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强作文
好友说在她的城市,一个朋友也没有,很孤单,我说就算你很多朋友,最终也还是要一个人去坚强。
我来湛江也已经有两年多了,同学倒是碰到不少,并且大家都在一个区,可是连一起吃顿饭也变成了一种奢侈,因为大家都很忙碌,最终我们都还是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谁也不是谁的谁,虽然知道彼此近在迟尺,可在心里,却远在天涯,我们行走在别人的城市,始终,都要学会一个人去坚强。
在《读者》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及精神生活尤如生命中的五颗球,如果你让任何一个落地,你很快发现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他掉下来,会再弹回去,而其它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生活是玻璃制的,如果你让这四颗中其中任何一个落下来,它们会磨损,受损甚至会粉碎,而一旦落下来,它们将不再和以前一样,碎了就碎了,再好的胶水也粘不回原来的模样。”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很好的平衡这5颗球呢?往往我们为了那颗橡皮球,而忽视为了所有。
因为忙碌的工作,我们忽视了身边那些曾经最珍贵的友情。
因为忙碌的工作,我们忽视了健康,身材越来越臃肿,走路越来越费劲,背越来越驼,腰越来越酸痛,眼睛越来越模糊。
因为忙碌的工作,我们无法跟亲人团聚,偶尔的朝朝暮暮也变得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因为忙碌的工作,我们错过了爱情,错过了婚姻,然后把自己给剩下了。
我们总是习惯用四个玻璃球换一个橡皮球。
在某个城市的角落,为了一颗橡皮球,我们早就学会了一个人坚强。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要往城市里面挤,晚上十一点多,街上依旧是车水马龙,忙碌的影子、迷离的街灯,混乱的车辆,还有那些行色匆匆的人,,好像每个人都在很累很累的活着,这个城市有多少人这个时候在这个睡觉,又有多少人在失眠,如果在老家,这时候大家早就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又或者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乘凉,共享天伦之乐,其乐融融。这么多人,都要往城市挤,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梦想还是为了前途,还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开始可以理解陶渊明了,曾经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他有官不做,偏偏想着田园生活呢,如果人世间真的有一个桃花源,我也好想去那样的地方,种上一亩三分地,过上“你耕田来我织布 ,我挑水来你浇园 ”的田园生活,就像陶渊明笔下描述的那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小时候,总是很羡慕城市里面的孩子,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穿的也好看,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农村孩子的童年才是真正的童年,不用报培训班,不用学钢琴,不用学跳舞,不用还没开始学会说话就要学念abcd,不用每天被家长关在屋子里做功课,春天的时候去山上采兰花,夏天的时候去河里抓鱼,秋天的时候去田里割稻谷,冬天的时候在上学的路上打雪仗。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出身在农村,出生在那个漫山遍野杜鹃花的大别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好想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在稻场里面丢沙包,在树林里面捉迷藏,坐在地上抓石子,在操场上跳格子,在角落里弹珠子,在马路边踢毽子,在乡间小路上踩单车,在田野里拾麦穗,在河里洗衣服,在山上摘野果,在草丛里捉蚱蜢,用蜘蛛网捕蜻蜓,跟在蝴蝶后面追追赶赶,可是人生没有如果,既然我们选择了城市,就要学会一个人坚强。
既然我们选择了在城市里面做房奴,就要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既然我们选择了背井离乡,踏上别人的地盘,就要学会忍受孤独与寂寞,还有那绵绵不绝的思念。
既然我们选择了梦想,那么就要一路走下去,守住最初的诺言。
既然我们选择了城市,既然已经没有退路,那么,就坚强吧,一个人去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