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老屋前有一条河,河的对岸地势要比老屋略高一些,在我未出生之前,就有人在河上搭了一座桥,小时候有一次天降大雨,河水涌上了岸……
初三的恋爱跟高三一样被无数老师称之为禁忌之恋,它或许很美,美得可以让人窒息,但却绝对不能去碰,否则就有可能留下悔恨的泪水。但即便我也明白这个道理,依旧心甘情愿地陷入其中。
她长得不算漂亮,她的学习也不是很优秀,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她却依旧让我在第一眼看到她是就让我着迷,让我心中涌出快乐的感觉。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晨跑,一起因为想聊QQ而舍不得玩必须集中精神的游戏。她曾悄悄拉着我的手对我说:“相遇并不都只是区区一场邂诟,因为你对我的意义是永远。”我曾贴着她的左耳轻轻说:“每一个礼物对我而言都只是在初得到时让我觉得很高兴,唯独你,天空赐个我的宝礼,像一个天使让我感到每一个明天都会更加幸福。”
我们的相遇在别人看来只是一场可笑的意外。我在一次和朋友玩“大冒险”是失败,于是就要出门向第一个遇到的年龄与己相仿的女生要联系方式。在我眼前经过两个老头子之后,她出现了,我结结巴巴的开口,但她却看了眼“躲”在角落的我的朋友们一眼,心领神会的一笑,拿过我手上的纸和笔,写完后似有似无的注视着我,又对我宛然一笑,然后回头走了,留下我愣愣地呆在原地。朋友们嬉笑着走过来,说:“别看了,不会一见钟情了吧?”在朋友们的嬉笑声中顿时清醒过来,大声说:“夸张!怎么可能?走,回去接着玩!”
但就是这么“夸张”,我们在又一次偶然的相遇后感情渐渐加深。当时在图书馆,本想打开笔袋拿支笔,却掉出来一张字条,打开一看,是那张写有她的联系方式的字条,娟秀的字迹似乎还透着一股幽兰香气。我觉得应该打个电话谢谢她,但等我拨通后邻桌却响起了手机铃声,在图书馆发出太大的声音是很令人厌恶的,我转头一看,却发现了那令我熟悉的侧脸,我马上挂掉了电话,但心跳却发出比手机铃更大的声音,我的胸腔仿佛也在因此而震动。她皱了皱眉,按了回拨键,我急忙想关掉手机,却已经来不及了,手机铃在我的慌乱中响起。她听到后,也回过头来看我,我只能尴尬的笑笑,她却微笑着走过来,说:“你也在这呢?”我抬起头,回答:“是啊,这儿环境挺好的,家里太吵,我就经常来这写作业。”她说:“我今天才第一次来,这儿是挺不错的,而且外面就是红灯街,也随时可以出去走走散心。”她话刚说完,我就无意地问了一句:“那你以后常来吗可以来吗?”话说出后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唐突,她呆了一下,笑着说:“你知道自己这句话有多像在发出约会的邀请吗?”我低下头,说不出话来,脸上觉得烫烫的,却又听到她接着说:“虽然作为一个女孩子应有的矜持我应该说拒绝的,但这环境那么好,而且我的主观意见也允许了我,所以,我答应了。”我抬起头来,看到她的笑,脸上的热度也消退了很多。
自此以后,我每天都会去图书馆,即使寒暑假作业已完成也会带着MP4去看小说,只为了不错过她的每一次到来,她也来得越来越频繁,我们在一次次中渐渐从朋友转为好友,又变成了恋人。可是这段爱情注定不被接受,我逐渐下降的学习成绩引起了母亲的注意。我们的恋情也终于被母亲发现了。在与母亲一番长谈后,我终于不甘心地决定告别这段恋情,我与她的都是初三,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一起。
当我心中充满不安,缓缓告诉她时,她依旧笑了笑:“我知道你迟早会来说这句话的,我长得不……”“不,你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最美的,你也改变了我很多,我本来是有些内向的,但却因为你而改变了,你对我很重要,没有比你更重要,但是,除了时间。”“时间?”她疑惑地说。我回答道:“嗯,中考就快到了,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能再分心了,所以……”“可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如果是,我尊重你的决定。”我说:“你应该知道的,我也不想,而且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她叹口气说:”那好吧,那你在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勇敢,我最担心你,有时候河的对岸没有想象中复杂,我也早就想好了要给你的回答,那再见了……“说完,她马上转身离开,我透过模糊的双眼,似乎看到她的脸颊划过一道泪水,我想喊住她,但哽咽的喉咙喉咙却发不出声音、。只是张了张嘴,便无奈地垂下头,把眼泪往心里咽:”她说的再见,真的还能再见吗?“
河水漫上了岸,我和外婆都从桥上走到了相对安全的对岸。而现在,在青春的桥上,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