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
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着淡淡的幽香。青春里拥有难以忘怀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节。对拥有青春的你,我将送你一句话: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轻言放弃,让你的青春绽放出太阳一样的光彩。
每个人都拥有过青春,相信在你青春中也有虚度一段值得你回忆是时光。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虚度青春!我想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今,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那么,处在这黄金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我想,只要稍有头脑的人,谁都会选择后者。诚然,人生能有几回搏?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生难得有这个机会,何不无牵无挂地快乐一阵子,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朋友们,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珍惜青春吧,别让它过早的流逝。为它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它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我们是青春唯一的主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