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偷走了妈妈的闲情逸致。妈妈每天都挺着个“西瓜”,我在“西瓜”里吸吮着许多有营养的食物。吃饱后还时不时用我那小脚踢妈妈的肚子。害得妈妈每天晚上睡觉都不得安宁,而我呢?还调皮地在妈妈肚子里这边逛逛,那里看看。把妈妈的肚子当游乐场了!而且妈妈呀,每做一件事都要小心翼翼,下楼梯的时候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慢慢地下。我在肚子里啊,是有感觉到一阵阵沉重而又轻盈的“咚--咚--咚”的响声。哈哈,这种声音真是好玩呀。于是,我就在妈妈肚子里又蹦又跳的。老爸在一旁细心地搀扶着妈妈。嘴里不停说着我真坏,小心出来爸爸和妈妈合起来混合双打你呢!嘿嘿~~每天爸爸都会陪着妈妈到外面散散步,听着大自然的奏鸣曲,看月亮与星星舞动的华尔兹……而此时的我,吃爸爸的醋了,而且我的肚子也有点饿了。所以这时我又不得不给妈妈一个我独特的暗示--没错,踢妈妈的肚子就是我独特的方法。,嘿嘿~~爸妈拿我没办法,只好放弃了闲情逸致,乖乖回去给我补充营养!
9个月后……9个月后,我出生了。我的出生并没有让爸爸妈妈更轻松。我依然在偷着他们的时间,偷着他们的快乐。每天,他们都要给我不停的换尿布什么的。只要我一哭,全家上下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会看看我是不是饿了?是不是便便拉在身上了?或者其他一大堆问题。 9个月后,我出生了。我的出生并没有让爸爸妈妈更轻松。我依然在偷着他们的时间,偷着他们的快乐。每天,他们都要给我不停的换尿布什么的。只要我一哭,全家上下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会看看我是不是饿了?是不是便便拉在身上了?或者其他一大堆问题。
他们还会拿着小鼓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为的就是想要博得我这“小偷”一笑?哈哈,新奇吧!我竟然有这么大的权威,能让他们一个个都败在我的“尿不湿”下。哈哈哈~~~看到他们一个个都疲惫不堪了,但我还是不罢休,偏要整得他们鸡犬不宁的。我害得爸爸妈妈每天的睡眠不足,老爸还要上班,回家还要兼职帮妈妈照顾我这个让他们头疼的小屁孩。不过有时,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还蛮有就感的。就饶了他们一马。只要有音乐在房间里,妈妈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哭着吵着要妈妈。嘿嘿,这样我还算有人性了一回吧?!
若干年后……若干年后,我长大了。但我依然没有停止我的“职业”。我又继续偷走了爸妈的精力。他们为了我呀,那可不是一般的辛苦。我以前傻头傻脑的,比同龄人的智商低了好几倍。当别人的孩子个个都学会了26个英文字母还有认识了许多汉字。而我26个字母只会5个,汉字只会一丁点。但妈妈并没有放弃,她不辞辛苦地培养我,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开始,每次只要带我去哪里逛街,在车上,在路上,老妈都会让我看招牌上,广告牌上的汉字,从而激发了我的兴趣。让我很好的掌握了许多汉字。 后来都让那些小瞧我智商的人刮目相看!而后,老妈又发现我很有音乐天分,就带我学声乐,终于不负众望。考过7级。还让我学钢琴,培养我的大脑,提炼我的气质。yes!一次次的经历,一次次的成功,一次次的失败。也让我过了6级!摁! ̄这一切的成就是花费了妈妈多少的精力啊!
又过几年。我成了一个大姑娘了。但我偷走了妈妈的年轻。她的额头上明显有了几条“波浪”。有时我会跟妈妈耍耍脾气,我的任性让妈妈伤心,她为我操心的事情太多太多,而我却嫌她有太多的罗嗦细胞在她的身体里;她为了我,在遥远的国外打拼闯荡,我并没有让她少操心。进入初中,很多负担,很多压力,妈妈也总会为我分担忧愁,而我,却没有给妈妈带去点什么安慰。我……
我真的很可恶。偷走了爸妈很多宝贵的东西。偷走了他们的青春,偷走了他们的快乐,他们的时间……而他们也愿意无偿的典当他们的所有幸福,快乐的回忆。甚至他们的生命……为的是什么?对,只为了我们儿女的幸福生活。
你这个小偷呀!也是时候清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