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4
我从没想过,那么温润如玉的、骂人都不大声的、扣分也不扣的班长大人,一摘下眼镜,就变成了拼命十三郎。他有多温柔,就有多疯狂。
烈日的骄阳大的出奇,仿佛一个五千瓦的大灯泡。我狼狈地坐在椅子上,无处可躲。八百米,初一男子的比赛即将结束,我看向场内等待的他,忽然觉得陌生。身边的人都在肆无忌惮的谈论。“那个1班的怎么跑800米还穿钉鞋啊?”我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人家厉害呗!”说完又觉得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只好多多给他加油。
“预备~”“砰!”
枪响的声音,仿佛与心跳声融合。第一圈,我就那么手足无措。不是因为帮不了他,只是他的计划变化太快,让我猛然间无话。加油声仍在继续,干燥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焦急。第三圈了,他的速度变慢了。全班的声音都让提高了两个分贝。“陆哥加油!陆哥加油!”我仿佛能听见这呼喊声,又仿佛听不见。“陆哥加油!陆哥冲啊!”最后一圈,一切即将成为定居。1班的速度也渐渐跟不上了,视网膜上的人影模糊又迅速。“陆哥!已经到了!到了!”最后一圈冲刺,他却固执的转了弯,被人叫道才转弯回去,仿佛是个只知道最一件事——向前,的笨蛋。那一刻,掌声响起,那一刻我们都已经被感动。后面追赶的1班的同学也做了傻事,与班长一同绕弯,因为他也是个只知道追赶前方的笨蛋。那一瞬,我笑了。
开始时,恣意与放肆在炽热的阳光下不停舞动。终止时,坚忍与决绝在交替的空气里逐渐成长。
青春就是如此的义务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