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蛋糕房》
“啊——”伸了一个大懒腰后,精灵。悠悠赶紧穿上代表春日的绿裙往蛋糕房跑。妈妈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悠悠正在和瑞亚小姐学习做蛋糕,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呢。
“今天来的真晚。”严厉的瑞亚小姐又在挑毛病,“你的奶油煎饼怎么做的?你看这是白奶油么!这分明一焦黑炭哪!”蛋糕房里的伙计听了,忍不住笑出了声,但看见瑞亚小姐锐利的目光后纷纷把头低了下去,唉,这就是眼睛的杀伤力啊。
悠悠把头垂得很低很低,她知道自己没有做蛋糕的天赋,但是——悠悠的妈妈是一个出色的蛋糕师,也是一个艺术家。三年前的一场意外事故,却使妈妈失去了双臂和翅膀,再也无法做蛋糕了。于是,妈妈每天以泪洗面,逐渐消极沉沦了下去,身体也憔悴消瘦多了。现在,精灵王国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还记得“黛比梦幻蛋糕师”的名头了。悠悠想要继承妈妈的志向,做一个优秀的蛋糕师,研制出让人吃了就会开心的蛋糕——这曾经是妈妈的梦想。
瑞亚小姐显然是看出了悠悠的心思,叹了一口气道:“你这孩子,也真是固执。我找个孩子来和你一起做。你在这儿等着,材料那里有,先把白糖、鸡蛋、面粉这些东西和好,放进模子里,放到烤炉里去烤吧。”
悠悠做得心不在焉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妈妈,难道我真的没法继承您的梦想吗?不,不会的,我一定会做出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的,一定会的……”
不知过了多久,瑞亚小姐回来了,看见一团糟的厨房,张了张口,欲言又止。站在她身后的一个少女精灵显得活泼得多,她走上前,俏皮地说:“我叫凌音沫爱,多多关照哦。”说完鞠了个躬。
“呃……”悠悠可还没见到谁对自己这样过,当下有些傻眼了。
“哎呀,真是害羞的精灵呢。”沫爱牵起悠悠的手,蹦蹦跳跳地整理器具,随意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悠悠。”悠悠小声答道。
“很可爱的名字哦。”沫爱转过头来,微微一笑,“那么,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蛋糕呢?”
悠悠想着,回答道:“我想做一个蛋糕送给妈妈,主题是爱与梦的交流。”
“很好的想法。”沫爱整理好东西,一边洗手一边说,“那么能告诉我你妈妈的情况吗?”
“妈妈……”悠悠踌躇着,好不容易才把妈妈的情况原原本本地讲出来。
没有悠悠讨厌的怜悯的表情,沫爱仍然微笑着:“一起动手吧。我负责做三层蛋糕和装饰,你来做你和妈妈的人偶怎么样?我没有你刻骨铭心的体会,而你没有我熟练的技艺,但是我们两个一起就可以互补了啊!不是吗?”说完又调皮地一笑。悠悠也笑了。
接下来的两个礼拜,悠悠和沫爱每天一起在蛋糕房里做蛋糕,寂静的蛋糕房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令人心情舒畅。终于,蛋糕的基本组成部分都完成了,就剩下组合与装饰了。
悠悠做的人偶出奇地好看,她做的是母女俩坐在精灵公园的长凳上,自己依偎在妈妈身旁吹泡泡的情景,妈妈是身体健全的妈妈。
“没有泡泡诶,感觉不真实。”沫爱说道。说着,沫爱就把七色的奶油混在了一起,作出了新的七彩奶油,再加上白奶油,制造出了精美的小泡泡,看的悠悠自叹弗如。
“好了,完工了,把蛋糕送去给你的妈妈吧。”沫爱笑嘻嘻地说。
悠悠感激地看了沫爱一眼,回家去了。妈妈看见悠悠手捧一个大大的盒子,就问道:“悠悠,这是什么?”
“您的生日礼物,妈妈。”悠悠答道,右手掀起了盒盖,里面那堪称完美的蛋糕就露了出来,“这是我和沫爱一起做的蛋糕,专属于您的蛋糕。我希望您鼓起生活的勇气,找回属于您的信心。”
妈妈愣了一下,随机热泪盈眶:“悠悠长大了,懂事了。好,妈妈虽然没法再做个蛋糕师了,但妈妈相信,悠悠会成为最最优秀的蛋糕师!”
妈妈笑了,悠悠也笑了,她们都笑得无比灿烂。悠悠明白了,凝结着爱的蛋糕是最好吃的蛋糕,凝结着爱与快乐的蛋糕,是不是让人吃了以后最开心的蛋糕呢?
《善良的“三无”》
我,是来自某工厂的“美味”食品,小朋友们可喜欢我啦!其实,我只是工人们用那些不卫生的东西做成的,然后,往我身上洒一点调料,再让我穿上卡通衣服,这样,我就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香饽饽”了。很多小朋友都成了我的超级“粉丝”啦!
只要把我送到食品超市,无论摆到哪个角落,我的忠实的“粉丝们”总会找到我的。一旦见了我,眼睛不发绿光才怪。谁叫我穿着漂亮的外衣呢!更别说那辣乎乎、香喷喷的滋味了!我的香味实在超乎想象的诱人啊!向你透露个秘密,我的粉丝们可都是不折不扣的小馋猫哦!你瞧,他们正伫足在我的身旁,你一包,我一包,你一盒,我一盒……大方地从兜里掏钱呢!瞧一个个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有几个还不停地吮吸着手指头呢!我不敢想象,他们吃了之后会怎样?我真想大声地告诉他们:别买了,我们是不合格产品,吃了会生病的!但是……嗨!好无奈!我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中呀!
“哗哗——”店老板正大把大把地数着一天的收入,一边数,一边自言自语道:“啧啧——想不到这种‘三无’食品销售量竟是如此的大,一天能赚这么多的钱,看来我以后得多进些。”听到这话,我又摇头又叹气。
夜深了,一轮明月嵌在深蓝色的空中,月亮婆婆那慈祥的目光透过玻璃窗抚摸着我迷茫的脸,我想起了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过得好吗?是不是生病了……周围的同伴看出了我的心思,愤愤地说:“别思念他们了,谁叫他们不听老师的教诲,嘴那么馋呢,明知我们是“三无”食品,却还要吃,真是的!”“你不懂。”我又叹了口气,“他们还小,没有这么强的识别能力。都是那些可恶的商家,为了谋取暴利,根本不顾孩子们的健康。”“是啊,”一个同伴接着说,“我多么希望人们能戒掉吃‘三无’的恶习,远离我们,健康成长哪!”
我们这些被商家强行制造出来的“三无”产品,内心充满了悲哀:知道自己被很多人唾骂,也害了很多人。可是,这些都不是我心所愿。贪心的人啊,你们满脑子只知道钱吗?难道你们不担心这样会害死人吗?难道你们就没有孩子吗?难道你不怕受惩罚吗?难道……请赶快停止吧,让人们吃上放心食品,让世界充满绿色吧!
《动物王国的变化》
在一片大森林中,有一个动物王国,在这个王国里,动物们和睦相处,快乐地生活着。
一天,一只叫多多的小兔子在玩耍中,偶尔发现了一本人类的画册,里面的图画都画的是人类的种种现代化建筑、机器、交通工具。多多觉得这画册很稀罕,便把画册呈给森林大帝,森林大帝看了,心想:多美的城市啊!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画册上的模样。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森林大帝大量砍伐木材,大量动用人力。经过十年的时间,森林大帝终于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跟画册上一样了。这里有造型别致的高楼大厦,宽阔的马路,美丽的公园,热闹的商场。劳累了十年的动物们搬进了大厦,享受着人类的文明生活。
一天,兔妈妈带着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上商场购物,在横穿马路时,刚喝完酒的熊伯伯驾着小轿车向它们直冲过来,它们还来不及躲开,黑熊伯伯的车就结束了小兔鲜活的生命,兔妈妈也被撞成了重伤。从此兔妈妈整天念叨着小兔的名字,是呀,小兔的死该给了它多大的打击。其实并不是只有小白兔被撞死,已经有许多活泼的生命消失在车轮子底下。还有一些吃草动物,由于森林城市化,找不到鲜嫩的青草,便到街上买饲料吃,谁知吃完后觉得四肢无力,走路跌跌撞撞,脑袋发昏,吐字不清,总是傻笑,不过十几天,就一命呜呼了,许多生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去。事后经过专家化验饲料,才知道它们患了疯牛病。听到这消息,许多食草动物宁愿饿死也不愿吃买的饲料,差不多都饿得奄奄一息了。
动物们看到这一桩桩血的事例,不寒而栗,全国上下一片混乱,谁也没心思享受这种生活了,动物们惶惶不可终日,生怕哪天灾难就降临到自己头上。森林大帝在城市初建时,得意了一阵,现在,它却每天在为动物们的死而难过,可它就是找不出问题出在哪,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才能减少这类事情的发生。
森林大帝召集大臣,开了几天几夜的会,也没商讨出办法。一位大臣说,干脆让一只聪明的猴子去人类世界看看他们是怎样生活的。森林大帝长叹一声:“唉,事到如今,也只好这样了!”于是,猴子聪聪接受了任务,出发了。经过几天的跋涉聪聪终于来到了人类世界。聪聪看到,虽然这里与动物王国一样,但有交警站在马路中间,指挥着汽车;工厂里,食物经过严格的检验……整个人类世界井然有序,聪聪还看到了人类制定的《安全法》,保障着人类的生命。看到这些,它马上赶回动物王国,如实向森林大帝禀报自己看到的一切,使森林大帝知道了应当制定《安全法》,第二天,国家就颁布了《动物王国安全法》,森林大帝还规定认真遵守《安全法》的动物会受到奖励,反之,不遵守的动物会受到惩罚。这样一来,事故发生率急速下降。森林大帝还命令把王国的一部分城市恢复成森林,尽管这又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但它不后悔,因为动物离了森林活不了,自己也不例外。
从此动物们穿梭在城市和森林间,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