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15
时光如白驹过隙,曾经年少无知的我们如今已脱去稚气的面庞,走在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路上。那么,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是一路向前通往自己的成功之门,还是脱离了原来的轨道,渐行渐远了呢?
物理学家霍金小时候学习成绩并不理想,学习能力也不强,同学们也都因此而嘲笑他,说他永远都不可能成才。但是,他没有丧失信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他发现他对物理学很感兴趣。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科学之旅,并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物理新天地。再青春岁月里,我们要善于发现和挖掘那些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并为此努力。
匡衡从小家境贫寒,但这样的挫折并没有使他屈服,由于没有灯光,但为了读书,他凿通了隔壁家的墙壁,借着从邻居家传来的一缕微弱的光线来读书,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成功了!他最终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这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故事,但能像他那样用功读书的人又能有几个呢?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有他这样拼搏的毅力吗?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小时候因家境贫寒而辍学,尽管他不能去上学,但他仍然坚持自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数学领域,他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就,引起了全世界的重视。在青春岁月里他不轻言放弃,执着追求着,上天寄予他的回报证明了他曾经的努力是值得的,再青春的路上,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去奋力拼搏!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但在青春的路上尽管岔路很多,我们都要竭尽所能的去投准方向。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我们不能空有满腔热情,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此奋斗,拿出自己的毅力,坚定自己的信念,为青春努力拼搏,让自己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