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15
当风雨淋湿梦想的翅膀,当彩虹还没映照我脸庞,我用微笑回答所有的迷茫,用眼睛传承友爱的光芒。青春这是一个埋葬了无数人梦想的词语,让无数人迷茫的词语,可我却微笑面对,因为青春就是我的校园生活,而青春也由我自己作主!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地撒落在大地,降临在校园时,我们班都披着那温暖的阳光,舒心地大声朗读每一句优美的诗句。我们伴随着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着那朗朗的读书声中学习。老师如辛勤的园丁,在这里为我们播下知识的种子,而我们是土壤,努力吸收其精华,期望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这是我们的青春,由我们自己做主!
课堂上,笔尖正在那白净的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粉笔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着,我们聆听老师那精心准备的讲义,沉浸在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中。语文课上的诗词元曲,数学课上的二次函数,英语课上的短篇作文,物理课上的奇思妙想,化学课上的神奇实验,体育课上的精神抖擞,音乐课上的放声高歌,这些无不体现出我们的青春,这由我们自己做主!
在学海中游累了,便有了那丰富多彩的课间十分钟。在这十分钟里,是同学们最快活的时候,不管在校园的哪一个角落,都有同学们喊叫声、欢笑声和吵闹声;在这十分钟里,是同学们学习的时候,不管在哪个班级,都有同学在看书和做作业;在这十分钟里,是同学们最快乐的时候,同学们在一起聊天,一起讲笑话;在这十分钟里,是同学们最忙碌的时候。不管是那位同学都要为下节课做准备,迎接新课地到来。
运动场上的我们是不同于别日的,场上的我们意气奋发。短跑,拼爆发力;长跑,考验意志;跳高如鱼跃龙腾;跳远轻如雨燕。球场上争分夺秒,团队精神尽显无疑,那默契的眼神,拼搏的怒吼,场边记录得分的白色粉笔痕迹已不甚清晰,但取胜的欢呼雀跃仿若就在耳边,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当然也有失败,谁能不失败呢?但充分准备后的失败,怎能说不是虽败犹荣?如同快板,如歌的岁月里,这是我们的青春,由我们自己做主!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青春,这个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