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的作文
指尖落下,一串流利音符顷刻泻出,却又似一道阳光溜入这灯火阑珊的黑夜。黑白琴键本是无声,那弦却受之而有声。
我突然停下,一曲华音戛然而止,有种说不出的清凄。
“夏漓,给你说过多少遍,不要在我练琴的时候来找我,更不要带上你那把小提琴试图与我合奏。”我轻轻抚着琴键,不让它发声。也不回头,就这样说着。
“夏至,用得着这样么。”她走到我面前来,那着她那把小提琴,泛着柔光。“有些曲子小提琴根本无法独立完成。和你合奏难道不好吗?”
“我不需要。”我合上琴盖,转身离去。
是的,我不需要与任何人合奏,但并不是我高傲得不愿意,而是在我的世界里,有我一个人就够了,有我一个人的琴声就够了。
我的那个世界,我孤独的城堡。
夏漓,我的孪生妹妹。有人说我和她除了容貌分毫不差,其它都是千差外别。事实的却如此。我们俩就像一朵向日葵,她是永远向着太阳的那面,肆意地沐浴晨曦,而我就是永远背着阳光的那面,不见天日。
但是,她拉小提琴的样子者的让人觉得很万籁俱寂。
就像我当初一样。一模一样。
夏漓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熟悉的曲调拨动我回忆的琴弦。
时间倒回到那个七岁的夏季。
那个时候,我们还住在一个名字很美的小城,凰墙。从四岁起,我开始拉小提琴。是我自己提出的,爸爸妈妈只是点点头。我喜欢小提琴妙曼的线条,喜欢小提琴如丝线般的声音,喜欢小提琴放在肩上的气质。等我稍微大一点之后,我想,也许我上辈子是个小提琴手,所以在第一眼看到小提琴的时候,就像记忆被唤醒一样爱上了小提琴。
那个时候,有两件最常做,也最喜欢的事。一是拉小提琴,二是笑,开心地笑。
那个时候的夏漓,也有两件最常做、最喜欢的事。一是窝在家里看电视,二是窝在家里睡懒觉。
所以夏漓不经常出门,总是我一个人出去玩。但每次爸妈拿我和她比较时,我也总是能看到她眼里的失落,和另一种我不明白的情感。
一个平常的傍晚,我悄悄地拿着小提琴出门了。
在凰墙小学里,我有一群很要好的玩伴。最高的那个女孩子我们都叫她晓晓,我跟她走得最近,至少我是这样想的。他们把我叫至至、至至。
“你们看!我的小提琴哦。”我过去的时候,好像他们围着晓晓在高兴地说着什么。为了吸引注意,我就大喊了一声。
“哇~至至,至至,你的小提琴好漂亮埃给我玩玩好么?”晓晓从人群里走出来,“我觉得我和你的小提琴蛮配的诶。多适合我埃哈哈。你们说是吧?”她又转过头问那些人。
“对啊对啊!至至,至至,你就把小提琴给晓晓吧。反正你那么丑也配不上。”“孩子王”卓卓发话了。他的话没有人敢违抗。
“不要。这是我的,就算我丑,也是我的。”我急哭了。慌张地四处张望,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我为说话。本来形影不离的夏漓,现在还在家里看电视……
“嗯?你说什么?至至。”卓卓皱起眉毛。
我抱紧了小提琴,放声大哭起来。
回到家,我把小提琴碎屑倒进了垃圾桶。正准备回房间,妈妈把我叫住了。
“夏至。”
我转身。
“是谁砸了你的小提琴?”
“没有谁。是我自己。”我没有表情,就像只是在说我刚才出去玩了一趟一样。
“什么?!夏至……”
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我开始听不清妈妈的教训。我听到最后一个声音是我的后脑勺着地的低沉响声。
好安静。
这是哪?
一座古堡,虽然这座城堡依然保留着它最开始的华美,却明显看得出时光的印记。我是在做梦吧。
突然听到了小提琴悠扬的琴声,我闻声找一个房间。
整个房间都是白色,还有一个穿白裙子女孩子拉着一把白色的小提琴。我微笑。却又忽然觉得这场景是多么熟悉,熟悉到好像经历过好多好多遍一样。
当女孩转过头来的时候,我差点叫出声了。
那是我吧,一分不差的容貌。但,即使夏漓的也和我长得一样,但我却认定那不是她。她是不会拉小提琴的。
“姐,我拉小提琴真的好累。我可不可以放弃。”她,真的是夏漓啊,怎么可能……
是问句,却是陈述句的语气。
我突然哭了,没有哭声,就只是眼泪不停地流。“夏漓,不可以,不可以的。”
为什么我会说这句话?我惊讶自己说出让我自己都难易理解的话。
我走过去,想要接住她递过来的小提琴。眼看我就要拿住了。
“你根本不配拉小提琴!”晓晓的话突然在我耳边大声响起。
我不禁心一颤,手也跟着一颤。
小提琴掉在了地上,不知道为什么,小提琴被摔得粉碎。按理说,应该是不会的。
我看着地上白色的碎片,头又痛起来,就像什么还没来得及结疤的伤口上被人撒了盐一样。真的好疼。
睁开了眼,白色的房间,但不是古堡,是医院。
“至至,你醒了。你终于醒了……”
晨曦照进来,我觉得好温暖。
“夏至,我想换个白色的小提琴,你说怎么样?”夏漓走过来,笑嘻嘻地说。
我微笑,“好啊,那我换个白色的钢琴。”
我出院之后,我们一家就搬到了另一个城市,蒲城。没有人再提过我那把小提琴。就像它不曾出现过一样。
十岁的时候,我又开始学钢琴。
夏漓开始学小提琴。
当时爸妈告诉我这个事时,我只是笑笑,说,挺好的。
没有惊讶,因为,是我说服夏漓去学小提琴的。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几年前她眼睛里我不能理解的情感是羡慕,她羡慕我,一直都很羡慕。我背对着她说,是这样埃我知道,我又哭了。
“把小提琴给我!”卓卓大吼道,他抓住了我的小提琴。我也在奋力反抗。
但是没有用的,我一个人,他们超过五个。而且卓卓和晓晓高我半个头。
最后是晓晓一脸骄傲地拿着小提琴,她学着电视里那些小提琴手把小提琴发在肩上,抵在下巴上,随意用琴弓拉了几下。
“难听死了!你这是什么破玩意啊!”晓晓把琴递给卓卓。
“现在可以还给我了吧。”我抽噎着说。
卓卓邪邪地笑笑。我才知道,小提琴我是不可能好好地带回去了。
他吆喝了几个男生,他们把琴砸烂了。
砸得粉碎粉碎。我感觉我的心也跟着被砸得粉碎粉碎。
“你根本不配拉小提琴!”一旁的晓晓对我吼了一句。
我正视她,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天真地以为晓晓是我最好的朋友,天真得以为他们会为我会拉小提琴高兴,天真地以为还会有人会帮我。
我想我是错了。这一切根本从头到尾都我我自导自编自演的独角戏。就上演在我的城堡里,孤独的城堡里。
我环顾四周昔日里的玩伴。不禁冷笑。又发现脸上的眼泪已经干了。
他们走之后,我一个人把琴屑捡起来,一点一点。没有一点被我疏漏。
“姐,你醒醒。”我睁开眼,看到十岁夏漓的脸。原来是我在和她闲聊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夏至,你怎么哭了?”夏漓问。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那个白色的梦,“夏漓?你学小提琴好不好?我马上要学钢琴了。我想看你拉小提琴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不学小提琴?你不是很喜欢吗?”夏漓问。
“因为我累了。”
我觉得我真的累了。
“白色钢琴比白色小提琴贵那么多诶。夏至,你也太贪心了吧。”夏至翻了个白眼。
“觉得贵,就不要买埃”我看着窗外的天。
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个白色钢琴玩具,而夏漓收到一把真的小提琴,是白色的。
你为什么不学小提琴?
因为我累了。
我回想起了这段对话。“因为我没有力气再拿起小提琴,但是看到你拉琴的样子,就和我拉琴是一样的。妹妹,你的身上承载这姐姐的梦想。”从没有说给夏漓听过,只是自言自语。
我想只有现在我的钢琴,才明白我的悲伤、我的孤独。
逝去的小提琴,将在我的心中延续。但是对不起,我是真的没有力气了。
看着夏漓穿着白裙子,拉着白色小提琴,我想起了那个白色的梦。
多么像一个童话。明明是我的故事,却住在童话里。