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14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六月炽热的骄阳,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腊月不畏严寒的梅花,是早晨出升的太阳,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一路坎坷、一路执著奔向大海的小溪……
我的青春我做主,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的宝贵在于青春。把握了青春,便人生无性,因此,我们要奋力拼搏,创造辉煌。
留点坚韧,让青春无悔。
天将降大任于期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曾有这样一个女孩,从小便双腿截肢,忍着双腿的巨痛,硬是整天坐在床上学英文、写文章,即使下肢会因血流不畅而浮肿。在1994年她的基础英语硬是考了第一名,她便是候晶晶。为完成关于内乐·诺丁斯关怀教育理论的博士论文,她硬是啃下13本诺丁斯的英文,人们都说她意志如钢。
留点自信,让青春光彩。
你是否有李白“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乐观?你是否有苏轼“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查理·卓别林从小便被送到孤儿院,他沿街乞讨,为别人做过苦工,经常饿肚子,就像《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有着辛酸的童年,然而这依旧不影响他的自信与乐观。他曾说过“当我沿街乞讨的时候,我都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表演者”果然,他创造了电影奇迹,成为世界第一笑星。
留点疯狂,让青春辉煌。
你是否折服于苏武宁可“渴饮雪,饥吞毡,牧羊北海边“的爱国热情;你是否敬佩于李阳起早贪黑大声背诵英语的疯狂举动?曾读过《花开不败》、《黑色高三》,他们或是埋头苦算任窗前花落花开抑或起早贪黑任室外阴雨天睛。要成功,先发疯,这的确是一条真理。
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
当我们的青春消逝了将会留下什么?
我的青松我做主,让我们拥有竹子的坚韧、雄鹰的自信、梅花的疯狂,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