的衣袖,抓起一个圆润的饺子皮,胡乱地塞进一团肉,然后用力的捏着,却怎么也包不起来。
妈妈看着我郁闷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这都可以做包子了。来,要这样……”她轻轻把饺子皮托在手中,用汤勺挖了一小团肉,然后用食指轻点水滴,在圆圆的饺子皮的外围画一个饱满的圈,折在一起,勾出几个皱褶,最后一个漂亮的饺子就被做出来了。
我小心翼翼地模仿着,最后却做成了一个饺子馅的大元宝……
春节,你还真是趣事欢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