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一堂课快下课时,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我听到老师在说:“着火了,大家马上安静有序地离开教室。”我心里十分得慌乱……
我看到同学们都拿着毛巾捂住嘴巴,于是我也连忙拿出毛巾捂着,跟着同学们跑。
一出门,我就闻到一股烟味,接着看到下面停着红红的消防车,我心里更恐惧了,仿佛被一块大石头压着,嘴巴不停地抖,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飞快地跟了上去,走廊里的烟越来越大。
我们跑到了操场,看到国旗台下有一团火焰,那火焰好像一条条全身赤红的大蛇,晃动地身体,还发出“咻、咻、咻”的叫声,好像准备随时蹿到我们身上来一样。
火苗还在不停地蔓延着,跳动的火苗一劲地往上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
过了一会儿,消防员把灭火器拿了过来,他说先要把灭火器的环拔掉,然后再看看压力表。
压力表分三块,一块红、一块黄、一块绿,这让我马上联想到交通指示灯。
消防员又说:“如果指针在绿色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如果在红色的地方就有可能喷不出来。”然后消防员让我们看看如何灭火,只看见他双手拿着灭火器,按下按钮,突然一股白烟升起,火一下子就灭了。
可紧接着我看见火又慢慢地着了起来,原来是消防员故意弄的,他还要请一位小朋友上去灭火,我心里也想上去试试,可又有些害怕。
我看到一位小朋友大着胆上去了,他模仿消防消防员刚才的灭火动作,将环一拔,按下按钮,一股白烟喷出,一下就将火泼灭了,我们高兴地为他鼓掌。
我想,有了今天的这次消防演习,如果真的遇上火灾,我们也会临危不惧了,一定能安全地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