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11
爷爷是一个农民所以在爸爸小的时候就上山砍柴,农忙的时候就到田里帮忙,爸爸也上山采药有一次还不小心弄伤了脚,一道十公分的伤口呢!
在爸爸上小学的时候,农村里一眼望过去全是田地。春天是爸爸最盼望的季节。我问爸爸你们那时候作业是不是很多啊,爸爸直摇头,说:“那时候可不像现在这样,我们的作业在学校里就可以做好,偶尔才带回家做!”听奶奶说那时候学习更松,3点钟就放了,学习就当是玩玩的。唉,我当时就十分疑惑,平时在报纸上看到什么减负减负的,可为什么越减越多呢?
爸爸还说他们在放学以后是不会直接回家的,我问为什么。爸爸长叹了一声,架起二郎腿,开始认真的回忆起来,那时候天气可比现在要好得多了。田埂里,稻草边有许许多多的野菜,低下身子就可以看到它们。什么韭菜,马兰头,要多少有多少。
鸡蛋那时候买的挺贵,用来换酱油的,所以爸爸和两个姑姑就不怎么能吃到鸡蛋,爸爸就每天去地里摘野韭菜,而且是一把把的,在奶奶的面前晃来晃去,嚷嚷着要吃韭菜炒鸡蛋,奶奶没办法就只好炒给爸爸吃了,老爸就因此吃了不下一个师的鸡。
在爸爸15岁的时候,国家开始号召种橘子,那时候的橘子可不像现在的橘子这样的廉价。一斤的橘子可以换三斤的大米!可能是这橘子的魅力太强了,爸爸在农忙时一般都被叫去看橘子,后面是一大堆的橘子,前面是一堆的橘子皮。
真想到爸爸的小时候去啊,虽然没有电脑,电视也没几台最多听听广播,但我还想去,可爸爸说如果我去的话就不是他的儿子了,倒成了玩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