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10
又快到夜里十一点了。收拾好书包,披着淡淡的月光,我穿过静谧的柳荫小道,来到科技馆门前。已近深夜,大部分学生都走了,校园里只剩下零星的灯光。风呼呼地吹着,卷起地上的几片落叶,平添了些许萧瑟之感。夜幕下,白日里热闹的科学馆,现在却令人感到恐惧。
忽而有音乐声从科学馆传出,我鼓起勇气推开科学馆大门。三楼中间的教室里灯还亮着,动感活力、迸发着青春气息的音乐声从里面跳跃出来,那么贴近,那么真切,乐声回荡在空落落的天井里,原先一路上的恐惧一扫而光。
我兴冲冲地爬上三楼,找到那间教室。我看到几个女孩子在音乐的伴奏下认真地舞着,其中一个女孩是我的朋友。她看到了我,朝我微微一笑,笑容里掩饰不住疲惫。随即,她又认真地舞起来。
我抱着书本,靠着阳台,站在昏暗的走廊上,安静地看着这一切。我的背后是无尽的黑夜,但我的面前却是几个花儿般美好的女孩子在认真地舞着。她们很专注地听着音乐,跟着节奏,舒展着自己柔嫩的腰肢,不断地调整着自己的动作,一遍又一遍……细细密密的汗水从她们额前的发间渗出,她们浑然不觉。只为完美,付出无悔!
月光静静地流淌着,我看得入神了,也许是一种感动,也许是一种启发,我觉得心里颇不宁静。我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独自坐在窗前,遥望明月,一遍又一遍地哼唱着那早已烂熟于心的曲目。夜已深,学习的困境、未来的迷茫统统占据脑海,一时间仿佛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很多时候追求得越疯狂,受到的打击也就越巨大。当我面对那些残忍的结果时,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可是,现在我看到了她们,看到她们专注的神情,看到她们洒下的汗水,看到她们不懈的努力,我顿时豁然开朗——年轻的我们执著于自己的追求,有时或许会绝望颓废,或许会伤痕累累,但经历过,就不遗憾;努力过,就不后悔!年轻的心应该向着理想一同把希望来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