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4
春节趣事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她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就像宇宙中不可缺少太阳一样。每年春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迎接春天的到来。今年春节我们家还上演了一篇“趣文”呢!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放寒假,妈妈给外婆家和奶奶家各准备了年货:三斤猪肉、三斤牛肉、三斤羊肉还有两瓶果汁(还有一项酸酸乳是专门给外婆家弟弟的)!过年了!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提着东西回到老家。爷爷奶奶非常高兴我们可以回家过年。吃饭时我们不停地敬酒,那个开心劲,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可是,有趣的来了!妈妈把羊肉刚刚请上桌子,我就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
“啊呜”一口吞下了肚子!咦?这羊肉怎么有点不对劲呀?羊肉好像不是这个味儿的呀?为了保险起见,我又夹了一块!对了!“这是猪肉!老妈,你买的猪肉呀!”我大喊道!妈妈被我喊糊涂了,说:“我让他给我羊肉的呀?”“什么呀!你上当了!这只有表面的一层是羊肉,其实它的里面都是猪肉,你上他的当了!”奶奶连忙解围:“其实猪肉也很好吃的,只不过羊肉比猪肉贵了一点,不过没关系,反正都是肉,说不定猪肉和羊肉结合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呢!”大家被奶奶的话逗笑了。
今年的春节我们家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在这就不多说了,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觉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