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13
天放晴了,我就跑去剪头发了。洗头的小房间放着3个台,都满了,我闭目养神着享受这段时光,也不管洗头的小妹怎么摆弄我的头发。她不止手没闲着,嘴也没闲着,一直和其他的两个小妹聊天,有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我也就静静的听着。
本来洗头技师在很多人眼中,不算一个体面的工作,但她口中并没有那么多的埋怨,而是保持着一份热情,东拉西扯的。我感觉我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个产品,只见她没有感情的、一个步骤接一个步骤地操作——不用思考的机械性的动作。
看着他们的年龄,真是羡慕,回想我像他们这般年纪,总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曾经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逃课的疯女孩儿们,有些青春特有的肆意妄为,那种毫无心机,洒脱的快乐,如今早已变成奢侈品,再难寻觅。
踏入社会后,性格被磨砺的更加圆润,言语不在横冲直撞,也不在百分百真情流露。话语间多了几分揣测,多了几分客套,更多的是小心翼翼。
渐渐的,更加习惯沉默,觉得懂你的人不必多说,不懂的,又浪费了口舌。路过的人行色匆匆,真心的也不需太多。
如果用茶来比喻人生,那跳动的时期就如绿茶吧,冲泡后那清新的味道让人整个人都轻快起来。
而如今人到中年,更想温润的红茶,慢流细泡,微闷倒出,入口醇厚,回甘值得细细品味。
人生的每个时段都有值得留恋的时光。偶尔怀念下,别有一番心境。
最后,只要青春没有虚度,就是无悔的,就该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