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相信写作文是一个让许多人都头痛的问题,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青春作文4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青春作文 篇1
仰望星空,暮然,一缕缕忧伤或孤寂的思绪如灿烂的烟火,上升、绽放、陨落,最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四周弥漫着烟花燃烧过的味道,就这样不断地扩散、扩散……
有时候,总想去寻找些什么;有时候,总是在盼望着什么;有时候,总觉得失去了什么。或许,这些都只是一个过程,而我们都是青春里的一位过客!对于人生,没有太多的需求。因为我们只想躲在世界的某一处角落里,抬起头仰望纯净的存在,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存在。
光痛夹杂在循环往复的波浪中一次又一次奔涌而来时 ,我们无处可逃,只有让它们肆意地扑打。如果这样的痛可以让我们铭记青春曾来过,那么我们宁可相信它是一种幸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喜欢上了寂寞,一杯苦涩的咖啡,一缕淡淡的阳光,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吟唱那份属于我们的忧伤。
青春期的我们不够成熟,任性、叛逆、敏感、喜欢将自己打扮得前卫,这些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刺猬,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了自己,于是在伤心时我们学会了伪装,外表看起来很坚强,内心却不堪一击。
有一种痛,叫青春。面对亲情、友情、爱情,我们措手不及。曾经,我们并肩走在校园中说着各自的梦想。而如今,那些往事早被回忆撕成碎片,没有太多停驻,没有太多理由,就那样被风吹走。
青春没有为我们留下住何足迹,它在我们不经意间来到,又在我们不留意时偷偷溜走,但我们已经深深地痛过了。
青春作文 篇2
当时光老人将我们载入青春的路口,泪水注定与我们相随……
依稀记得十四岁跨入学校的大门,进入陌生的班级,因为孤独,我们曾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因为离开父母的庇护,我们曾为手忙脚乱的叠被、洗衣而哭泣;因为同桌的一句嘲讽而哭的天昏地暗;因为一本心爱的书没有了,我们急的掉眼泪……渐渐的,同学之间熟悉了,朋友多了,嬉闹声、叫嚷声不时的从宿舍飞出,歌声从我们嘴角飘出,我们用友谊筑起了温暖的巢。在元旦晚会上,大家坚定地说:“我们要共同努力,一起走过三年的人生的花季。”于是我们手拉着手,唱响了心中的同一首歌,激动的泪水在眼里回转着,因为这可爱的班级。于是,青春,从这里起航。
原以为欢声笑语可以一直到初三,可是在青春的旅途中,还是会有离别的伤感。那个名次总在最后的调皮的男生,那个喜欢在晚自习高歌一曲的男生,还是无缘与我们同行。在一个烈日高照的中午,他们收拾好书桌走向另一个班级,没有告别,泪水却盈满眶,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思念,只能借助与泪水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深深祝福。
直到桌上的日历一天天的变薄,蓦然回首,却已站在初三的末梢。作业的繁多,竞争的压力,考试的失利……一点点地积压,直到占满了原本属于快乐的心房,失望与希望在不停的交战,彷徨、无奈、自责一度占据上风。百日誓师大会上,一曲《真心英雄》响遍全场,听着那高亢的、激昂的旋律,我在心中反问自己,昔日的梦想呢?我能这样就放弃吗?那个要强的孩子跑哪儿去了?心中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冲洗掉我心中的悲伤。我们庄重的宣誓:我要以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全部的精力,勤奋作舟,刻苦为桨,乘长风,破巨浪,为了美好的理想,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我们郑重的拿起笔,坚定的写下了自己的既定的奋斗目标。
梦想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的歌声在春日里嘹亮,我们扬起快乐的帆船,乘长风,破巨浪,济沧海。
青春作文 篇3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秋天是金秋佳节带给农民伯伯收获的喜悦,带给我们收获智慧钥匙的硕果,带给小动物们入冬时的准备。
一年有四季,春有春的温暖,夏有夏的炎热,秋有秋的悲凉,冬有冬的严寒。步入高中已经是金灿灿的秋天,在这个金秋佳节,我们将开启一段漫长的学习之旅,在这样的时节,我们会想起那些曾经的秋天,那个秋天却一直埋藏在我的心中,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秋天,我们正踏入新学校的大门,暑假的时候我们心惊胆战的等待着决定人生的分数线,我非常的害怕,怕自己连高中都上不去,然后就只能去那些工厂给工人们打工。我非常的害怕,但是终于等到了分数线下达的那一刻,我哭了,我达到了分数线就意味着我的人生将被重新开启,分数线决定了我的未来。人生,其实就是一次过程,很多事,很多人,失败过,经历过才会懂,才会成熟。当失败来临的时候,不要伤悲,而应该看作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一次锻炼的机会。冲过去,会更美好、更灿烂的生活等着你,更会有一番成就感;如果退而不前,那只能迎来更多的失败,更多人生的遗憾。当我们快要走完人生路时,回首这一生,特别是那些困难和失败时,会觉得,或许正是由于这些,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战胜、克服了它们,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无瑕。
步入新校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那个秋天带给我的是喜悦而不是悲凉,我很庆幸自己有书可以读,所以我要在那个秋天中窃取果实,把那些秋天的果实珍藏起来,供自己慢慢品味,那一次人生哪有事事顺心啊,哪有事事如意呀,第1次我感觉到了我的人生中的失败。进了一个新环境,新的老师,新的班级我还没有适应,本来自己的基础就不是非常的好,所以在第1次考试的时候我失败了,真正的失败了,那个秋天变得如此的凄凉,放学后我独自一人走在校园的羊肠小道上,看到一片片金灿灿的树叶缓缓的飘落在地上。我不禁鼻头一酸,眼泪就哗啦啦的往下掉,秋天的悲凉引起了我的伤感,看到风吹落叶,我的心情也随着落地。慢慢的我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独自一人看着金灿灿的树叶飘落,这样也会牵动着我的内心世界,在那个秋天我开始要变得更加努力,秋天也许并不仅仅是一个过程的季节,他可以是某一种心情一段生活。
那个秋天收获到的果实满满当当,懂得了很多的大的道理,看破了淡淡红尘,带走了伤感,磨灭了不想回忆的记忆,更多的是喜悦惊喜,继而感受到了人世间的往事,事事变化不定,人的感情也变化不定,然而这一切的一切总是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心情,秋天是金秋,佳节有硕果,有喜悦,有繁华,有萧索,也有凄楚。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弹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躯干,舒展了满怀的葱茏,热烈地拥抱蓝天的白杨。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
这个季节,已不再奢望世界知晓自己,而希望自己了解世界。不再喜欢糖水、香槟,而爱浓茶淡酒;不再喜欢流行歌曲,而爱古典音乐。衣着也由艳丽转为素雅,不逐时髦,而求风格。这时,能在俨然神圣的事物里,发现荒诞和讽刺;能在一贯不对的事物里,发现某些对的东西。这时,观察世界不再用眼,而是用心。
青春作文 篇4
不知不觉,已进入最后的夏。这些个日子,已经执笔搁浅了好久,生锈的大脑在灰白相间的地带游走,时间被我毫不犹豫的浪费了,一大部分。多少个日日夜夜,被内心那漫不经心的态度沁逝着,眼看落花待尽,空折枝头。却也无能为力的消磨着紧剩的残羹冷汁,青春里,有太多无痛呻吟的心病,岁月流逝的点点,掩盖了太多的伤痕!有些人,有些事,始终无发释怀...只是有时候会试着把这种有所谓,假装的无所谓。青春是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每个时期都会有几个重要的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从相识,然后转身离开,这些个动作已经熟烂于心,甚至在也不用作做来诠释,习惯了来来往往,也就不在期待某个人,会为你的一片深情而停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一个人默默的念叨着,悄悄的拼凑着饱经风霜的那颗心,用旁人无发察觉的泪水,书写着,那些青春,书写着,青春的悲欢离合...
青春是短暂而又绚烂的,也是漫长而又孤寂的。千转百回,无论是曾经的沧海桑田,还是未知的海枯石烂,爱情在青春里永远是一个说不清的话题,它没有亲情那么浓烈,也没有友情那样温馨!当我们怀揣梦想走进大学那刻起,青春就随之燃烧,只不过每个人选择的路不一样罢了。多愁善感的人,喜欢怀旧,不管此时此刻过的幸福于否,还是会怀念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大学是一个让人爱过的好地方,是我们青春里最纯真的一片净土。每当放学走在街头看到孩子们时,就会想起曾经在大学时的那群室友,风风雨雨三年相伴在去教室的路上,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地域,却来到了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寝室,然后慢慢的融合为一家人,一起翘课,一起逛街,一起上网打通宵,一起考试做弊,一起穿梭在食堂里,一起谈天说地,一起黯然神伤,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代替,在打闹中成长,在纯洁的友谊里共同奋斗,从未掰过手指来细数流逝的光阴,至到离别的最后一晚,才明白青春有聚有散。毕业了,我们又从同一个起点回到了不同的终点,还记得你说结婚时我要当你的伴娘,还记得他说我要做你孩子的干妈。所有的话语像曾经一样回荡在耳边,可是却在也不能抵挡此时的诺言,时间,距离,现实,把我们曾经许下的愿望击打的粉碎,几年后能铭记彼此的还有谁?生活不会因某人的缺失而不在前进,走进我们世界的人来来往往,有太多的身影已来不及收藏。曾经以为没有什么能分开彼此三年的感情,可是毕业后才明白,圈子大了,你已不再我的世界。工作了,找对象了,彼此之间联系的也就越来越少,少的甚至,成为了陌生人。
每一次,都悄悄躲在一个人的世界徘徊,不管是针对感情,还是其他。有人说,青春的爱,全都没有将来。曾经想象着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一段最美丽的故事,或许公主梦是每个女孩子都会幻想的,从一个笨笨的小女孩,经过岁月的吹打,慢慢的变得成熟,变得理智,后知后觉的才发现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白马王子是属于公主的,对于灰姑娘来说她永远都是一个触及不到的梦,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现实跟差距。青春里,我们纯真,我们对什么都抱有最热情的态度去投入,不管结局如何,至少证明自己为自己勇敢的追求了。还会记得生命中曾经执着过的那段感情,一场青春期,最美丽的邂逅。爱情是需要练习的,只是练习的多了,就分不清真爱和玩弄感情一说。一个人的时候,会很累,身体累,心更累,我还会怀念着过去,时过境迁后,我依然走在回忆里过活,不是放不下,只是舍不得曾经那么执着倔强的自己。我是一个喜爱幻想的九零后,这样的女生大都是神经兮兮的,记得大方说过,我们都是双子座的孩子,神经铭感脆弱,典型的精神病患者。我是一个不太爱关注星座运势的人,与生俱来觉得,命运主宰一切,是你的别人抢不走,不是你的,注定是无缘。所以我喜欢把自己装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宁愿内心承受着不愿意承受的东西,我喜欢把自己搞得笨笨的傻傻的,这样我就不会为太多的事情去在意什么。最近一直在看,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喜欢欧皓辰的一句话,人活着不是为了取悦某一个人,是为了让自己每天开开心心,活出真正的自己。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不不需要为了某个人而失去自我,改变自己,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爱你,他会接受你的一切
青春里的世界很小,我们就这样遇见 。沧桑后的世界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看着曾经最熟悉的人,变的形同陌路...有些事在也不愿提级,有些人不知从何说起。原来谁离开谁,都会过的更好这句话是真的,在你伤害别人的同时,不好受的还有自己。人一但陌生就再也熟悉不起,每一次都喜欢拿着这句话问自己,是你的冷漠还是我的隔膜?还是曾经的伤痕太深。人性是自私的,就算是曾经亲手毁掉不要的东西,在遇见后,也见不得它过得比你好,都说哀莫大于心死,我想这种感受也只有一个没落的人体会到。还会想起初恋那种纯纯的感觉,那种不掺杂任何想法的爱恋,只想跟一个认为生命里,很重要的人在一起,不管是压马路,还是一起看星星,一起吹着夜风,还是一起吃着地摊小吃,都是那么的难以忘怀,喜欢那张纯真的笑脸,不管以后没有彼此的日子里多么的孤独,至少还有彼此温馨的记忆,足以温暖内心的失落。爱是一种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可是曾经最熟悉的习惯,也会随太多的伤害去改变。习惯了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带着厚厚的墨镜,掩盖着眼睛里那份真情的流露,我怕会遇见,我不想看见的人和事,有人说,如果你真爱一个人,那就希望他过得比你好,这样才是真爱,这样就不自私。可是我怕,怕有一天在大街上与你偶遇,你牵着别的女孩子的手,我忍受不了你幸福的样子,我害怕我的眼泪再次落下,认识你后,我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给你的幸福。
对于青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对于彼此的人生,选择也不一样,注定造就了彼此想要的生活,或许我是幸运的,这的感恩与上苍,让我遇到了我拥有的一切,谢谢父母对我教育的支持,以至于让我经历了大学这个富有青春思想的氛围,虽然毕业于二流院校,可这并不影响我选择人生,选择生活的标准。学历的高低不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是可以区分不同人之间的素质跟差距,在成长中,越发越觉得提高自己的重要性。其实你的青春,除了一些外在因素有上天注定外,大部分的内因还是要学会自己主宰的。或许是对感情看淡了,激发了我体内的潜在意识,一直在试着,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修养自己,因为我相信,爱情在成就一个人的时候,势必会摧毁一个人,但是你本身拥有的知识是永远推动你成功的。我是一个平凡的小女生,有着自己的小情愫,在家更热衷于无理取闹,任性的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却从来不觉得感恩,我不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在男生眼里,甚至更适合做他们的好哥们,可是我依然有我的原则,有我的梦想跟追求,在青春路i上,我付出过,也努力过,尽管有时,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艰辛,甚至一个人在墙角里偷偷抹眼泪,在眼泪的背后,是一个强者脆弱的发泄,有些路是自己选的,就是哭着也得走下去
青春,就这样给过我们无限的希望,摧毁了我们无限的失望,很喜欢阿星说的一段话,错误的笔尖无情地勾画着青春的流年,什么样的作品都禁不住让人顾影自怜。如果有人懂得这一切,我甚至可以把所有的好与坏都当做快乐的源泉,人生不应该是只重结果,而期望总有人理解、支持、陪伴,那会是一笔永恒的财富,无可比拟。青春里,注定不是一个人独自看风景,不管曾经陪伴在你身边的是谁,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你曾经那个风雨同舟的他说一声谢谢。毕竟我们不是圣人,所以不能用圣人的思想去随意改变些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也有自己独特的存在方式,我还是最喜欢原始的自己,未经过雕饰的那刻心。不管曾经经历了多少的血雨腥风,归来时,是一种淡然安逸的喜悦,这就是青春,不会随遇而安,越挫越勇的个性。
始终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人生,平凡的日子里,耍着自己的小个性,偶尔也会有一点孤单,偶尔也会有一点寂寞,但是都不会左右我的情绪,我想我是长大了,理性的眼光代替了过多的感性,或许这不算成熟,但是至少可以证明我比三年前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不要向某个人证明,我这几年来有哪些进步与得失,患得患失的日子,已经远离我很久了,再也不习惯那种患得患失的状态。喜欢秋日里,那一米阳光,罩在恬淡的脸上,是如此的安详惬意,那里没有悲伤,没有过多的喜悦,但这种恰到好处平淡,是什么也换不到得。
这是青春里,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也是这种心态,让我看透了以后的结局。从未很在意的想过,以后的人生,有时候觉得没追求,未必不是一样好事,过多的欲望,会摧毁一个人的善良,我始终觉得这样的结论是无比明智的。无欲便无所求,对于这个利益熏天的社会,这一点有多少人难以做到,做得到的,也会被认为是脑子进水,或者被说成为,没有追求的半糖主义者。青春,在这一刻,曾经纠结了多少像我这样的傻瓜,只是在犯傻的时候还觉得有点甜甜的无奈跟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