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一天,我一位很久未见的朋友说我比以前变得更成熟和坚强了!想想跟那是的日子,好像真的有一点....
一个天高气爽的好日子,也是一个外出的好日子。当然,我的“外出”只是到朋友家嬉戏,朋友家里有几只猫,两母一公,可是它们不像电视剧上那种很无聊、很含蓄的“三角恋”,人家可是母子关系,今天在朋友家,当然少不了这些可爱的小猫咪在一起玩,现在就玩躲猫猫。当然猫咪躲我们找,我们把三只猫聚集在一起,做个鬼脸把他们仨拆散,找到还不行,还有捉到才OK噢!当它们被吓走后两三分钟,我沿着它们的路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因为,真相就在眼前。
比赛正在高峰时期,一号选手就是我,已经找到了一只猫,正在设法将其制服。仔细一看,原来有两只猫呀!可是两位嫌疑犯在树上,我无法上去!“上面的两位嫌疑犯听好了,坦白”忘了,它们是猫不是人,不会人话呀!我只能展示我的双语能力了!“喵喵!”把各种猫叫声来呼喊,可是它们没有文化,晓不得读书人的话语。算了,不跟你们一般见识!然后去找公的那只。
我的乖乖!它既然在屋顶上,我于是拿楼梯,准备爬上去。在这时,二号选手,也就是我的朋友已经捉到一只了,原来那母女在我离开后,下来被我朋友抓住,那位猫妈妈侥幸逃跑了。不行,我要快点嘛,放好楼梯,爬上去,到了屋顶边,那小猫咪在原地动也不动,可能害怕极了,也有可能它上去屋顶时才发现自己有恐高症吧!在瓦房里,边上有蜘蛛丝。我妈妈说过,被蜘蛛丝弄脏手臂的衣服是很难洗的,而且可能被蜘蛛咬到,再说我如果真的去抓小猫咪的话,我的手臂、胸部上的衣服都会弄脏,嗯!我面对被妈妈骂和被蜘蛛丝缠住,还是妈妈厉害点,这个困难,我放弃了(我还不知道,这是令我最深刻的一次放弃),下去跟朋友说你赢了。朋友在那里大笑,我拿走楼梯就没有理那只猫咪了。
过了几分钟后,外面传来了崔叫声!原来那只我未抓到的小公猫发生了车祸,而撞小公猫的车已经不见了,小公猫在路上奄奄一息,它的妈妈也出现了,在它身旁喵喵~~!声音是那么凄凉。我没抓到它,让它逃离了这里,跑到了路边。因为我没坚持把小公猫抓下来,因为我害怕困难!是不是小公猫自杀的?因为我们只把它看成是“玩具”!可能我很天真、很愚蠢、很懦弱、我低下头来,有点想哭,我的朋友没有责怪我,我的期望是它的妈妈和妹妹能原谅我小公猫的死亡让我很愧疚,可是也点燃我的精神。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只不过是死的是一只小猫,不足挂齿。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是在乎,因为在从小时候就没有面对困难导致到现在这种悲剧。心中那种抑郁就像在大雨中飞翔的小鸟,可能真的太天真了,我希望这件事不再发生,我就必须改正!
某天,是个学校颁奖的日子,那些领奖的人脸上那种表情,让人更见羡慕。仿佛是小草在望着随风舞动的大树。上面的天气是多云转晴,而不是阴天,这时我萌生了一种想法:我也要得奖。可是有点困难,但我还是要坚持,从前懒惰的我开始了看书,从前只知道怎样玩的我开始做练习,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有点想放弃,因为这太过于烦闷了,可是我想起小公猫,就要紧牙关继续下去,因为我想因放弃而后悔了,我要努力,我要坚强!
一天,我又遇到了“屋顶的蛛丝”——一道练习题上的难题,如果是从前,我会很自然的去翻后面的答案,现在,我没有这样做,我是在认真的思考,不在马虎面对,我开始了第一次去问老师问题,我不是像从前那样害怕提问。问完后,我不仅摆脱了“蜘蛛丝”,而且心里有点开心!
一天下午,我又来到那位朋友家!(自从那次后,我就没去见他了!)他还是像从前那样欢迎我,那两只猫还是像小孩那样在我脚下转,好像它们原谅了我、我朋友问我还想拿猫
怎么玩?我跟他说:“不要再折磨小猫,我们要和它们和睦相处。”我朋友有点惊讶,我问他为什么不把它拿出来,他只能没办法,还叫我别去拿,这里脏,我执意要去做,并且脏是有办法避免的,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成功拿出,我朋友发现我的改变
一件小事不仅能让人改变,还使人成长,只是你怎样去看待。我朋友说我变了,变得成熟,变得坚强,我也靠自己的努力改变。我有点对不起小公猫,但我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