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好久没有这样的天气了,阳光普照着大地,温暖了人们的心理。每天早上一起来都是雾霾,让人们的心中觉得生活在这样的一座城市中真的是很压抑,天气真的是影响人们的心情,忧伤的心情并不是人们所想,但是现实的生活让我们会在某个瞬间发出各种各样的感概,好的心情每个人都想拥有,可是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心情是由不得我们控制的,就像看到某一个感人的瞬间,你的眼泪会忍不住留下来一样,我就是这样每当在网络上面看到一些比较感人的画面的时候,眼泪总是在眼睛中打转,因此自己的情感是没有办法得到控制的。
昨天晚上我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说27号就可以回家了,她说怎么那么晚啊,等到过了15你在去上班吧,在家里多玩两天,你这放假还没有在家几天又要走,给公司说一声请请假,等到过了正月十五再去上班,我说这怎么可能呢?我在家里也没有事,还是过来上班吧,我妈说,在家里玩啊,让我跟我的小侄子玩,你怎么那么想上班啊,一句你怎么那么想上班啊,真的是问到了我的心理啊,曾经我无数次的问我自己难道我真的是想上班吗?是啊,我也不想上班,我也想好好的在家里玩,不用每天那么早的起来,在家可以睡个安稳的觉,起来了有热腾腾的饭菜,在外面呢?每天吃的是什么呢?我为何要受这样的苦呢?可是我知道那些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种奢望,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有太多的无奈让我不得不上班,每个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儿女培在他们的身边,我的父母也是一样,每次回家都是匆匆忙忙的,在家没有几天的时间又要过来上班那,每次没去的时候都要问我什么时候来啊,在家里多玩两天吧,请几天的假,我也知道他们是心疼自己的儿女,曾经我数次的跟我老妈开玩笑说,那好吧,我不上班了,你们养活我吧,妈妈说可以你回来吧,你爸爸的工资可以养活你的,我妈妈还说,你回来我们一块在家里种地得了,在外面吃也吃不好,住也住不好的,每次回去都会说我瘦了,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样的变化,只是在他们的心中有点小小的心疼我吧,父母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挺伟大的,有时候想想以后要离开他们到那么远的地方,心中多多少少的都会有些许的不舍,人生中真的是有那么多的选择让人们都觉得好无奈。
也许有些人不明白自己对于父母的这份感情,当面对自己婚事的时候,只是想得到他们的满意,让他们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每个地方都会有每个地方的差异,在这样的一件事情我不想让他们在村子里面没有什么面子,不想让他们被别人说三道四的,其实规矩在怎么样的,还不是让那边的人多花一些钱多去几个人嘛,我想说这能算是一个规矩吗?可是在他们看来却说是我们这边的规矩多麻烦,难道去我们家的时候一点的礼都不拿吗?这样才算是简单的吗?我有时候真的是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想的,就像省点钱娶个媳妇吗?想想自己的女儿在自己的家里生活了,二十多年,转眼就要到另一个地方去了,这谁会一下子接受的了呢?爱情在现实面前算什么呢?自己的女儿在那边过的好不好,吃的好不好,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关心的了,但是貌似在男方看来,是我们这边的事情多,多花点礼钱,多去个人这就是所谓的规矩多吗?我自己想想都觉得真是太可笑了。我也知道他们那边对于我是已经有了很深的意见,还说什么自己的儿子在学校的时候开销很大,说什么都是因为我,我想说的是,他那些学费不都已经退给你们了吗?为你的儿子花点钱就这样的抱怨,当兵两年三四万的钱已经都落到了你们的手中,这为何不说呢?如今在儿子订婚的这件事情上面多买一些礼钱就要埋怨,我有时候真的是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多说什么,有很多的事情只有自己心里清楚罢了。不想给任何的人说,也许这就是我的选择,既然选择了他我还能抱怨什么呢?自己的委屈自己心里清楚,只想自己记录下来!
我想说的是我的爸妈为了我们从我们任何的怨言,对于我们几个人来说,我自己的弟弟也是谈的,他们在我弟弟的身上花的钱从没有过什么样的怨言,女方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只要是我们这边的能够满足的尽量的满足,根本就没有说过什么烦他们那边的规矩过,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为何却是这样的大呢?我上学我的爸妈也花费了不少的钱,我爸爸总是说那是应该的,每次离开家的时候都说让我在外面吃好,别太省了。每次还都是拿那么多的东西,说实话从我上学到我工作,每次离开家的时候我在家里都是拿很多吃的,没有一次不拿的,我妈妈让我拿这拿的,我说可以了,我拿不动了,她说放到公交车上,又不用怎么提着,在外面不是像在家里一样什么都可以吃上的。那种父母之情是什么都不可以替代的,爱情有时候让我觉得好累,因为有太多的不理解让我感觉真的是很累,有时候真的是想要放弃,但是我坚持了这么久不是说放弃就可以放弃的。因为已经过了冲动的年龄,你对我的好,我会记得,曾经的甜蜜我也不会忘记,因为这就是我的选择,选择了你我就要跟你好好的一块生活,无论是苦的还是甜的。只希望一切都会顺利的渡过。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我都会好好的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