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600字初中作文:《界100文明奇迹》读后感
你是否在别人问起历史地理时,你只能回答你所普及的书本知识?你是否也会说很多句:不知道。当你听老师的话广泛阅读课外书时,你是否只选择小说,作文等?你有没有想过阅读一下我们世界的历史地理?
这天,我从书店买回了一本书-----《世界100文明奇迹》。我从来没有买过这类的书,我一般喜欢看一些叙事类的小说,但这本书却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它的国家地理系列的图书,并且“读说天下”,里面有很多精美真实的插画。
这本书也是历史的馈赠,文明遗迹总带有一种强烈的浪漫意味,它们以饱经风霜的面容向世人展示着曾经的故事:战争、信仰、权利、财富…。它们给我们的不应是深深的感叹,而应是启迪、鼓舞,让它激起我们创造的勇气。有无数的奇迹在废墟上拔地而起,历史的奇迹从过去走向现在,让我们想未来传递,并感谢这伟大的馈赠。
不知谁说过“地球在转动,奇迹会发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奇迹相关的种种趣味的事,解答了一个个令人费解的历史之谜。大到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小到一个个城市。米诺斯迷宫、雅典卫城、宙斯神像、帕特农神庙…。你了解多少?这本书包括了宫殿与城堡、宗教圣地、建筑奇迹、古迹文明、历史名城等精彩的内容。这本书有实地拍摄的图片,易懂的语言,让我们走进里历史,走进了那历史奇迹。
这本书为我们编织出一次穿越时空的梦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