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3
青春是什么?这个我想大家都会疑惑,大家都会去深思,青春,它是什么?我想青春应该是当你回首往昔三载光阴时,你不感羞耻、你不感到惭愧、你不感到后悔。
初一时,我常常在网络中看到青春这个词。那时的我看到青春这两字时,感到扑面迎来一股独属于青春的气息,但感到更多的是茫然。没错,是茫然!那时的我似乎对这个词的毫不定义。
到初二时,身上的稚气已经消了大半。那时的我迷恋上了小说,每读完一本小说后,感到的只有沧桑,才发现,自己读完了一段人生。对青春也有了较为模糊的概念,青春是潇洒,是热血,是年少轻狂!可那终究是虚幻的,不是现实。上一届的初三学长、学姐们,他们有的考入理想高中,暑假奋斗,打算在新场地大放光彩、有的因私人原因或中考紧张脑子一片空白而发挥失常,托人找关系复读一年,再次奋战中考、有的却已经步入社会,成为过早面临经济危机的一员。总的来说,自己无疑会有些害怕,毕竟自己初二了……
虽然己经初二了,但对青春的定义越来模糊了,青春到底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情,还是怒发冲冠为红颜的痴情,亦或是为了中考桌上几张白卷的坚持。似乎,青春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就算是影子都开始若隐若现了呢。坚定的心也开始出现了晃动,虽不剧烈,但终究动了。
初三,时间流逝的可真快啊。现在的我己俨然成为了学校的“老大”。可我还能像七、八年级那般轻松吗?班级紧张的学习气氛残酷的告诉我,不能!唯有拼搏!好像只有拼搏才能让渐行渐远的青离我近些,再近些,等到自己触手可及的时候,抓住它!让它陪了自己,一窥青春的真面目。只是梦罢了,可真的只是梦吗?青春无没有给我答案。
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无法确定是真的。唯有距离,我与青春的距离,只有这个,我确定真的。真的近了。
现在的我虽有些偏激,但我认为青春当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