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是否,走到原来的地方,偶尔的,你会想起我。
是否,偶尔的,你想起我时会想,我也许正在想你。
是否,你觉得我在想你的时候,会突然一个人想笑,偶尔的。
——来来去去
初见时,军训,那是xx年的夏季,我们集合在xx学校x号楼的x楼最x边教室,黑板上还留着上一届高x学长的别语:今年夏天,我们一起说再见。夏日的滚烫空气中,一张张陌生的脸互相交谈,试着融入这个新团体,和黑板上的字演绎着的情景截然相反,热烈而又欢快。第一次见时其实并没有惊羡,就是感觉有点熟悉,简单的熟悉。
后来xx老班给全班学生分组,巧不巧,我们就在了一个组。看着xx淡然地走向座位,满脸微笑,就觉得好开心。后来和一个比较信任的朋友谈天说到他,我说那时对他有好感也许并不是因为他,如果当时看见的是另一个人,那有好感的或许就是另一个人,那时候想的不多,习惯了跟从感觉,不缺的就是热血,仅此而已。
然而,谁又没有过那样的青春呢?
他喜欢上厕所,课间的时间不是上厕所就是在睡觉,还在班里发过言说上厕所的好处;他喜欢趴在厕所或者教室外的栏杆边和朋友说话看风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有人说他上厕所只是想看某个女生,但我更愿意相信xx老师的解释,他是一个比同龄人成熟的人;他会画画,我们xx组的第一份手抄报就是他策划的,我还记得他画的几朵绚烂的花;还有他打乒乓时真的很酷,因为他,我喜欢上了看所有人打乒乓,想着会找到他的影子;他会向借我各种东西,比如书,本子,现在我的笔记本上还留着他默写的离骚,简直字字珠玑;他会在我回答问题时果断地帮助我,一个学期下来就没有我会他不会的题,除了那次向量不能比较大小他脑子短路忘记了;我们会在上课比赛抢答,但都是为了给我们组增加活力,因为我们老是输给xx、xx组,徘徊在可怜的第三名……很多很多事情,其实都以为自己记不得了,原来给自己一个回忆的时间,还是会想起,还是会回味。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我们在生活的圈子里安静下来,才会想起那些云淡风轻又纯真易忘的日子,并不是时间不给我们机会,是我们从没有给过自己一个机会。
还有一些事情,一些话,写在日记本里了,那个棕色的日记本,每晚都在枕头底下,给予安静的陪伴。是在分班后才买的那个日记本,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短,写下的时间都不愿意花费。想念,竟成睡觉前不自觉的习惯。原本想把它送出去,后来觉得这根本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于是撕了几页,买了新的日记本来冷落它。新买的日记本是七星瓢虫,有一把锁,记的是每天的思考和想法。很少写他了。
现在还好吗?怎么趴在教学楼上沉思的身影不见了呢?每次抱着希望向x楼看一眼,发现都是别人。但是发现他踩点到校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有时候学着他站在他以前站过的地方,想着他会想什么,有时突然看见,虽然几率并不大,也很有趣呢。可能因为学习紧张吧,但努力的时候别丢了自己呵。加油!
七月,初识,看过一场雪,没有再一起经历过冬,彼此笑靥如花,始知生命的旅途没有终点站。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不会改变,包括回忆的情思,我们能做的不过是背上自己的行囊,守护好最美的自己,期遇着,下一次的美丽邂逅。
偶尔的,还是会回忆,只是越来越淡,越来越看不清彼此的脸,当然,也越来越发觉,那种简简单单的开心,虽然回不去,竟也没有什么比那更值得珍藏。好久不见的你,还好吧?
青春是一个火盆,做烟火的陪葬还是涅盘重生,都在于自己,相信自己能够给予自己人生的入场券,到达自己想停留的地方。路是自己走的,同伴也并不是随便就能牵手的,当青春给予你一段不计较成功与失败的时光,你不向前走难道要像古时女子非要在长亭边才能演绎一段佳话?
……
xx年的事情就是这样,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惊心动魄,但是……
我总觉得这个故事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